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漳州东山岛-2019

写在前面

刚好在放假前被朋友安利了漳州东山岛,就打算趁着放假说走就走。

东山岛就像是半开发状态的厦门,工业由于都安排在岛的外围,所以环境和氛围都让人觉得很nice,并且商业气息也不像其他旅游景点那样商业气息浓厚。

总的来说,对于我这种

不喜欢奔波景点的!!!

喜欢在城市里大街小巷闲逛!!!

就奔着放松身心目标的!!!

再合适不过来了

先上张风景图(刚好游玩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有点小雨)

东山岛-南门湾
东山岛-渔人码头

东山岛总体来说可以分为几个点游玩:

1、我们是先在马銮湾住下的,然后从马銮湾顺着闲逛到铜陵镇,从铜陵镇顺着去南门湾,然后向北走到达风动石附近,然后又回来铜陵去一下九仙山,这时候也差不多晚上了,可以在铜陵镇夜市(一大堆的大排档)嗨个夜宵,美滋滋!

2、然后第二天可以找辆电摩先去金銮湾逛下,然后出环岛路一直开到尽头,爬苏峰山,下山的时候可以去岐下村坐船去鱼骨沙洲

3、还有其他一些水上项目或者夜钓等等

Day1

先来说下住宿:

本来是想找个民宿的,最终还是book了家酒店(其实也就是公寓),我们一行3人就订了间海景房,一晚才520,均下来才每人170,算是很便宜了,小开心!

PS:想找民宿的话可以找南门湾边上位置的民宿,这样离城镇很近而且又能靠近海边。而且最好提前预定好酒店,不然遇到节假日真的是到了有钱没房的地步。

酒店就在马鸾湾,离海滩就是5分钟的路程

早上被海风吹醒,睁眼第一个画面是大海,这点就很让人舒服了!

酒店位置

酒店四周都非常安静,换言之就是周边出入不太方便。

周围很少宵夜档,楼下虽然有烧烤店,可是坑爹的贵,让我感受到了福建人的消费水平比广东高出一大截

下面是酒店内部图片

阳台
客厅


阳台-还有人放烟花???
来到海边吃烧烤真的是享受

然后我们再说下路线:

我们从广州出发-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云霄站

广州南到深圳北需要半小时,深圳北到云霄站要3个小时

从云霄站过去东山岛可以选择滴滴(如果晚上到的话,大概100块,大概45分钟就到铜陵镇了)/东山15路/车站门口拉客的司机(具体多少钱就不知道了)

PS:因为动车票告急了,我们买的是晚上的车票,本来还想提前混上车的,结果深圳北超级严格,限定当日当次车才能上,结果我们只能在深圳浪了半天,坐晚上6点的车,到云霄已经9点了,只要一个滴滴过去

广州南站

Day2-马銮湾-南门湾-风动石-九仙山

睡了个大懒觉,开始一日的闲逛

上路线图!

day1-晃荡的路线

沿着马銮湾,路过铜陵镇,骑着小电摩,顺着南门湾,然后到风动石登顶

东山岛的海边真的是很美,几乎没什么垃圾,人也不多。

嗅着咸咸的海风,舒坦到心底

马銮湾-清澈的海水(无修版)

然后骑着小黄车在大街小巷里到处乱窜,中午果断在饭店吃了顿海鲜,不小心点得太清淡,嘴里淡出鸟了

小媳妇甜汤(铜陵镇中医院路顶,团结路与苏峰一路交界拐角)

小媳妇甜汤点评:其实就是家开了很多年的糖水店,味道还算不错,人多还是有它的道理的,基本上从早到晚都一直有人在排队,我和朋友都说这店活该要发财。

然后我们顺着苏峰一路去到南门湾(就是一开始那两张图!!),南门湾也是左耳拍摄点(好吧,其实我没看过这片),在海边有一排墙壁被粉刷了各类颜色的房子,妥妥的拍照圣地。

对着海风吃甜品,hhhhh贼爽,不足之处就是,海风太大了,吹得我脑壳疼....

真的风大.....

