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中总结

       当2020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谁也没意识到这一年是这么难挨,这个世界发生了太多的始料未及的灾难,一切都好像是末日要来临了。朋友圈里为澳大利亚大火中受伤的动物的呐喊尚未停歇,中国的武汉就开始隐约传出了新冠疫情的消息,那时候,我们都不会想到,这个新冠病毒,成为了全世界的灾难;也不会想到,此刻,我的居住地大北京 ,每个小区和大厦的出入口都站着保安,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离开北京需要持核糖核酸证明;我的孩子从寒假到暑假一直憋在家里没有上学,她无比想念她的同学和老师,每个人都感受被宅在家和宅在家的不同.....  我人生的经验里,从来没有这么希望某一年赶紧过去,而我现在,无比希望2020年赶紧过去吧,然后新的一年,就像是个电视频道换了一个台,一切都重新开始了。

      每年的年中和年末,都会给自己写个总结,今年也不会例外,上半年在无助,焦虑,恐慌,忙乱中度过,但是也有还能值得纪念的事情,需要一一罗列记录:

1、爸妈在四月份相继生病,爸爸住院,情况危险紧急,妈妈每日头晕,还好全家齐心度过最困难的时期,现在俩人都已经康复安好,这是我40多年来首次直面爸妈的危机时刻,他们真的衰老了被我的大脑和心里真的接纳了。我曾无数埋怨自己的原生家庭,愤恨自己没有得到想要得温暖和爱,长成了一个处处容忍,让渡权力,没有边界得老好人,可是在陪伴爸妈的日子里,理解了他们生长和生存的而艰辛,他们比我悲凉很多倍的童年,时代烙印下的窘迫和控制,学些了一些心理学知识以后,我自己学会了倾诉,学会了原谅,也学会了和解。

2、MBA考试没有过国家线,以为完蛋了,竟然赶上学校降线破格录取,虽然经过一些周折,竟然得到MBA的入学资格,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但是是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一件开心事。曾经只是单纯的想提升一下学历,能够在积分落户的时候加点分,但是去学校报名的时候立刻爱上了久违的校园,希望以后的校园生活能是我抽离现实生活的一个小容器,让我可以从红尘烟火逃离,享受那片刻的宁静。

3、真正意识到专业领域学习的重要性,加入了各种电商圈,开拓思路和渠道,静下心来学习和执行,虽然刚刚开始,已经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今年上半年生意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对下半年充满期待。

4、控制欲下降很多,对孩子能做到尊重和看见,她学了两年的钢琴说不想学了,我说好,那我自己学,虽然后面也没怎么碰琴,但是我自己的内心也没有以前的煎熬和不舍了。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还是自己争取去成为那也得人吧。放弃那些控制,在人生路上不断得找到自己,才是我应该做得事。我希望我能成为孩子的榜样,我希望我能是个设立目标后不放弃,视困难为人生常态的人,我希望我永远不会选择随波逐流而是逆流而上,我希望自己具有强悍的生命力,是的,这一切我曾错放给女儿的期待,其实都是我自己的,我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

5、年初计划里的健身和冥想的目标都做的不好,最近通过控制饮食结合适当运动减了5斤,希望下半年能在健康上投入更多,毕竟没有健康,一切都不存在了。除了这个,时间管理的也不好,用了太多时间在刷手机和闲聊上,用有限的时间,完成更多,更重要的事,才是我的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上半年充实,忙碌,焦虑,烦恼,我知道下半年也会一样,所以我决定和这一切相伴相随,最近特别喜欢一句名言,大概是这样的“人的一切都会被剥夺,只有一样东西,那就是无论什么装状态下的人生态度,永远无法被剥夺。”

     遭烂的2020年下半年,就要来了,也就是说还有一半,就要过去了,从未如此期待这一年快点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