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失婚,又不是失魂

生活需要勇气和理智

子含约我出去喝粥,电话里听到她的声音有气无力。

我匆匆赶到,果然子含耷拉着脑袋眼睛死死盯着菜谱。

我开了一句玩笑,又是谁欠了你的钱不肯还呢?子含抬头,一脸怒气,说好的带我去滑雪,竟然取消了,算什么男人!骗子!

听明白了,我的心里其实更明白。把一个男人随口而出的话当了真,你生你的气,人家早就忘了。

离婚半年的子含源于老公的出轨。

我时常闲下来便会去陪陪她,看个电影逛个街找找开心好让她忘掉心中的失落。

可不久我便发现,她好好的班不去上了,刚报的一周两次的插花学习也取消了,连最爱的肚皮舞也不去训练了。

干嘛去了?有同学看见她,夹在一群酒气熏天的男人中间,半醉半醒的唱歌,半生半死的抽烟。

看见她从各种破车豪车里下来,打扮得妖艳狂野,挽着男人的胳膊走进高档的会所里。

以前连扑克牌“跑的快”都看不懂的子含,却成日成夜的泡在所谓的茶楼里,打一手漂亮的麻将。据说不用带现金,都是老板事先准备好的筹码。

烧得一手好菜的子含再也不用呆在厨房忙碌,饭点一到,自有电话打来。出入各色餐馆,然后赶往不同的酒店宾馆,混在各类人群中,参加各种名堂的舞会联谊会庆典会。

据说她的繁忙程度不下于一个大公司的总经理。每天都有节目。她沉浸在节目的欢娱里。

我有次去书店给女儿买字帖正好经过她住的小区,顺道走了进去。

下午的三点钟,她仍然睡的迷迷糊糊,穿着松垮的睡衣招呼我随便坐。

茶几上全是喝空的酒瓶,地上扔满长长短短的烟头,沙发上残留着没有吃完的羊肉串,一股过期的油烟味。

我的眉头皱了皱,说,怎么过的颠三倒四。还是要拿出点精神来的,重新找个班上,也是好的呀!

子含刚开始不理我,躲在被窝里继续睡。我则静静的看着她,保持这份僵持。

十分钟后,子含开口了。上班上班,一月那几千块钱不够打一场牌。不够买一个包包,不够吃一顿饭。这破班有什么好上的。

以前我傻逼一样的上班,不穿不买不打扮,钱是省了,老公却跑了,有什么用。哼,现在我什么也不用做,只需要化个妆出个门,照样有钱花,吃喝玩乐都是我以前没见过的。现在才知道有钱人的人生是多么不同!

我不用辛苦上班,却什么都可以买最好的,我为什么还要去找工作?男人们愿意为我花钱,我为什么不花?

听完子含的一顿牢骚,我知道我说什么都是没有用了。

就像小孩子看中了一袋零食,不管你告诉他多么酸多么苦多么难吃,但他不可能相信,以为大人只是不愿买而骗他。最后使劲哭闹终于得到那零食,尝了尝果真口味不佳,然后吐吐舌头一脸萌逗的服输表情。

吃了不合口味的零食,味蕾遭遇小小的刺激,然后把它们扔了便罢便好了。结交不好的朋友,混入污七八糟的乱圈子,将会遭遇什么刺激,然后又会把什么给扔掉呢?

去年的十二月,我参加了一个去泰国普吉岛的旅游团。

导游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见我是只身一人便打趣的说,关姐,咱俩同病相怜一路可以作伴了。

哦,原来这三十多人的团,全是一对对滴!我们落单了!两只大灯泡!

望着我身边的一对,女的大概三十五六岁,男的约摸也不年轻。明明听到导游刚刚还在说蜜月团蜜月团,我仍然管不住嘴,脑残的问,你们也是刚刚结婚?

问完我就想抽自己了,太弱智了嘛!而且让人家夫妻不尴尬吗?

一路下来我了解了这对夫妻的故事。

宋女士早些年因为学了裁缝手艺进了服装厂,没想到起早贪黑熬出来的血汗钱被丈夫赌博输了个精光。

不但如此丈夫还和赌场里的一个寡妇好上了,两人在一个夜晚神秘消失,并把宋女士给父亲积攒的住院费都偷偷拿走了。

同样是一个失婚的女人。可宋女士连哭的机会也没有留给自己。用她的话说,为了让重病的父亲活下来,也是让自己可以活下来。

她只有继续更加努力的上班,别人放假了,她还要申请一些零活多赚些钱贴补家用。别人过年过节走走亲戚,她仍然留在厂里加班加点。

忙碌让宋女士陀螺一样的旋转,来不及思考内心的酸楚与苦闷。她要拼命的劳作,帮助家人渡过眼前的难关。同时,看似单调乏味的机械工作,却也磨励了她,让她隐忍坚强,让她不屈奋进。

