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珲猫读书会分享

摩托旅行

001 爱好摩托车的起源。

对摩托车的爱好,得追溯到高中。懵懂青春少年的我在宿舍里听的同学吹牛,其中一个情景至今难以忘怀。这位同学说,在他们镇上有位大哥带着手下二十几个小弟,每人一辆摩托车,一起开在路上极其的拉风,老大呢则带着一位身穿白色长裙的女朋友,十分飘逸。我脑海中浮现出壮观的队伍,威武的老大在前面引路,而美丽的女朋友十分温柔靠在后面,那画面太美了,心里便埋下了我也要有一辆摩托车的想法。

002 学骑摩托车。

我大姐夫是乡派出所的,每次听到摩托车声响起就知道是他来了,我总是会莫名的激动。车一停下来,我便立马跳上车去,感觉自己在骑,扭动着油门,脑海里呜呜的轰鸣,可惜没有钥匙,也就是摸一摸,想一想。

转眼已经到了大学,看到别人的摩托车,总想去尝试一下。只要你不断的想,总是有机会的。一次大学校友骑着摩托车带我出门去玩,在路上我蠢蠢欲动,想试一试如何骑摩托车,年青人的他竟然让我骑还带他,在没有任何学习的前提下,我扭动了油门,车迅速窜出去,差点没把行人给撞到,现在想来还在后怕,撞人了后果不堪设想。

再后来又找到一次机会,学会挂档,慢慢的放松离合,缓慢的加油门。这个技巧让我迅速的上手小车的驾驶。摸索中摩托车瞬间感觉有灵性起来,能听我指挥,随着缓慢的加油门,摩托车逐渐加快速度,油门一放掉,摩托车速度便逐渐的降下来。来回好几趟,就熟悉了如何操作驾驶摩托车。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人生第1次摔车是在我二姐结婚那天,他们新买的摩托车被我骑回家,那心里真是万分的得意,风声在耳边呼啸着,心里那个美呀,摩托车就是比自行车爽,绝对是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结合。不由得把油门加大,时速达到了70多公里。毕竟是个新手,在过弯的时候有些心虚,就控不住,瞬间把车骑到了马路边,侧翻后车子翻滚一圈,庆幸的是农村的路边都是泥巴,人在地上滚了几圈爬了起来,还好没事,只是保险杠给撞弯了。回了家也不敢说话,趁他结婚高兴劲没有过赶紧把钥匙还给我姐夫。后来他说,奇怪保险杠怎么歪了,我装作不知情,我怎么可能跟他讲,是我把他车给摔着呢。

003 购买人生第1辆摩托车。

大学毕业时给自己定下两个初步目标:1, 买电脑,2买摩托车。直到工作第5年,手头上才有些钱,终于买下了人生第1辆摩托车,雅马哈ybr 125 g越野版。车一到家,几个月的女儿竟然就在车上睡着了。那车型真心的是帅气呀,谁看到我的车都要回头望一下,同事都说,哇,你的车好酷啊,虚荣心得到了10分的满足。骑着心爱的摩托车,便到处的逛,也结识了一些朋友。在网上查了许多的资料,了解了别人可以骑摩托车到处去旅游,这时我便萌生了摩托车旅行的想法。

初次尝试摩托车旅行。

2009年在本地结识一辆铃木en125车主,我们的这两款车在市场上打的是火热,所以我们一见面聊的多的就是摩托车,渐渐的两个人熟络起来,有一次他问我,武夷山有个车队要去白水洋有没有兴趣?这还用说吗,在网络上看旅行帖早已中毒很深的我立马就答应了。

要去摩旅了,买了好多的装备,什么睡袋啊,帐篷啊,三脚架呀,雨衣等等,装了一袋又一袋,到后来才发现这就是坑。因为我们到了景区,东西放在摩托车上的又不放心,只好背着进出,来来回回走路简直就是负重训练,哪是旅游啊。

20多人的机车队伍浩浩荡荡的骑在路上,那叫一个壮观,领队的是一辆本田250,一位年轻小帅哥,垫后的则是一辆越野125,他负责车队的维修,队长是一位小学老师,有辆1300CC的大排量,负责前后高度。队员们各行各业均有,但因共同的爱好,喜欢摩托车走到了一起。在路上走走停停,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有经验的领队,我们骑行一个多小时便停下来休息一会儿,避免出现疲劳驾驶,毕竟外出安全第一才是最重要的。

