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二)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一章

(十二)第十二章

我捏了捏握在背后发麻的手,全身贯注在对面那个完全兴奋起来的邋遢大汉上,他速度太快,力量又大,我和他正面对抗必定吃亏,所以每每避开。

他皱了皱眉:“你别东躲西藏的!”

“我又不傻,你力气那么大,我还和你硬碰硬。”我冷哼一声。

他笑笑不说话又是一拳向我打来,带起一阵风,我后退一步侧身躲开,一垫脚翻到他身后同时一串火珠甩出,他被火珠一挡,我乘机绕道他身后,捏出一朵涅槃花,他很是警觉,向右侧翻闪躲,但还是被炸伤左臂。

他看了看献血直流的伤口却毫不在意,二话不说又向我扑来,我还未动作,一道剑光挡在我前面,白墨随即来到我身边,替我接下攻势。

我回头一看战天刺,已经偃旗息鼓落在地上。

而邋遢大汉看到白墨更加兴奋,仰天长啸一声,手中竟多出一把戟,我看了看那大汉:“惊神戟!”

“哼,这老小子居然跑到我的地盘。”

战天刺晃晃悠来到我身边,围观他二人的对战,我看了它一眼,笑道:“你怎么还不变出人形?这样晃着不累吗?”

战天刺晃晃身子不说话,白墨和惊神戟正面碰在一起,力量与力量的碰撞使两人都后退了几步,我难以想象清瘦的白墨和这剽悍的惊神戟居然战成平手,惊神戟哈哈大笑,左手吸过刚才扔飞的葫芦,喝了一大口酒:“痛快,再来!”

话音未落,二人又打成一团,那葫芦落到我脚边,我瞄了一眼觉得甚是眼熟,拾起来一看,乐了。

我闻闻里面的酒,一点酒气都没有,我撇撇嘴,计上心来。

“喂,惊神戟,我有醍醐丹,我们做个交换!”

我刚说完,一阵狂风向我袭来,白墨一把搂着我绕开,惊神戟却紧追不舍。

“你要是停下来不追我们,我们就好商量!”

果不其然,这惊神戟立马停了下来,笑道:“女娃娃,你有醍醐丹?是太上老君的醍醐丹?你要是骗我,可没有好下场!”

白墨甩出一个剑花,我对惊神戟挑了挑眉:“此等小物我骗你做甚,你这葫芦也是老君的吧,原来是你偷的,老君可心疼了好久。”

听我这么说,那惊神戟化成的大汉索性一屁股坐在石头上:“看来是真的了,我这葫芦怎么能叫偷呢,是我捡的,不过这醍醐丹老君可宝贝的很,你真的有?你要是能分我五粒,我就放你们过去,怎样?”

“五粒?你狮子大开口啊,这东西老君可宝贝了,我哪有那么多,只能分你两粒!”我讨价还价。

惊神戟皱眉许久,道:“三粒!不能再少了。”

我心中一喜,但面上仍露难色,好一会儿才犹犹豫豫道:“那,那就给你三粒吧!你不许反悔!”

我从怀里掏出三颗醍醐丹,做不舍状交给了惊神戟,他小心翼翼地捧着三粒小丸子,那轻手轻脚的模样真是太好笑了,我忍着笑,白墨点点我的脑袋,示意我收敛一些。

惊神戟把丸子放入他的葫芦里,霎时,浓郁的酒香飘忽而出,让人阵阵心醉,辛妍受不了这醉意要倒下。

他喝了一小口酒,仰着头眯起眼睛回味很久,长叹一口气:“这么多年,憋死我了!”

“今天很不错,打得过瘾,喝得也过瘾!”惊神戟又喝了一大口。

想到之前那完全没啥酒味的酒他一喝就是这么多年,我也忍不住同情他。

我轻咳一声:“打也打了,喝也喝了,是不是该放我们过去了?”

惊神戟嘿嘿一笑:“看在你醍醐丹的份上我送你们一份礼。”

他的笑我怎么看怎么猥琐。

只见他左手幻化出长戟,用力往地上一砸,一圈圈肉眼可见的波纹四散开去,室内一阵颤动,整个屋顶腾空而起,化作一把伞,一道光从半空中降下幻成人形立在惊神戟大汗的身旁。

我定睛一看,这不是一层天罗伞那个矮个子老头嘛。

“诶,你怎么把我弄出来了,我们不是讲好了!”

惊神戟摇摇手里的葫芦:“吃人嘴短。”

原来我们一直没走出天罗伞的包围,整个空间也是它幻化而成,伞面化作屋顶始终将我们罩在里面。

我一手捏出躲涅槃花,瞅着那破伞冷哼一声:“我早说应该烧了这破伞!”

天罗伞还没骨气,一下躲到惊神戟背后,“别,别胡来,你们后面还要······唔,唔”

话说一半,他突然说不出话来,我狐疑地看着他,涅槃花还在手掌上滴溜溜地转着。

白墨拍拍我,对那捂着嗓子的天罗伞道:“后面还要用到你是吗?”

矮个子老头死命点头,还不住用眼神瞄我手上的涅槃花。

白墨手一挥,老头化作伞状飞到他手里。

这天罗伞收起后,整个室内亮了数倍,我们才发现中间悬着一口巨大的铜钟,刚才打斗的地方是在天罗伞的小世界,现在才是正真的宝塔二层。

战天刺晃晃悠悠到那铜钟边上,道:“这钟才是正真通往上层的通道,只需连敲三下即可。”

辛右闻言上前看了看这钟,钟上刻着一些看不懂的画,但画里面那几个小铜铃分外眼熟,分明就是我们在金乌石像前得到的小铜铃。

他握住麻绳,连敲三下,铜钟发出幽远沧桑的声音,就像平静的湖面被扔进一刻石子,水波一圈一圈荡漾开去,连绵不绝。

古朴的钟声激起人心头的悲怆,我看到一个弹琴的仙人豁然起身,摔断了自己的琴,跃空而上,扑向一个黑洞,我想发出呐喊,喊他不要去,可是我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眼睁睁看他远去。

“红衣!”

白墨用力摇了摇我的肩,我从幻想中出来,我一摸脸,都是湿的。

“我怎么了?”

白墨拿出一块帕子,仔细擦我的脸,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

“没事,这钟声会让人产生幻觉。”

“可是。”

“该走了。”

白墨打断我的话,我才发现辛右等人已经在等我,我压下满肚子的疑问跟了上去。

可是那种喘不过气的悲怆萦绕在我心头,怎么也散不去。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三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