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在度假,而你的假期总变成了加班时间?

中秋假期刚过,即将到来的是全国群众期待已久的国庆长假。在假期里,无论选择旅行还是宅家,对于工作的人们来说都是一种放松。

度假中的她

但是否,你发现有很多人似乎一直都在度假,他们工作吗?当然,他们也不都是自由职业者,然而却能将工作和生活处理得井井有条,并且有闲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你呢?是否每一天都要去公司打卡,然后开始一周的工作,也许周末还要来公司加班,而节假日运气好的话,老板不提加班,但是却仍有一堆的工作要处理,即使出去放松一下,也总是不在状态。

加班中的你

是否是因为你的工作习惯有问题呢?看看名人们都是怎么工作的!

名人工作法

据传,马克吐温最为人所知的工作习惯是“吃青蛙”。当然不是真的吃青蛙,他将工作中最难的那些事情比作“青蛙”,如果你在工作中先把最难的事情做了,接下来就没有什么能难倒你的了。如果同时有两只青蛙,那就先吃更丑的那一只。

马克·吐温康州故居

Lifehacker创始人Gina Trapani最受用的工作习惯是Tomorrow List。在每天工作结束的时候,写下明天要完成的最重要的事情。在这个List指导下,完成第二天的工作。到了晚上,再为第二天写一个新的Tomorrow List。

Tomorrow List

而Steve Jobs的工作习惯更加不留余地。每天他都会思考:在过去33年里,我每天早晨都对着镜子问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还愿意做我今天原本应该做的事情吗?”

期待假期的你们,是否想尝试下面这些习惯来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呢?

盘点最佳工作方式

1.最有精力时做最难的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最佳工作时间”,有的人早上活力四射,有的人则在晚上精神焕发。不同时段我们的精力水平有所不同。

最佳工作时间

对于那些迫切需要解决的工作,我们显然应该将之优先安排在精力最佳的时候完成;而对于那些处理时间较宽裕的工作,则可以策略性地再做安排。

总之,我们应该在最警醒的时候完成那些最困难的事务,在精力最涣散的时候处理那些最无关紧要的任务。

2.助同事一臂之力

力所能及地帮助你的同事,这不仅可以让你的一天更加充实,还会让你获得更多快乐。对你本身的修养而言,帮助同事所积累的“善行积分”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3.工作再忙也要写笔记

当然,我们并不要求你必须像写什么长篇巨著,但在工作之余记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尤其是那些和工作无关的想法),将有助于你在工作中也保持清醒,能够清晰地厘清自己的思维。

To-do list

用小便条或者To-do list软件记下功完成的每一件事——这些小鼓励将给你带来进一步的积极强化与鼓励。

4.保持一些办公“小仪式”

每天,你可以在固定的时间和同事们一起去买杯咖啡,或者和一群同你一样的巧克力爱好者一起品尝美味;你也可以出去绕着办公楼走走,或者和某个人偷偷约定每天来一次友好的握手......

下午茶点

午休时间绕着公司散个步绝对可以帮助你摆脱浑沌的精神状态。但是请记住,散步的时候就不要再想着你的工作了——就让自己放空一段时间,也不要去碰手机,只用心去感受周边的环境。只要你所认定的“小传统”和“小仪式”会让你感到愉悦,你就不妨一直坚持这个习惯。当然,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尽的聊八卦上,这可不能变成传统。

5.使用一两款移动办公软件

使用一款移动办公软件,能让你工作变得更轻松更加自由。也许你听说过阿里钉钉和企业微信,现在很多企业开始使用这些软件。移动办公市场鱼龙混珠,但是仍有一些优秀的产品的确是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例如随办

如果你是一名销售人员,可以尝试去使用它的微签到和微数聚,每一天将拜访客户跟踪客户的轨迹都在微签到上面标记出来,老板可以清楚地了解你的动向;

随办“微签到”

而微数聚可以对大量的数据报表进行整理,当你在做销售清单的时候,这些数据可以轻松地在手机上面进行记录,自动生成你想要的表格。

随办“微数聚”

研究表明,在办公中使用其他工具不仅可以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压力,甚至还能让你对工作的满意度提升,让你更加热爱你的工作!

美好的假期总有结束的时候,如果能把每一天都活成假期,那么你的工作肯定能更加高效而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