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妈妈逼你学这么多东西,其实都是对的!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四年前,组合“TFboys”横空出世,当时他们的年龄也不过13、4岁,出道后迅速成名,成为继“小虎队”以来最红的爆款。

现在,他们每个人的微博都坐拥千万粉丝,访问转发量屡屡破世界纪录,走到哪里都会被围得水泄不通,无数少年少女视他们为偶像。

舞台上的光芒万丈,是少年们无数个辛苦的日日夜夜打造的。从组合中的舞蹈担当易烊千玺身上尤其可以看出。这条路,是经历了多少荆棘丛生和血泪悲欢,才走到今天。

易烊千玺出生于湖南怀化一个普通家庭,易是他的姓,烊是“迎接”的意思,千玺代表他的生日是在千禧年。这个独一无二的名字,足以证明父母在他身上寄予的厚望。两岁时,他就跟着爸妈进京学习才艺,为未来铺路。

两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你或许还在父母怀里睡觉撒娇,千玺却已经在学各种才艺,民族舞、现代舞、拉丁舞、街舞、魔术、变脸、吉他、书法、跆拳道……不谙世事的他只知道努力去学,小小年纪,吃过的苦,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多。

并不富裕的家,把所有赚来的钱都给儿子,一边维持生计,一边怀揣着希望。在这过程中,千玺的妈妈一直陪着他去上培训班。妈妈说:“没有几个人能够经历过我和千玺这些东西,真的很辛苦。”

住在离市区很远的郊区,坐早班公交车到练习室,晚上末班车回家,来了就不停地学,一刻也不停歇。

自己不懂舞步,就在本子上记下来,回去给儿子辅导。学舞蹈要压腿,受罚也是要压腿。这曾是千玺童年最觉得痛苦的时刻。

哪个妈妈不心疼自己的孩子,但是为了他的未来,又不得不狠心。虽然承受着累和痛苦,但是这个倔强懂事的少年却从不抱怨。

五岁时,易烊千玺就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和节目,拿过无数奖项。13岁的时候,他就成为北京知名舞蹈教室的编舞和老师。他比别人少花了一半的时间,就达到这样的成就。后来,凭借惊人的舞技和才华,他被选入了“TFboys”这个组合,空降而来,弥补了王源和王俊凯在舞蹈上面的不足。

也是凭借着这些努力得来的才艺,他成为组合中绝对的实力派。他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都让粉丝惊喜不已。比如他的书法很好,书法作品还被挂在丹麦驻华大使馆的墙上。

在工作和演出的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习。不管走到哪,他都要带着作业,为了不落下功课。他的学习成绩也是很好,一度是年级第一。

“以前学那么多东西,真的很累,但现在看回来,是值得的!”易烊千玺这样对自己的妈妈说。

在那些最辛苦的日子,妈妈都没哭。但是,当儿子终于成功,吐露自己的心声的时候,她却哭了。

最苦的时候一起度过,最黑暗的时刻一起面对,那黎明的第一缕曙光照在脸上的,一定会是交织着辛酸和幸福的泪水。

成名后,他的身价倍长。但是,他的心中始终怀着最初的朴实和淡然。十来岁的时候,他要求父母生下弟弟楠楠。他要让弟弟在自己的羽翼下快乐无忧地长大,享受最好的童年,他再也不需要像他的哥哥那样辛苦。

虽然现在已经身价亿万,他回报妈妈的方式,却是选择用心给她做顿饭。他一直说:“我妈是特别怀旧的人,我希望我妈吃到这个菜能想到老家的味道。”

为什么这些小小的少年,那么受大家喜爱?绝不仅仅是因为长得帅,是因为粉丝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对梦想的坚持,把一件事做好的决心,以及对自己的亲人和粉丝满满的爱。

易烊千玺把每件事都做得很出色,从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做什么事情,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就是了,不要让自己失望,也不要让爱自己的人失望”。

只要心中有信念和决心,就绝不会没有收获。当你累的时候,就想想身边支持你的亲人,你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只要克服过去了,翻越过一座又一座高山,你一定会到达你心中一望无际的大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常闷 *HE 一 生日会过完之后有一两天的空闲,不拍戏不训练。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为了生日会没日没夜的练舞,习惯了...
    吉日兮辰良阅读 4,311评论 3 13
  • 丰盛日记DAY37: 今天下午准备去上海图书馆看书,中午就在图书馆附近午餐。上次发朋友圈说在“陋室汤包”吃了顿饭,...
    E路修行阅读 1,328评论 1 0
  • 常常想起你的唠叨 现在我又不听话了 你再来唠叨几句好吗
    鸣鹿有音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