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者见面会演讲稿(龙女简书0—50万字精粹播报)

在满怀激动的心情开启人生第一场读者见面会前一周,整个人是失眠和焦虑的状态,想着,大家凭什么买门票愿意前来听一个21岁小姑娘的故事呢?我开始从过往的文章中去搜索、梳理,写下七个主题,没想到计划不如变化快,下午演讲,上午我抛开了一开始准备的所有道理文,纯粹走心地和在场30多位读者分享了近两年的故事。

这篇提前准备好的演讲稿, 有9999个字,萃取了我在简书前半年的精华,提炼了七个主题——

01.如何炼成快速成长的斜杠能力

02.揭开神秘学的神秘面纱

03.如何保持持续性创作

04.创业者不得不知的五个点

5.如何让生命有更多的活法

06.做决定的艺术

07.大胆规划生命的几个点


01.如何炼成快速成长的斜杠能力

所谓斜杠青年,都是主杠不是最精通,但斜杠能力还行。比如人们说起郎朗,都知道是钢琴家,说起杨丽萍,是舞蹈家。专精尖一个领域,灌注心血,其实也是相当了不起的事情了。

不少,而且在斜杠这件事上,简书头牌彭小六也是做阅读管理这一块。女生可以做很多事情,多重斜杠是多才多艺,男生则相反,最好有一项专精尖的能力,要不然很容易被人说是不靠谱。

这个决定怎么样才能做到,以目标为导向,一旦目标是清晰的,你就会倒推回来执行当前的生活节奏,并且知道这个过程里,需要付出什么,以及规避什么,还有要承受什么。

能承受,就直接去做了。前几年有本书很火,《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去做了》

我个人有个缺点,就是无限拖延症,而且特别不喜欢寄送快递,别人让我寄送手链,我曾经试过拖延三个月的时间、反复被催促无奈之下才送出去。所以我做决定会非常快,本着“NOW OR NEVER”原则,能做,则现在去做了。

而且要果断拒绝,我基本拒绝了线下所有的约吃饭等等。

要避免进入知识焦虑,一味地学学学是没有用的,有几位朋友的做法值得我们去借鉴或思考:一个是我的双胞胎姐姐,她说过,任何一本书都是有信息和价值的,哪怕其中一句话受益了,都是有用的。

看能不能提升认知,或者直接改变了行动。

什么是提升认知?比如你知道了王阳明的心法,知道日本的明治维新是他那边转化过来的;知道岳阳楼和鹤,会感叹,“落霞共天水一色,”

这里我要特地感谢一个人,剽悍一只猫。来上海拖着的行李箱,有一半都是他推荐的书,真的好重。

这是八月份他给我个人推荐的书单:尤其适合独立出来创业的朋友,他强调了历史也很重要《重来》、《小窗幽记》、《围炉夜话》、《杉杉讲透孙子兵法》、《优秀到不可被忽视》。


02.揭开神秘学的神秘面纱

潜意识的力量,我在14岁的时候,路过书店,发现了一本当时的“禁书”,叫《世界上最神奇的秘密》,里面阐释了几个重要的观点,不仅仅要将你的目标视觉化,另外还需要反复、大量地敲击。接触神秘学后,发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开始我会为知道未来而开心得睡不觉,比如每天带一百个徒弟抽塔罗日运牌,当你知道一天都会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你或许就不会那么慌乱了。但到后面,我猛然发现,知道了又如何呢?生活的车轮还是滚滚向前,该来的东西还是会来。

因为塔罗,我知道了运势发展趋势。

知道顺应牌义,不逆天行道,但明明知道结果,却拥有更多可以选择的权利。

我会特地跳下一些坑,这是我成长的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动关注。

我带百位徒弟们一起抽取日运,看着他们一天天地成长,从日运抽取的课题中,像v先生的日知录,真正的修习,是在一点一滴中实现的。

因为占星,我知道了如何才有贵人运。

从西洋占星术来看,木星和太阳合相时堪称为“顶级的贵人运”,会出现被太阳灼伤的情况,但当太阳弱上,有一个叫日灼的概念。

我原本以为,跑去问师父,这是不是“时来运转”?

