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穷,还好意思逛网

马冬瓜亲绘


你那么穷,怎么还好意思闲着来上网,你应该全天二十四小时工作的,你怎么能休息呢。

这是我在某个分享平台上看到的一条评语,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位二胎宝妈在网上连连晒出自己的生活状态:家里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比较小。他们一家四口挤在不算宽敞的出租屋里,房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简陋,屋内没有多余的床,甚至他们有时需要打地铺(宝妈晒出的都是地铺,我猜测他们可能没有床,很多网友也是这么想的吧。),整个房间内里里外外都透露着一股寒酸。

很多网友见到宝妈这样的生活状况,不仅纷纷数落起宝妈来。“你都过成这个样子了,怎么还要生二胎,让孩子跟着你受罪,真是个不负责任的母亲。”,“要是我的生活过成这样,我都没那个闲心来这‘逛’。”,“同意楼上说的,我就是在家无聊才来这里逛逛的。”……

很多网友都有点优越感的在数落着宝妈,我特意在评论下想看看宝妈是怎么回复的,但是翻到底也没看到宝妈回复一条,不知道此刻她的心情糟糕成什么样。网友数落这位宝妈大致有两点:1、你自己都不能给自己带来优越的生活,又生了二胎,让下一带陪着来一起吃苦受罪吗。2、你还有闲功夫来这“晒”、“逛”,还不抓紧时间努力工作,改善生活质量。

说实在的很多网友看到宝妈的生活出于善意的进行“劝诫”,希望宝妈的生活更好,能够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是事实上这位宝妈并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好吃懒做、不思进取,反而他们两口子很努力的工作,只是他们只把自己休闲的一面与众人分享,尽管现在他们并没有现实上的富裕,但是他们夫妻很相爱,两个孩子又那么的可爱懂事,他们的生活单调平凡,但是他们很快乐幸福。

再说即使家境再贫穷,家里再怎么揭不开锅,也没有说一天到晚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只知道工作的。针对穷人要不要上网去分享自己的生活,俗语说“人穷志不能穷”,一个人再穷他的精神也要饱满,生活才会充满希望。这世界上只有少数人生下来就含着金钥匙,大多数人还是家境比较普通,而这正是我们要不断通过学习来强化自己,这位宝妈现在在很多网友眼里并不怎么富裕,但不能剥夺她闲暇时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更不能剥夺她上任何网络平台分享的权利。

或许正是因为她在很多网友眼里的贫穷,才会让她想去别的网络平台学习其他人的人生从而激励自己变得更好,每一个人心里其实都住着一位精致的公主,都有一个不平凡的自己。正是因为这样才会让我们更加努力去改变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毕竟没有人甘愿平凡。

其实我很欣赏并支持这位宝妈的做法,从她的分享动态上可以看出她的心态很好,尽管生活很艰辛,但她并没有对生活自暴自弃,而是用她的方式去热爱她的生活。即使她的生活平淡又大众化,但这不正是很多人的生活写照吗!生活不是很精致,也有点邋遢。可是谁定义要拥有满桌的高级化妆品才是幸福,要全天吃到美食佳肴才是幸福,要天天去各地旅游才是幸福呢?幸福是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无关。

贫穷并不代表着以后要一直贫穷,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生活努力的方式。有的人全封密工作,与外界断了联系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报酬让家庭更幸福,而有的人在努力让家庭幸福的同时也会停下脚步看看外界的动态,已得到更好的努力方向,并且转化自己的方式,强化自己的精神世界。

生活很残酷,但是心态强大才会让我们更好的努力生活,去获得自己想过的人生。我始终相信积极的生活心态,才会让日子过得更好,我并不觉得因为一个人的贫穷就要限制这个人相应的享受权利。反而正是因为我们有向上的心态,敢于分享自己的生活才是最勇敢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个路人甲乙丙丁 先吵醒自己 隔着门、墙和玻璃 敲碎了六个未完的梦境 拖出两个胡子拉碴的懒汉 三个肿眼泡的女人 在...
    张北顾阅读 104评论 2 1
  • 【开心一刻】 问一朋友:“如果你中了五百万,第一件事做什么?”[阴险] 他拿着手机说:“打电话借钱,把所有认识的朋...
    胜者为王王臣森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