从上午8:00出发,到了中午,将近1:00才到了白水洋。好不容易进到景区,却下起了雨,可是既然来了,无论下不下雨都得下河玩一下。正是因为下雨时间又紧,所以对白水洋的印象不是那么的好,觉得没什么可玩的。有人问白水洋好不好玩,我都说不好玩。可能是因为前面提到的负重太累,整个玩性都被重量给压没了。

在骑行过程中,最喜欢的就像头文字d电影中的漂移,当然摩托车压弯。保持一定的速度,将摩托车倾斜过弯,那种感觉实在是有种行云流水般通畅,特别的是骑过一段长距离的柏油新路,有种每个毛孔都要张开的舒爽。

开心是要付出代价的,第1次长距离的骑行,结果最受不了的是屁股。还好经过几年的骑行锻炼,我的屁股已经可以承受长距离的骑行了,任何本事都可以经过训练习得啊。

经过一天的骑行,找宾馆住下后已是9点多,大家集中在大排档吃饭,喝酒,哪个氛围真是轻松惬意,很是怀念,也许是因为里面夹杂着我青春的回忆吧。

再次尝试摩托车旅行。

2011年,我们从建阳出发,途经浦城目的地浙江江山的江郎山。到了江郎山脚下,一听说要去爬山,大家也都没了兴致,反倒在路上骑车的时候,一个个精神百倍。欣赏路上的风景,要比去爬山看轻松多了。所以选择在在门口拍张照留影,以示来过。回去好跟人家说,曾经也在江朗山,到此一游过。现在想想有些后悔,要是进去了好歹也玩过一个景点,当然也留下再去的借口。

返程的路上我们去了廿八都,为什么去这里呢?因为这个地方曾经是戴笠的老家。他在这里给廿八都留下一个景点,有谁知道的?大家有在抗日剧里看到,那些年轻漂亮的女军官,她们射手敏捷,有的还负责特务工作的,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廿八都女子特务营培训出去的。我们看照片确实一个个美丽动人,这可是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穷苦女孩居多。传说在这使用的信息传递密语就是江山话。想想当时任由日本人对中国了解多深入,想江山话获取情报信息还是有些困难的。军统传递信息时可以省去各种密码翻译,用本地话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

我们在这里住了一夜,享受小镇的宁静。设想自己回到几十年前,住在曾经多么繁华的地方,毕竟是军统最高头头的老家。

第2天返程,我们决定不走回头路,而绕到了山上走羊肠小道。在群山中骑行,吸着武夷山特有的负氧离子,真是心旷神怡。随着海拔不断的升高,我们渐渐的在云山之间穿梭,恍惚有种人间闯入仙境一般。经过一个又一个小村,小村又被甩在身后,在宁静的山里回荡着摩托车的呼啸声。发动机突突突的声音代替了自己心脏的节奏,体会到摩托车旅行的意义,摩旅的意义不在于目的地,而更多的是路上奔跑感觉。

004 购买人生第2辆摩托车。

2013年,摩友中有四人要去西藏骑行,因为工作原因,家里也放不下,所以只能送出80公里后,依依不舍的望着他们去拉萨的背影。可去拉萨的种子始终埋藏在心里,心想这辈子总要去朝圣一次,否则我会后悔一辈子的。预谋的越久,愿望变得越强烈,所以在今年国庆前一天,2019-09-30,我购买了人生第2辆摩托车,雅马哈飞至250。

现在按部就班的筹备着,明年高考一结束,便踏上朝圣之旅。有位哲人说过,肉体与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选择肉体与心灵同时上路。

今天我的分享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1 “每个人都是独自一人。” 这话里有几分道理,但我并不想回应他什么。 “我是说,”张保尔又解释着说,“每个人...
    galaxailor阅读 872评论 0 1
  • 榨汁机像一个长方形大桶约有30厘米。 它是由一个铁丝和两个桶组成的,由电线来起动。 红色按钮是开关的只...
    55吕源欣阅读 99评论 0 0
  • 三月里的雪 很沉 很沉 在月光下滚动 在原野里哭泣 是雪 更是雨 冻死在屋檐顶 埋葬在晨曦中 广场边 新堆起的雪人...
    愚目人阅读 261评论 0 0
  • 给五六百人的客户活动讲投资策略已经N多场,但是400人的公司年会主持,今天是头一遭。 早早的起床来到场地进行开始前...
    刘春小阅读 386评论 0 2
  • 暑假上来,再见到她时,已感觉她整个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熟了,自信了。虽然晒得黑黑的,但却显得更加的阳光了,漂...
    pingdan钟妈阅读 20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