由于宋女士会看图纸懂得设计,被厂家的一个业务单位看中,聘请她过去专门制做样衣。

她的打工生涯开始越来越顺畅。随着业绩的不断提高,宋女士荣升为公司的质量总监,每年的收入相比从前翻了无数倍。

她给自己买了大大的别墅,陌生的城市变得熟悉。她把乡下的父母迎进崭新的房子,同时也迎来美好的爱情。

回乡接父母的时候,在老家参加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交流会,有幸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林先生。

林先生从一个修车的学徒开始,当过修车师傅,开过出租车,又回过头来卖摩托车卖小货车,直到现在做成全市最大的汽车销售商。

相似的人生经历相似的苦难岁月,让两个人不仅互相欣赏而且相见恨晚!林先生还是一枚钻石王老五,面对有婚史的宋女士,他说,每个人都会走夜路,只是有的人运气不好摔了一跤!

完美的摔跤!感动林先生的睿智。

对比宋女士的故事,子含的处境应该是要好得多。她有稳固的工作,可是她辞了。她不需要赡养老人,可是她意识不到。

她打破原本属于自己正常的生活规律,沉浸在吃喝玩乐男欢女爱的享受里。

挥霍光阴,她以为这是生活。透支青春,她以为这是爱情。试问,这样的风月场合,这样的逢场作戏,能有爱情吗?能有男人真心相待吗?

男人带你穿梭在各种场合,不过是你花瓶般的点缀着这个男人,好听一点,你就是交际花,难听一点,你就是应招女郎。

也曾听说过几个和子含暧昧不清的男人,但都无果而终不了了之。后来又听说,她总是与那些有妇之夫纠缠一起,今天谁谁,明天又换了。身边永远不缺男人,但过年的时候一个人孤灯冷夜。

我是有些劝说不动她,但又其实放心不下她。我打电话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认真的问她,有没有中意的人选,可以试着交往交往的。

多了去了,子含大笑,下个礼拜约了我滑雪,你和我一起去玩啦!

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我自然是不会参加什么滑雪的,即便那人不放鸽子,我也见不得那些男人满脸的横肉满身的酒味。

只是失婚,为什么失业,甚至失魂。

不想用堕落去评论她,只是认为她不该如此的放纵自己。

女人可以不再相信爱情,但不可荒废自己的青春。男人出轨负了你,你的报复方式就是要摧毁无数个家庭吗?

美貌只是包裹于躯体上的一幅皮囊,你若将它视为资本,或许赚取了物质的丰厚金钱的富足,但你同时也失去了人格的魅力与人性的尊严。

只是离了个婚,而已!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在不合时宜的时候选择了没有缘份的人,分开既是告别错误的绝好方式,也是重新寻回爱情的最好时机。

子含这样流连于浮华的灯红酒绿,以为这就是精彩的人生。沉缅于纸醉金迷的男欢女爱,以为这就是真正的爱情。

离婚只是离开一个不好的男人,好的自己必须还在,好的心态也必须还在。

失婚不是失去自我,否认自我。我们单身了,生活可以过的的更加随性,但不可随便。我们单身了,情感上可以慢慢放开,但不可放浪。

充实内心的最好方式,便是积极的投入工作,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把自己修炼成优秀的单身贵族。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单身女人最可怕,拿年轻与美貌当作通行证。胶原蛋白或许可以换取临时饭票,但当容颜老去的时候,你还能拿它当成铁饭碗。

女人选择好的爱情,一半是老天的运气,一半是后天的努力。

红唇烈焰眉眼迷离,只是肤浅的撩汉技巧。男人只是拿你的美色做为饭桌上的下酒菜,你的存在也仅仅如同鱼肉般存在于男人的胃里,一夜之后,便由胃里滑入肠道里。醒来的清早,甩掉昨晚陪伴整宿的便便,好不轻松!

所以,离婚不是事,但得把自己当回事。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奉劝那些傻姑娘们,年轻的身体换不来靠谱的婚姻,不要在单身的岁月里自暴自弃。如若你仍然执迷不悟,我便送你张爱玲的一句话,

根本你以为婚姻就是长期的卖淫。

(全文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6评论 2 0
  • 这个冬天请不要触碰我的手小心,他会冻伤你 我的双手间抱着一块寒冰一块有着石头心的冰寒风无情如刀一刀一刀剌着我的双手...
    诺研1997阅读 280评论 0 0
  • 月色倾泻 思念被温柔包围 时光如飞 身影因你渐憔悴 心千结 似花雨摇曳 摇相思成细碎 独寂寞 如何能安睡 夜不成寐...
    朗月明轩阅读 697评论 0 7
  • 对我来说最欣然的事 一间房子 门前一棵大榕树 一条喜欢在太阳底下晒肚皮的狗 我和你 坐在院子里 数风吹落的树叶 攒...
    宋禾初阅读 11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