还有一家网红店-陈记鱼丸,就在南门湾边上,值得安利一波,去到那里看到那些游客吃哪些就点那些吃就好了,我们只吃了鱼丸,味道还不错

陈记肉丸

一直顺着走到风动石景区....思考一下,决定不进景区(门票60/人),毕竟里面风景其实也差不多,换算下来我还能吃顿好的

没错,身为广东人,吃好更加重要!吃好更加重要!吃好更加重要!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在亭子里叹杯coffee,我可以发呆一个下午
my dream(其实是被逼着拍的)
风动石景区门口的海(无修版)
风动石景区门口的海(无修版),图中小屋就是收费点

我们从景区侧边沿着小路就此开始爬楼顶(房子依山而建)....

栈道属于景区,就只能爬上山拍栈道了
窜来窜去
你以为的楼顶,其实只是别人家的一楼
登顶了,要休息下....
东山岛-山顶
我们来了的拍摄点
东山语

小镇都是老年人居多,真的是适合养老的城市

回到镇上想唱个K消磨下时间,结果发现就那么两三家KTV都是晚上才开门的,嘿嘿嘿....

想看个电影,结果发现就那么一家电影院,而且场次超级少

最后只能跑去九仙山登下山,又是另外一个山顶,这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都快把岛给环完了

找家奶茶店休息到晚上,还顺路在陈叔家的鱼丸打卡(鱼丸还可以,海石花就不推荐了,没什么特别的)

本来还想去德意海鲜粥喝个粥当晚饭的,刚好老板从厦门赶过来让我蹭饭,狠狠地搓了一顿海鲜,吃完饭还在店家里喝茶聊天,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这种半熏兴起的状态真的是太难得了!!

酒足饭饱,三人跑去美宜佳买了一大堆零食,带着吃饭时顺走的红酒,骑着小黄车回酒店(毕竟人太多,好难打车),回到酒店叫了烧烤上门,一边看综艺,一边打牌吹水,两个字,很爽!

============================睡觉😴zzzz=============================

Day3-金銮湾

一大早骑着电摩沿着路线图环了一下,

环岛路

其实正确的路线是一直沿着环岛路开下去到尽头,到达苏峰山然后爬爬山,爬完后就再考虑到岐下村坐船到鱼骨沙洲的,只是我们实在时间不足了

海滨广场前的路,两边的树林给了我一种电影感
金銮湾—已经进驻了很多酒店,但整体来说沙滩很不错

待到中午退房后,吃了顿牛肉火锅就坐东山15路车去动车站归家努力工作

结束旅程.....

END


以下是搜集到的攻略资料

景点

鱼骨沙洲:在位于东山岛的陈城镇的岐下村,距离金銮湾景区约有30几公里,需要提前联系船家,只有每天退潮的时候才会浮出来,这里可以玩水踩沙,但不能游泳,可以航拍(然而没有钱买无人机),价格大概150左右

苏峰山环岛公路:环岛公路在苏峰山下,一边是大海一边是高山,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九仙山:铜陵镇西北面,可以登山,俯瞰岛屿

金銮湾,马銮湾:两个地方相隔不远,水上项目在马銮湾,相比下来,金銮湾更安静,周边多是度假别墅和公寓,金銮湾的海边也不错,4A景区,晚上貌似有烧烤篝火晚会等

南门湾:不能下海游泳,水质沙质都不错,但比不上月光海滩,可是海边五颜六色的房子像意大利的五渔村,《左耳》取景地,一公里路可以拍拍照散散步就可以耗上一小时。另外也能看日出,可是夏季应该要很早起来(大概5点多?),貌似还有海景饭店可以吃饭

美食

顶街:其实就是一些老城区的街道,适合傍晚出来,从顶街一直蹦跶到夜市

忠义蚵仔煎:(铜陵镇苏峰一路西侧,鸿运川菜馆对面,上午10:00-凌晨2:00)

德意海鲜粥:(铜陵镇苏峰一路新华都附近,晚上六点-凌晨一点,售完关店)

24米路无名肖米:(万祥路,早上七点至下午2点左右,售完即止)

小媳妇甜汤:(铜陵镇中医院路顶,团结路与苏峰一路交界拐角,下午三点-凌晨两点)

米圆:早上7点多没了,团结路农业银行门口的最出名

特色小吃:豆纤,四果汤,麻糍

玩的项目:

海钓或者鱼排,还有一些其他项目附图如下(仅作参考):

图1
图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