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周回顾

一、周回顾基本信息

周开始日期:2019.03.10
周结束日期:2019.03.16
周回顾日期:2019.03.17
 

二、回顾内容

一)回顾本周用时情况

1. 本周用时情况

计划用时:81.2小时
实际用时:82.8小时

情况分析:本周比上周的价值时间少0.8小时,时间实际计划比102%,评分7.5分。

2. 用时趋势统计

二)回顾任务完成情况

1. 任务数量

计划内任务35项,完成21项,完成率60%;
计划外任务18项,完成16项,完成率89%;
整体完成率72%。

2. 完成任务分析

  • 参加A介绍会。不知从何时起,越来越多接触设备的管理以及新设备的导入——我明明是检验员的主管呀!所以,认清自己的身份,对最终的达成效果至关重要。否则,就会产生迷茫,进而犹犹豫豫、不知所措。

    主要目的是开阔眼界,接受新知。在这里接触到了比现有设备快200%的测试系统,通过和国际品牌销售、技术人员的交流,对照自身的能力以及见识,才发现自己还能有大幅度的提升。

  • 参加审核聚餐。本周最多的任务就是吃饭:审核要吃饭,送别同事要吃饭,陪老外也要吃饭。感觉有点不堪重负了——我说的是肠胃。

    另外吃饭时聊天这件事,好像自己总想承担起责任,也就放下身段去活跃全场气氛。然后其他人就像看耍猴的一样——我就是那只猴。

    以前爱听相声,常听郭德纲说如果逗哏的挣100的话,那捧哏的就挣50——别嫌少,没有逗哏的话还挣不到这50呢。另外按照马斯洛需求五层次理论,我实际上是希望以这样一个逗哏的身份,来带动席间气氛,从而获得德国老板以及同事的尊重。这样想来,也就心平气和了。

3. 未完成任务分析

  • 与女儿一起读书、写作、解决问题。几近深夜回家时(有时喝得醉醺醺)她已经睡了,早上听到她起床刷牙、洗脸、跳绳,我却还不愿起来。所以还是要找高手请教一下,怎么解决当前的困境?特别在我工作时间无法缩短,以及自己还要谈恋爱的状况下。目前想到的,尽可能利用早上或者周末的时间来陪伴她。

  • 学习《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到现在为止,整整9天没有看书。就像这两天微信朋友圈的热文——毁掉一个人最隐蔽的方式,就是让他忙到没有时间成长。以前日更的劲头荡然无存。就差最后这6课,可以把建立个人成长操作系统第一季给结束,可就没有推进。

  • 推进分线打印项目。没有及时调整进度,在遇到账号申请的风险之后,没有采取有效纠正,导致其后一系列的测试也推迟了。所以说越往上走,主要投入的注意力越是宝贵。在做这个项目期间,没有集中精力,变成了带着去做的。所以目前的拖延、以及随之而来的管理层的不满,也是对我投入不足的一个警告。

    不只是分配任务,自己也要懂每个环节的操作方法、甚至是原理。这是跟一位小学好友——目前在中核电担任项目经理——讨论的心得。这样就不会做成频繁返工、延误交期的项目了。

4. 计划外任务

  • 借用设备。有时内部沟通成本远胜外部。这倒不是说有多难说话,因为没有人去做资源的统筹安排,有时候就显得捉襟见肘。而外部一旦引起了客户的不满,全司上下就会暂时放弃内部利益的竞争,从而一致对外。

    巧妙的借势就成为一门学问,甚至是一种艺术。利用客户的力量去推动内部改进,而不只着眼于眼前的重工、救火、挑选、赔偿。所以看着处理客诉的同事一次次地被生产领班拒绝,也不知道该如何支持他们的工作。

三)回顾本周突出问题

本周事件:连续两天调试测试系统。
感受:觉得这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因为交货压力,不得不亲自上阵。

Why:三层系统模型

  • 有效层:我的职责是,提升员工效率,树立纪律样本,做好员工培训。设备另外有主管负责,各司其职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 悖论层:不过当前质量工程人手不足,且知识储备有所欠缺,确实无法有效的给到内部生产的支持。所以当设备出现故障,来调整的意愿度又不是太高。我这人脸皮又薄,虽说对事不对人,那我也不好意思明火执仗地撕下脸皮。

  • 升维层:Why: 那就看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了。如果说是走管理路线,大可用各种手段,要求相关负责人去改进;如果说,向着管理加技术,那亲自上阵也未为不可。至少通过这种刻意练习,能增强自己的底牌。同时也是给管理层看到——我们还是有备份的。

    How:每次这样的练习,一定把过程、感受以及建议记录下来,这样才能日拱一卒。

    What:一旦想好,就去行动吧,行动才是通往理想的必经之路。

四)上周问题行动回顾

本周睡眠时间还是有所延长,就是没有持续地做每日反思。

五)本周收获及成果


 

三、回顾收尾

一)周回顾耗时:

执行时间:2019.03.23
用时:3小时

二)回顾修订周检视流程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周回顾基本信息 周开始日期:2019.03.03周结束日期:2019.03.09周回顾日期:2019.03.1...
    Ares1981阅读 253评论 0 2
  • 一、周回顾基本信息 周开始日期:2019.02.10周结束日期:2019.02.16周回顾日期:2019.02.1...
    Ares1981阅读 214评论 0 1
  • 一、周回顾基本信息 周开始日期:2018.12.30周结束日期:2019.01.05周回顾日期:2019.01.0...
    Ares1981阅读 350评论 0 5
  • 一、周回顾基本信息 周开始日期:2019.01.20周结束日期:2019.01.26周回顾日期:2019.01.2...
    Ares1981阅读 289评论 0 0
  • 一、周回顾基本信息 周开始日期:2019.02.03周结束日期:2019.02.09周回顾日期:2019.02.1...
    Ares1981阅读 3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