师父回答:“日木合相,自身本身运就很强”

木星自带贵气,扩张,德行,贵气,太阳更是生命力,耀眼,领导力,只有棋逢对手式的强强联合,没有攀附高贵共生体,两者都很强大,强者愈强。

前几周见了BM大本营的慧敏妈,在我看来她如同一个坚毅的小姑娘,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全国性的社群。

在今年,我结识了剽悍一只猫,顺利加入猫群三期,结实了一帮可以称得上一生的挚友、成为易仁永澄的御用占卜师、结实小荻老师、frank弗兰克老师、小怡老师、萧秋水教主、剑飞老师、树丰老师等众多前辈。

我观察发现,真正的大咖,都是谦卑的终生学习者。

大咖们提供链接和价值,是无法比拟的,他们愿意直接带低一层的人,直接带经验或者给资源一块合作,所以在思考价值别人能为你做些什么的时候,请提前思考一个问题:你能提供的价值是什么?

因为灵气,我知道了无止境的努力。

灵气源于日本,一直有个愿望是去日本的寺庙中待上几天,什么都不做,感受天地间的灵气在身体中倘佯的感觉,通过七脉轮共振冥想,时间像漏沙般一点一滴中感受,“那是真正心静的力量。

灵气的理念“就在今天,不要动怒,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并与人为善”和稻盛和夫的《干法》的“当你竭尽全力时,神灵将会现身”有同工异曲之妙——

稻盛和夫是我的偶像,他不仅活到70岁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一生中亲手创办了两家企业都成为了世界五百强,还力挽狂澜日本航空,化干戈为玉帛。

夜以继日、全身心地埋头工作,稻盛和夫称:“所谓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不是说“到这种程度就可以了”,而是没有终点、永无止境的努力。将目标一次一次向前推进,就要进行持续的、无限度的努力。

还有更多——

因为手相,我知道了命途中不只有星途大海,还有苟且涟漪。

因为心灵地图,我知道了潜意识目标的设立和达成。

因为魔法,我知道了女巫崇尚自然改运的能量是如此得伟大。

因为如尼卢恩石,我看到了穿透符文雕刻在生命之树上的刻印。

因为水晶能量,我知道了还有强大的能量可以参与到生命中来,给你助力。

因为通灵,我学会了敬畏每一个灵魂的属性

我敬畏神秘学,我相信善良的力量。

毋庸置疑,大部分人学习神秘学的初衷是趋利避害。

人性的贪烦畏与嗔痴念,始终都是存在于七情六欲的躯壳之中,带着脚镣也要尽情地舞蹈。

人们究其一生,都在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之所以称之为神秘学,因为世界上发生的很多事情,一时并没有办法完全给出科学解释,但存在即真理,也相信在一点一滴的磨练中,你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加好。

所以回归到生活的禅学,便是——

反复、大量

我的人生格言听起来特别傻,来源于高中心理课堂,一个老师说起企业家的名言,他出身贫寒,却凭借自己的信念最终成为非常厉害的人:这八个字是——

简单、相信、坚持到底。

首先,你做的事情是要足够专注的,东一条西一杠,不会有太优异的成绩,毕竟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空的,而且这件事是能用三句话让人懂你在做什么的。如果你要推销自己,给你半分钟的时间,你可以让我知道你在做什么,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甚至寻求的努力等等。

比如我做塔罗咨询,很多同行朋友被问起,你平时做什么职业?很多塔罗师、占星师都支支吾吾地说,做个案咨询——什么个案咨询,有耐心的人会进一步推测,是投行、企业咨询,还是心理咨询类的呀?

