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一滴水,汇聚汪洋大海。一颗心,凝聚无彊大爱。

1.

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想到了您。我想起了多年前,您对我说,有什么困难,就与您说。我拿出手机,犹豫半天,终于拔通了您的电话。您接通了。听到是我,您亲切地唤了我的名字。我欢喜,您还记得我。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您毫不犹豫对我说,等您消息。

第二天,我接到您的电话,心里除欢喜,便是感激,眼眶里涌出一层感激的泪水。挂了您的电话,一切的苦楚与委屈在那一刻,全盘倾泻。这时,我想到的,只有“感恩”二字。古人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对学生的爱,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无私。

2.

办税大厅里,济济一堂,我手里攥着票号,坐立不安。我必须要完成手里的工作。可眼下形势却告诉我这是一种奢想,但我却执意坚持到底。时间在我的焦虑中一点点的流失,终于到了下班时间。我的希望也终于随着时间的流失而破灭。不,我一定要把事情办妥,我心想。眼下,唯有死马当活马医。我毅然走到您的柜台前,把自己的需求告诉您,您拿着资料看了下,然后对我说,等您五分钟,您需要先上二楼食堂吃个饭再下来帮我办理。

您这句承诺,让我喜极而泣: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陌生人站出来说会帮助我,而且已过了他履行义务的时间。您果然说到做到,而且还提前了2分钟。当时,我怀疑您或许没有吃饱,对于一个身高八丈的男人,饭量一般不会太少。您的小小举措让我感动万分。如果有微言大义,就有小事大爱。

事情办理妥当后,我向您索要电话号码。只想与您保持联系,旨在哪一天,能够有机会报答您。从此,这个电话成了我们深厚友谊的桥梁与纽带。接到您电话的那天,正好遇到我哥从内地回来。他在县城的同学为他接风,我也沾了他的光。席间,有电话到来,看域名,是北京。第一念头,以为是骗子电话。接通后才知道是您。您的来电,主要是想告诉我,您已离开海南,到北京发展,这是您的新号。以后如果需要帮忙,依然可以找您。我再次热泪盈眶,情不自禁把您介绍给我哥,我哥夸我人缘好,我却不以为然:不是我人缘好,而是我幸运地遇见了热心肠的您;打从认识您开始,便得到您的许多帮助,我还没来得及报恩,您却已漂洋过海,远离。

事实证明,即便您远在北京,当我遇见困难找您的时候,您依然乐于助我。后来,我再次接到您的电话,很是欢喜,因为我终于有机会帮您做点事情。收到您寄来的您自己及爱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的时候,一种被信任的喜悦涌上心头。换作是我,如此重要的证件,只有交到百分百信任的人手里,才能使我放心。从这一点上看,您对我信任可见一斑。而我对您的感激,再一次得到升华。

3.

海南的夏天,太阳像火烧一般热烈。得知我第二天回老家,您 特意从单位冒着烈日给我送来一袋礼品。说是带回去给爷爷奶奶。这样的事情,从我认识您开始,一直贯穿至今。回到海南,我的第一份工作,工资不高。每次邀请您用餐,您总是执意要吃路边摊。而您每次请我吃饭,却总是带我出入高档餐馆。说是让我尝尝鲜。那年,当您得知我辞职成为待业青年后,对我关照比往日有过之而无不及。期间,有一回,接到您电话赴约,到了餐馆,才知道那是您与校友的聚餐。个个身份地位显赫,只有我是个无业游民。饭后,您叮嘱您的师哥一定要把我安全送到家。车上,您的师哥问我说,我是您什么人,您如此关照我。我说,我们是好朋友、好姐妹。如果我告诉他我们萍水相逢,他大概不会相信的吧。

他哪知道,您对我的恩惠,何止这些。

4.

当我说出将要离职的想法后,作为上司的您对我说,希望我能够留下来,当然,如果我有更好的发展,您也不勉强我。但是,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工作前,您希望我继续这份工作,直到我找到满意的为止。毕竟,公司的福利在上调。对此,我心里感动不已。都说人走茶凉,而我感到的却是温暖。


小林,骑车要带安全帽,交警抓得严。这个曾经问过我,为什么我身边的人会对我那么好的同事,估计永远也不会想到她自己为什么会对我那么好这个问题。

5.

对于“我身边的人,为什么会对我那么好”这个问题,我自己也说不出个之所以然。或许是上辈子积了德,这辈子才幸运遇见这么多对我有恩的人。但不管答案,我只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请记得“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