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呐喊

  最近这段时间,我有些心神不宁,做事也不能专心致志。

  一些乌七八糟的思绪总是侵入到我的脑海之中,心里也是乱乱的。

  对未来担忧,对当下不满。也许正因为对当下不满,所以才对未来充满担忧。

  为什么会对当下不满呢?挣钱少。

  因为挣钱少,所以才会心里不安。

  这也许就是来自生活的压力吧!

  我想说服自己,让自己变得淡定从容一些,虽然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想要真正做到却是太难了。

  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做靠山,想让日子过得安然自得,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感觉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心里没有羡慕之情那是不可能的。不仅羡慕,而且嫉妒。

  首先,心里的这道坎就过不去,安贫乐道又谈何容易!

  当有限的能力配上无限的欲望时,是极其痛苦的一件事情。

  想而不得的挫败感,让我感觉到无奈。深深的无力感一次又一次地重重地撞击着我的心灵,把本就不够坚强的心给撞的七零八碎,满是疮痍。

  也许我已变成了金钱的奴隶,却没有得到它的青睐,只得到了它带给我的痛苦。

  意不定,心不正。

  我的意念左右摇摆,是因为心不正。因为心不正,才导致意念的左右摇摆。

  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的未来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是就此认命还是放手一搏?

  既然要放手一搏,应该怎么搏,从那里搏?

  人生是走一步看一步好,还是早早地规划好好?

  规划的人生如果到期实现不了又该怎样?

  万一我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失业了,该如何是好?

  为什么别人挣钱那么容易,我就那么难?

  为什么我对未来没有信心?

  如何做才可以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为什么我就做不到持之以恒?

  自己现在开始努力,是不是有点晚了?

  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我是不是可以活得洒脱一些,不要这么谨小慎微,如履薄冰?

  ……

  太多的疑问在脑海中翻滚,却找不到答案。

  我是不是做的太少,想的太多了呢?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还是做不到不去想这些疑问。因为在这些疑问没有找到答案的时候,让我去做事情也会没有动力。

  把疑问解决掉,做事才会有劲。如果我没有把这些事情想清楚,即使做事也会觉得没意思,做不好,没有动力。那样我会不时地问自己:“我做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的人生已经失去了方向,很是迷茫。

  以后的路该如何去走?

  当下的路该如何去走?

  没有知也就没有了行,行不好也说明知也没有知清楚。

  思维的混乱,导致行为的凌乱和无力。

  我现在就想问一个问题:“我想多挣些钱,却没有办法,我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我这个问题代表了多少人的心声,但我知道有很多人和我一样。

  这句话也许就是来自弱者心底的呐喊吧!

  除了这一声呐喊,我毫无办法。

  生活很残酷,跟大自然一样,优胜劣汰,弱肉强食。

  生活不会因为我们的呐喊而留下仁慈,人生也不会因为我们的呐喊而发生转折。

  这一声呐喊无论我们叫得有多么的撕心裂肺,有多么的痛苦不堪,也不会换来什么,只能做为感情的宣泄罢了。

  知行做不到合一就会人生分裂;

  意不定,心不正就会带来痛苦。

  来自心底的呐喊,让人无奈又无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