听得云里雾里,别人问起我,我会说,我呀,算命占卜的,兼职是教算命占卜的,这句连跳广场舞的老头老太太都听得懂。

薛之谦,有句歌词说得好,“简单些,说话简单些,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第二点则是相信了,要发自内心地相信。

我其实做很多决定都是孤注一掷的,也不怕没有钱吃饭,因为我相信自己有凭借自己双手在社会上独立的能力。也相信自己坚持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让自己问心无愧。

第三是坚持到底

一旦认定的方向,就很难去改变,有一定的韧性。

这点我爸爸妈妈总是吐槽我,总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倔脾气几条街都拉不回来。

我想起了大学同班同学,有三个人印象是非常深刻的,一个是坐在我隔壁的男生,他想考研,先专插本,再读研究生;第二个是,毕业了,我有一次给几个伙伴寄牛肉酱,发现他们提供的地址都是家乡。

大部分人选择了,重新回家乡发展

一个人身上最迷人的品质是什么?

我思索了很久,认为答案是坚持。

今天我接到的一个咨询熟客,他隔三岔五会找我看他和另外一个女生的牌面。

他想追一个远在美国的女神,那女神面容姣好心底善良,他和她聊了几次天觉得心都要化了。看几次塔罗牌面其实已经慢慢好转起来了

他追问,“未来是做朋友几率大一些呢,还是能追到她的可能性会大一些,另外她会喜欢什么类型?霸道总裁or暖男型…”

解牌结束后,抛开牌面,我和他说:“这你就不懂我们女孩子了”

我迅速地打字道:“不管你是霸道总裁还是暖男,无关类型,我们潜意识都是在看坚持的付出”

很多青春小说故事中女神级别的人物都是如此,大结局反倒选择了令吃瓜群众意外的人,并不是条件最优异的。

靠坚持来打动人心,没有一种套路解药,不是通往真诚。

老爸当年追妈妈,我问妈妈为什么在众多追求者中,选择了当时条件并不是最优的爸爸?

她非常有哲理地来了一句,“鞋子穿在自己脚上,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能坚持把一件小事做好的人,是我最为佩服的。类似于我的一个好朋友,大鹏元帅,他每天早上6点爬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号上更新5句英文,这样的小事却每天都在坚持,令人震惊。

例如身边一群优秀的日更文作者,他们选择把日更文章作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闪闪发光的品质啊,

那种“哪怕生活一地鸡毛,我也要活成一首诗的模样”:julia|颜悬哉|朱子先生|娜儿|晓多...

先甭管有没有做,有没有做,是一个好问题。我们如何去面对内心的恐惧,而义无反顾地选择继续向前走?

我们都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去迎接生活来自四面八方的考验,以及拥抱人生更多精彩可能。

"There is an expression among even the most advanced runner that getting your shoes on is the hardest part  of any workout."---kathrine switzer

训练最痛苦的部分,

就是一开始穿上鞋子的那一刻

————1967年第一位隐匿性编完成波士顿马拉松的女跑者,1974年纽约马拉松冠军,凯瑟琳·史威哲

前几天我看到了一本书,《欧阳靖写给女生的跑步书》,瞬间懂文字马拉松为什么需要写4.2万字了

——陆地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田径运动场二十四种项目其中一个项目。


我会用笔在墙上,每天睡觉能看得见的地方,写上一些目标,不需要太切实际或太具体,比如95斤,马甲线,职业占星师等等。

我们不难发现,生活中的强者,外表看不出,但标配都是颗强大的内心。

内心知道要往哪里走,且坚信自己可以到达那里的人,基本上是无敌的。

实现目标的神器——白板(用于梳理目标)

