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风雨江湖路》第四十九章

目录

上一章

【49】我不是小三(上)

那天,一个平静的艳阳天,龙君回到西门,正在西街的街道上走着。一路上,车辆行人不是很多,偶尔有一辆车鸣着刺耳的喇叭声从街上驶过,间或又有打着“叮铃”声的自行车窜过,周围显得有些安静。

龙君正准备去音乐酒吧找雯雯,而张正明刚好从前方拐出正迎面朝他走来。那会儿,张正明刚和警队的同事们查完录像厅、电游室等地方,他们分道后,张正明准备回去吃饭,不想路上却碰到了龙君。

张正明老远看见了龙君后,他不由得心里立刻腾起了一股无名的怒火。他一想到英子告诉他于燕和龙君私会的事儿,还有于燕在家里一副魂不守舍而又对他冷冰冰的样子,心里就像刀扎一样的难受。

张正明心里虽然很生气,但他真的很爱于燕,他不好朝她撒气,他只好把所有的愤怒都算在龙君身上了。他没办法忍受于燕嫁给他以后,她还想着龙君这个流氓,一直对他念念不忘。

此时,张正明看着眼前的龙君,他加快了步子,心里憋着的火再也忍不住了。

“站住!”张正明朝龙君喊了一声,这时他都快到龙君跟前了。

龙君听到喊声,不由得抬头一望,他见是张正明先是有些吃惊,随即就又稳定了情绪。

“警官,有事儿吗?”龙君说得很平静。

“闭嘴,双手抱头!”张正明边说边掏出了配枪。

“警官,我没犯事儿啊!”龙君不明白张正明的意图,但碍于他是警察也只能照做。

“例行检查!”张正明说着一手举枪一手朝龙君身上搜了一遍,但什么都没有。他原本想,要是龙君身上带有管制刀具或枪的话,那正好可以将他立即收押。

龙君被搜得有点恼火,他语气不好地问:“警官,可以走了吗?”他说完,就准备开走。

“等等!”张正明这时走上前来,双眼直盯着龙君,恨恨地说:“听着,最好以后别再纠缠于燕,离她远点儿,她现在是我妻子!要不然,你会很惨!”

“呵呵,警官,你这算不算恐赫?”龙君样子不以为然。

“恐赫?哼哼!”张正明语气很冷也很硬,他接着说,“你听好了,跟谁斗都不要跟警察斗,我要整死你很容易,明白吗?以后你要再纠缠于燕,我保证你会死得很难看!”

龙君还从来没被人吓住过,从来都是心高气傲的他,一听张正明刚才的话,心里就火了,他也顾不得张正明是不是警察了。

他瞪着张正明,一字一句说得不紧不慢:“我和于燕本来就是相爱的,没有你说的纠缠!于燕是你妻子这不假,可是她根本就不爱你,你有什么资格来威胁我?还是多想想你自己吧,问题究竟在哪儿?还有,于燕根本就不该嫁给你!”

“你他妈混蛋!”龙君刚一说完,张正明火气就直往上窜。他急步上前一手抓住龙君的领口,一手拿枪直顶上龙君的脑门,他气疯了。

接着,张正明几乎是咬牙切齿说:“信不信我一枪打死你!”

龙君有些不屑,冷声冷气地说:“哼哼,警官,你可是警察,别知法犯法!”

“妈的!你个流氓!”张正明看着龙君这副嘲讽他的样子,极为生气,他顺手托起枪把照着龙君的头就砸了一下。

“草你妈!别以为是警察就可以为所欲为,信不信老子去告你!”龙君挨了这一下打,心里也火了。

“呵呵,告我?你配吗?你就是个流氓,谁他妈信你?”张正明满脸愤怒,边说边忍不住又朝龙君连打了两下。

“够了啊,再打老子可要还手了!”龙君这时拳头都捏得紧紧的了。

张正明举起枪怒吼:“还手?好啊,来啊,老子毙了你!”

龙君没敢动,他说归说,并没打算真对张正明动手,毕竟袭警可是重罪,在这节骨眼上可不能折进去。

“草!”龙君这时不满地吭了一声说,“于燕不爱你是你的事儿,别扣到老子头上!”

“你还敢提于燕!”张正明一听就来气,心里也更火了,他鄙视地说,“你配叫她的名字吗?要不是于燕先前替你求情,你早被收监劳教了!你就是一人渣,懂吗!”

“呵呵,于燕替我求情,笑话!”龙君一听张正明这没头没脑的话,不禁冷笑了一声说,“我又没犯事儿,她替我求什么情?”

“你还真他妈会装!护城河流氓斗殴那回抓了你,不是你叫她求情要我放了你,你现在还能站在这儿?”张正明指着龙君,愤怒中又带着几分难过,他继续说,“你算个男人吗,敢做不敢当,你就不配爱于燕!”

龙君听得不明不白,他不解地问:“我什么时候叫她找过你了?”

“草你妈,虚伪!”张正明骂了声,接着说,“要不是于燕叫我放了你,你早被判了!”

“有这事儿?”龙君感觉莫名其妙。

张正明收了枪,愤愤地说:“你靠个女人牺牲自己来换回你的自由,还有脸去纠缠她?草,流氓就是流氓,于燕就不该认识你!”

“你把话说清楚点!!”龙君有点懵了。

张正明一把推开龙君,冷冷地说:“你还装是吧,那我提醒你!我答应于燕放了你,她才同意嫁给我,但我不介意,因为我真心爱于燕,为了她我什么都可以做,哪怕违反纪律不当这个警察我也愿意!可你呢?虚情假意,利用个女人的感情,真他妈让人恶心!”

