【20170720晨读感悟】过你想过的生活

今天分享这本书,是美国哈佛大学著名幸福课的教授写的,书名叫«过你想过的生活»。

你的生活中任何一件事情都都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做任何事,你都是可以选择的。

第一次想到过你想过的生活这些词,是在看大冰的一本书«他们最幸福»。大冰的书有三部曲,这三本书我都看过了。

看到书中的人物,他们真的是过着江湖中一般的生活。我一直觉得大冰就在描述一个江湖,现在的江湖。他的笔尖记录了江湖中每个人物的非同一般的又波折有趣的故事。

当时好像年轻人都在流行摆脱朝九晚五的生活,要辞职,休学去流浪,开始在路上的人生。当时所有人内心应该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吧。但是我知道,目前自己需要做的,是好好工作,不让父母担心。

因为书中的人物都是一些特立独行的人,都不是人们眼中的正常的稳定的工作。所以大冰一再强调了,不是鼓励你们一味的去休学流浪。他本人也在过着一种多元的生活。他本职工作是电视台主持人,小有名气。录节目之外,有自己的另一种人生,就像平行世界一样,一辈子可以尝试多种的人生。

后来是猫叔,让我知道原来真的是有人在过着你想过的生活。

选择。

之前看过的一个故事,主人公的名字忘记了。应该是上个世纪,名媛出身,受过很好的教育,有很高的品位。后来经历时代的变化,好像被成右派。后来的工作是给人洗厕所,刷马桶。

她每天在工作完后,回到家里换下工作服,换上自己,最好材质的旗袍,给自己做一顿美好下午茶,然后慢慢享受下午茶的时光。

虽然平常的工作是给人刷马桶,但是此时,即他仍选择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做你自己。

甚至有些时候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先想想,别人会怎么说,别人会怎么去评价?其实事实是,别人都很忙,都在忙于自己的事情,根本没有心思去关注你。

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太迎合别人的想法,反而会失去自我。

在网上看到有一同学说,自己大学的时候,早起跑步,背英语,永远上课坐在第一排中间,考试成绩永远在最前面,下课泡图书馆,写文章,拿奖学金。

在宿舍人看来觉得他很另类,平常看他说话语调阴阳怪气的。后来他只要主动参与大家的讨论,大家都故意不搭腔。

后来他想了想,如果你的行为别人都理解,那你得多么普通呀。于是自己依旧独来独往。毕业时很顺利就拿到一家很好公司的offer,而其他几位室友,每天去参加好几家公司面试,都失望而归。

后来回顾当时的大学生活,很庆幸自己坚持自己的选择,而没有为了合群去迎合别人。

所以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想象成活在别人眼里。

曼德拉曾经说过:“当我走出囚室,迈向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

有时,痛苦或快乐,也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0720今日话题】 认真的雪

你的抗风险能力如何?如果有天你或者你的家人生了重病,以你现在的条件,你会怎么做。

很弱,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强,不敢生病,不知道该怎么做,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也希望以后也不要遇到。

之前也接触过保险,觉得应该给父母和自己买一份重疾险,也咨询过,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准备最近问下做保险的朋友,开始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