这里提供一个我梳理目标所思考的模板——

1.明确你心中的目标,量化。

2.确定你为了获得你所想要的钱而打算付出什么(“不劳而获”是不现实的)。

3.确定你打算获得你所想要得到的钱的具体时间。

4.拟定一个实现你理想的具体计划,无论有没有准备好,都要立刻将计划付诸行动。

5.现在把这些写下来(白板助攻),详尽清晰地写出具体的目标,确定实现这个目标的deadline,明确你为目标而打算付出的代价,拟定具体计划,并按照计划逐步去实践。

6.每天两次大声说出你写的内容。晚上睡觉前说一次,早晨起床前说一次,边说边看边感觉,要想象自己已经实现这个目标。

前方高能预警!5.白板(用于梳理目标)

这里提供一个我梳理目标所思考的模板——

1.明确你心中的目标,量化。

2.确定你为了获得你所想要的钱而打算付出什么(“不劳而获”是不现实的)。

3.确定你打算获得你所想要得到的钱的具体时间。

4.拟定一个实现你理想的具体计划,无论有没有准备好,都要立刻将计划付诸行动。

5.现在把这些写下来(白板助攻),详尽清晰地写出具体的目标,确定实现这个目标的deadline,明确你为目标而打算付出的代价,拟定具体计划,并按照计划逐步去实践。

6.每天两次大声说出你写的内容。晚上睡觉前说一次,早晨起床前说一次,边说边看边感觉,要想象自己已经实现这个目标。

北京出差,住的地方灯光温馨,但统一是暖黄色的,虽然暖,但没有白炽灯的高效率,打字打得眼睛酸爽,感觉都快瞎掉了。无奈现在打字都是用手机在一旁固定住,打开头电筒的光来补光。

第一直觉推荐这些“神助攻们”,我始终觉得万物有灵,你对一件东西越有爱,和爱一个人一样,是藏不住的。感谢你的存在,让我的生活充满小确幸。

03.如何保持持续性创作

在讨论how怎么做之前,我想先来论一下“why”重要性。

为什么要写作?

1.因为写文能让我更好地观察生活:上周整理房间时发现有几大箱子本子,翻开一本初中时写的日记,充满童心与稚嫩。那时候养成兴趣是每天观察生活的一些小细节,比如雨天看路边的小灌丛中的小蜗牛爬出来呼吸的样子,天空云朵的形状等等,“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人生苦短,匆忙之间,可否有留下你的痕迹?

据我“小心机”地观察,发现简书上高产文作家都可以称作“生活观察家”,他们习惯于观察、罗列、梳理出有哪些现象,行文的背后往往是对这个社会运行的规则的理解,通过不断打磨锤炼文字用来解释的语言,以使它更容易为他人所理解,最后通过大量训练,让这种理解渗透进骨血肉,成为近似本能的日常动作。

酷吧,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写作的文章源于生活点点滴滴,我非常赞同一句话,“你看到的每一篇文章都像是牛奶,大部分读者会认为作者写文的过程是造奶的过程,殊不知当吃下第一口新鲜的草,就已经开始创作了”

青草黄花,无非般若;担水砍柴,皆是妙道。善读,不必拘于书。星河草木虫鱼、士农工商僧乞,无一不是参悟之素材。——V先生

2.因为写作能逼着我读书。(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持续深度地输出能很大程度上倒逼输入,这句话当我践行时深有感触。只出不进的“吃老本”,迟早会出现“仿佛身体被掏空”的局面。

毛姆说,养成读书习惯,也就是给自己营造一个几乎可以逃避生活中一切愁苦的庇护所。有了庇护所,苦闷受伤时,才有治愈的地方,才有面对这慌乱世界时的强力后盾。这段话在我阅读后才发现,书籍像一个巨大的城堡。

3.因为写作能力是一种稀缺资源,因为稀缺,所以珍贵。

一条经济学基本原理:市场中某种资源越稀缺,它的价值也往往越大——在新媒体时代,写作能力强的人越来越少,但市场对优质内容的渴求越来越大,因此写作能力将愈发珍贵。

一则新闻说,经过调查,百分之96%的九零后(具体数据不清楚是96%还是99%),已经没有深度且长时间写作的习惯了。

这个数据一度让我瞠目结舌。

剽悍一只猫,猫叔始终强调写文的意义,“那些对用写文做为输出方式一屑不顾的人,最终一定会后悔”

一个技能,一个资源越稀缺,往往价值也就越高,随着网络科技技术不断迭代,成熟的文字工作者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必定崭露头角。有才能不会撰写文案?怎么破?练习呗!

