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往事回忆录.01

图片‖来自网络

文章‖原创

人长大了,烦恼便增多了。生活中的一切都像是变得理所当然,没有丝毫新意,没有一点变化。

曾经不知道多少次,幸福,又有些伤感地怀念着小时候的时光,轻松、悠闲、美好…

最近依然在练习着静心,慢速的过着日常生活,体验着那些被遗忘的感觉。开着的音乐播放器,播放着《close to you》,平和的旋律打开了关于我小时候的记忆之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周六早上是个大好天气。夏天刚刚接替了春天的位置,温暖柔和的阳光照亮着眼前的世界。

民润超市的门口人来人往,小孩的叫声、汽车的鸣笛声、朋友间的交谈声交杂在一起,一如既往的热闹非凡。

一阵微风拂过,带起了小女孩几根还微微有些湿润的发丝,吹过来一阵肥皂泡泡的清香。她轻轻闭上眼睛,享受着这股清风和阳光,然后美滋滋地笑了起来。

小女孩看上去只有6、7岁,穿着休闲的吊带背心和短裤,微微带卷的黑发随意的顺着肩膀滑落到背上。她的大眼睛弯成月牙的形状,抬头望着站在左边的妈妈,愉快地说着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炎热的夏天,小女孩和妈妈走进一家西式甜品店,享受属于两人的下午茶时间。这是小女孩第二次来到这家甜品店。她坐在靠墙的软沙发上,认真的纠结着是吃草莓圣地,还是香蕉船。

这家甜点店很宽敞,墙壁由摩卡色的木板构成,搭配同色系的家具和地板。天花板上吊着暖黄色的灯和电风扇,吧台两侧透明的壁橱里装满了不同颜色的大理石糖果。小女孩最喜欢这家淋着巧克力酱的香蕉船和装满彩色小石子儿的壁橱。

果不其然,小女孩指着菜单上香蕉船的图片,朝坐在对面的妈妈说:“我想吃这个!”妈妈微笑着点头,招来服务生点了一份中等大小的香蕉船,和一盒大理石软糖。

过了没多久,服务生将用月牙状的高脚玻璃器皿盛着的香蕉船,和装在长条状塑料管中的朱古力软糖摆在桌上。

小女孩吃惊的看着妈妈打开了那一条长长的塑料管,倒出几粒小石子儿放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咀嚼起来,震惊地问:“妈妈,你为什么要吃石头?”

妈妈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对小孩说到:“你尝尝就知道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女孩皱着眉头,撅起小嘴嘟哝起来:“石头吃下去不会肚子痛吗?为什么要吃石头呢?只有小鸡才会吃石头呀!”小手举在半空中犹豫了很久,最后紧紧闭起眼睛,快速的拿起一颗小石头放进嘴里。

朱古力的香甜味慢慢在小女孩的口中散开,小女孩惊讶地睁开紧闭着的双眼,专注的体验着牙齿轻咬糖果的感觉和那浓郁的朱古力香味。接着,迅速伸手,把朱古力软糖拉到自己的面前,双手紧紧抓着盒子,像是生怕糖果会被妈妈抢回去。

妈妈愣了一秒钟,好笑的走过来坐下,假装要抢糖果,和小女孩互相哈起痒来。闹了一会儿,玩累了的两个人拿起小勺子,开心地争起想吃哪块香蕉来。

那时候不需要赶论文,不需要考虑生活中的收支,也没有人际关系的烦恼。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只在眼前一般,倾尽所有的感情、力度和专注,体验着只属于当下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需要关注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很聪明,本能的学会了一心多用的生存方法。

刷牙洗脸的同时听着英文广播,坐在电车上听着音乐阅读最近关注的文章,听着老师的讲解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内容记笔记,手自动的拿起筷子往嘴里送着米饭脑子却在思考报告的结构和作业的内容,刷着朋友圈和家人聊天,当被旁边的人问起具体在做什么的时候,却傻傻愣住再回头看看刚才吃的是什么、看的是什么。

觉察到了自己对生活的漠视,开始自己反省生活是不是真的如我所想的这般无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开始有意识的放慢自己做事的速度。体验散步时走的每一步都扎根在地上的感觉,体验米饭经过唾液的分解在口中变得清甜,体验手指慢慢触碰键盘是每个字符的印记,体验清晨阳光洒下来时还理直气壮地躺在柔软被子里赖床的懒散…

我的心情没有理由的变得喜悦起来,好像我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第一次在体验,充满了新鲜感和满足感…

这一刻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还是那么纯粹,还是那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次见到“复盘”两字,真的不知道什么意思,琢磨了一下理解为“反复琢磨计划”的意思吗?百度后才明白,“复盘”是股市中...
    梦不落的脚印阅读 165评论 2 1
  • A财富目标三个月内 1,公司三个月以内收入50万 2,自己可以独立承担自己的责任。 3,自己存的20万的货品可以在...
    雪痕情阅读 126评论 0 0
  • 明日开学,我有话对你说—— 1、明确你的时间瓶子里谁是高尔夫球,谁是石子,谁是沙子,谁是啤酒。 班级事务、学院那边...
    清流汇阅读 218评论 1 0
  • 同学聚会上,大家其乐融融,仿佛多年未见的亲人,聊的不亦乐乎。 L在聚会举行到快一半时才赶到。刚一进场,那双久久低着...
    能飲壹杯無阅读 572评论 0 1
  • 自十二月一日以来,在我院工作已有一月之久,在这一个月里,我学习,收获,成长,在每一天的工作里都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
    拾贰畫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