“怎么是这样?......”龙君听完张正明的话彻底懵了。他万没有料到,于燕竟会拿她的一生去换他的自由,他这时只觉得头砰地一声炸开了,晕乎乎的,连说话都没有力气了。

“以后别再纠缠于燕,因为你不配!”张正明愤怒地说完,装好枪理顺了警服,转身就走了。

龙君痴痴地站在原地,好久才起步朝前走,他感到天地忽然间旋转起来,连街上过往的车辆鸣笛声,他也听不到了。他在路上昏昏沉沉走着,脑子乱乱的,也不知走了多久,他忽然间掉转了头,然后径直朝于燕教书的学校走去。

半小时后,龙君来到了于燕所在的学校。他在混乱的思绪中,冲进了教学楼,只问了一个人,他就找到了于燕。当时,正值中午,于燕吃完中午饭刚回办公室。当龙君突然出现在教学楼办公室的时候,于燕望着他简直不敢相信,她一下就惊呆了。

“于燕,跟我走!”龙君沉着脸没多说话,跑过去拉起于燕的手就往外走。

当时,办公室里还有老师,他们都见过来学校接于燕的张正明,这时看着眼前这个拉着于燕手的陌生男子,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只一脸奇怪惊讶地朝他望着。

于燕被龙君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她下意识地往回缩手,又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办公室里的老师。然后,她紧张兮兮地对龙君说:“龙君,你干什么?放手!”

“于燕,跟我出去,我有话问你!”龙君将于燕的手捏得紧紧的,他边说边拉她出了办公室。

“龙君,快放开我,别人都看着......”于燕有些急了。

龙君没说话,也没放手,一路将她拉着出了学校。一路上,在校园里的学生和老师都望着龙君和于燕,他们这时也都开始朝他俩指指点点地议论起来。

“那不是于老师吗?怎么被人拉着手,那男人不是她老公呀!”

“于老师怎么也会和别的男人搞在一起?看她平时那么清纯!”

“这于老师是怎么回事,都结婚了,生活作风上也不注意点儿!”

“那男的不是我县有名的流氓么?于老师怎么会招惹上他?”

“唉,于老师啊,这要被她老公知道了,八成儿是要离了!”

“......”

于燕在校园的路上,一直低着头,她感觉那段从办公室到校门口距离很短的路,头一次走得这样漫长。她清楚地听到别人议论她的话,让她非常难堪,她恨不得找个洞儿钻进去,她都不敢想象她还有没有勇气再在这儿教书了。

等好不容易到了学校外面,龙君才松开了于燕的手。于燕一直心慌地喘着粗气,她尽力地深呼吸了几下才将心情平静下来。

“龙君,你要干嘛呀!”于燕有些抱怨龙君说,“学校里的人都知道我结婚了,你这样,我还要不要在这儿教书呀?丢死人了!”

“于燕,我不管,我今天有事问你!”龙君语气有些重。

于燕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她恼火地说:“问什么呀?”

龙君看着她说:“我被警察抓进局子的时候,是你去求张正明要他放了我,是不是?”

于燕没想到龙君来这里竟然是问她这个,她迟疑了,他是怎么知道的?于燕表情有些茫然,脑子空空的没说话,心慌慌的开始紧张起来。

龙君这时上前,摁着她的肩膀说:“于燕,你告诉我是不是有这事儿?”

于燕怔怔地愣了半天,她没敢看他,好久才微微点了点头。

“张正明说的是真的了......”龙君嘟囔了一声,他心里陡然涌起一缕悲伤,接着他又问于燕,“那你答应嫁给张正明,就是为了要他放了我?”

于燕没说话,低着身子,仍然只是慌慌地点点头。

龙君摁着她的肩,悲痛地说:“你怎么可以这么做?”

“我......”于燕哽咽了。

“你真是太傻了!”龙君看着于燕,疼惜地说,“如果是这样,我宁愿坐一辈子牢!”

“龙君--”于燕眼里涌出了泪水,她抬起头望着龙君说,“只要你没事,我不在乎!”

“这不值得!”龙君说得声音发哑,“我怎么能让你赔上一辈子!”

“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于燕说着泪水从脸上淌了下来。

“是我对不起你!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么多!”龙君心疼地用手擦了擦于燕脸上的泪水,然后拉起她的手说,“跟我走!”

“去哪儿?”

“去饭店!”

龙君紧紧地拉着于燕,一路沉默地朝君燕大排档走了。

于燕心里一直“咚咚”地跳个不停,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她似乎也再没有勇气去学校教书了,她会受不了学校师生们的议论和鄙视,她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张正明和她的家人。她的脑子顿时乱哄哄的,心里充满了矛盾和担忧。她木木地跟在他的身后,感觉天地瞬间沉了下来。

学校里,当龙君拉着于燕走出了学校后,办公室有认识于燕她妈妈的老师,就忍不住打电话将刚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于燕的妈妈一听完电话,心情立刻就沉了下来,她不用猜都知道带走于燕的一定是龙君。于燕的妈妈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径直朝学校赶来,她不能允许龙君这个流氓害了于燕,更不允许他破坏她的家庭。

在那时的年代,像龙君这样出现在于燕和张正明婚姻里的人,用现在的话讲应该叫小三,只是那时还没有诞生这个时髦的词。龙君去学校找于燕的这件事,在当时伦理道德看重的年代,似乎如重大新闻般一下就传开了,大家一时都议论份份,于燕无疑又成为了焦点人物。鄙夷、恶毒的言语再一次铺天盖地的砸在了于燕和她的家庭上,就如同于燕十八岁那年离家出走时一般,她和她的家庭不得不再次面对坊间的流言蜚语。

于燕的妈妈为此和于燕决裂了。她是在赶去学校的路上,碰见了龙君和于燕后,她和于燕决裂的。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