怎么破?

主要五点——

广泛阅读、泡在写作圈子里、做好随手记、见缝插针来写、忘掉上一篇

1.广泛阅读:我几乎保持每天抽两个小时来阅读的时间,有时候在沙发上睡过去了。

其实阅读挺功利的:一是简单的道理反复在生活中实践、另外整理成知识点,按自己的理解写出来。而且阅读是可以随时随地的,我随身带着。网络上有一个问题问的很好,“如果你有500元,如何最大化的接触这个世界,获得更多的成长”

“买一个kindle”我有三个kindle,连续蓄电几个小时

2.

泡在写作圈子:我关注了几位写作的作者,剽悍一只猫、老显、萧秋水老师、邻三月、秋叶大叔、榜样力量是要跟随的,保持打赏,很多人说,切,打赏这件小事,谈钱,真俗!

慢慢地 你们之间的链接会更多  相信我,微妙的化学反应就会出来了

泡在写作的圈子里,尽可能多和有日更能量的人在一起,我们称呼为“抱团取暖”,互相到对方的文章底下去留言、打赏等等;

3.做好随笔记——

随时随地 ,用生命去写作。先完成,后完美,你总是可以先按“发布键”;

我的偶像之一是咪蒙。早年据说她变态到,看三级片的时候还拿出本子来记笔记,

我经常在路边看到一个广告牌,就停下来,记载;几个朋友聊天,

信奉一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4.见缝插针地来写

搭建骨架——填充血肉——构建一篇文章的框架(5分钟)——寻求素材(在任意的时间段)

5.忘记上一篇 最好的而状态是“一切才刚刚开始”,正如别人问你最精彩的一记投球是什么?他回答:下一个

我现在是50万字了。想来从去年11月起步,也只有大半年的时光。

简书签约作家尹沽城文章曾提到:写够一百万字,再谈语言;写够三百万字,再谈故事;写够五百万字,再谈风格。

对于发自内心热爱写作的人来说,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像冬日的暖床,长跑的准备运动。

04.从单枪匹马到搭建5人核心团队,创业者必须知道的五个点

员工和老板的区别,打工和创业者的心态是不一样的。

老板招募员工的条件有三点:

1,是否靠谱;2.是否忠诚?3。寻找并留住最优秀的人才。国际化也会成为一个销售卖点,考虑语言障碍,书中提出了一个观点:和卓越的人共事、做出卓越的业绩正人生最为持久的幸福来源之一。

前半年我做了几件很傻的事情,就是给人很大的期待值,然后因为控制不了成本,没法承诺人高薪水,最后不得不开除员工的经历——

团队的人来了又走,但是几个忠诚的人始终紧紧在我身边,我万分感恩

比如helen,我们曾经共同在山区中杀鸡,做大盘鸡吃,有你才有这个团队,感谢你

比如主页君may,一开始来找我申请做公众号的主页君,她不急不躁,一路向前。

比如娜儿,我记得在成都领奖的时候,特地从重庆抱着一大束花朵过来,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熬夜通宵达旦地批改,挥动小鞭子去做动作。

取得我的信任可能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但一旦我开始信任你,就会掏心掏肺地付出。

不喜欢“低水平勤奋的员工”,其实核心在于:能否从一个宏观的角度去为整个企业、公司的角度去考量。

这里特别,而且都有远程协作需要一个适应期,你作为老板或公司的管理者,让当地员工尝试远程工作是个很好的开端。你可以借此来判断远程工作是否适合你。这样做风险很低,问题不大,就算结果很糟糕。

(这个点,想到了我和helen同吃同住在一起一周,后来发现两个人聚在一起闲聊得太多,某天,当我们共同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就果断分开,遇到大事情线上一两句调和不了就到“老地方”,华南农业大学转角的麦当劳碰头来分析事情)

慎用会议。“离会议和管理者越远,完成的工作就越多”当开会已经成为常态,人会变得麻木,所以提出会议应该像“盐”,撒太多,菜会毁掉;

堤防远程工作副作用:别宅出病来,可以找一个联合办公场所,跟与你境况相同的人一起做事情,这是我现在工作的地方。上海的复兴SOHO广场,这里类似于一个孵化器,坐在我对面就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广告公司,经常打电话沟通;

更多详细看《重来》


05.如何让生命有更多的活法

1.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学习和好奇感;2.自律才能自由;

在收到警校的录取通知书前,我是奔溃的,因为那个时候,听说警校正如同监狱,封闭式管理,能休息的时间很少。

3.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一句话印象深刻,有一种鸟的羽毛,是关不住的,注定熠熠生辉。

每天晚上都需要抱着被子和小板凳去“磨被子”,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需要磨练好,要不然就会被罚跑操场,被子被子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在警校如此严苛的环境下,我学会在有限的空间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空间。抓住那一丝小的微光,竭尽全力地做到最好,慢慢地,生活也有了起色。

06.做决定的艺术

如果说有一项技能是身边绝大部分人很难做到的,大概就是做决定的速度吧。

我做决定之快,是令人瞠目结舌的。

我决定来上海,其实也就花了几秒,然后就开始看房子和工作的地方,从一个想法的诞生到落地执行,往往没有24小时。

我选址的原则是,近工作的地点,最好能步行上班,我先定下工作的地方,然后才定房子,不得不说我遇到了一个超级好的房东,房子基本上是我设想的一模一样。

中间其实人脉也是相当重要的,我还没有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直接和几个“地头蛇”沟通,混圈子文化是很重要的,平时积攒的人品一下就爆发出来了,比如问小怡老师,什么地方适合独立办公,后来BM大本营的慧敏姐也来问我,我立刻整理出几条信息分享给她。你就根本不必纠结于如今的事后庆幸,亦或者是难免后悔——而是在于,你只是做出了你‘本该如此’的选择,仅此而已。”

本该如此。我突然就找到了那一束光。

想起李安在《饮食男女》中表达的一个核心:人生不能像做菜,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

人生的那一口锅早就已经在那里了,只不过是食材以及制作的方法,是可以通过你的完善,来决定这一顿食物的美味程度的。

后来李安在采访中,被问起关于“对十年一觉电影梦的感受”的时候,他很温柔地说出了一句:人生应该是个永恒的挣扎。

07.大胆规划生命的几个点

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和一些朋友说说话,多去外面走走。和朋友聊天,俗称就是“倒垃圾”的过程,低频率的一个人,将他的苦楚和难处分享给一个尚在高频能量的人,能量有衔接和链接的地方,你可以把它理解为“调节频率”,

热播的电视剧《外科医生》中,留学归来的华裔美籍的天才医生东,会惊讶于女主的精湛的医术,殊不知已经有11年的从业经历,并伴随着超常、惊人的工作量。

一个人的经历了什么,不单纯从外表上看出,还要看看过去经历了什么鬼,不忘来时路,才能更从容地往前走。

我们都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但依旧不影响我们极其努力地过好每一个当下,并享受这个过程。

所以,在你低落的时候,肯耐性心听你把话说完的朋友,都是真爱。

运动可以练出八块腹肌,女生可以练马甲线,走路也算运动,但你光靠走路是练不出八块腹肌的。

你需要在一个圈子中,这里特别感谢我的IP文化圈子,都是Ip届有名的大人物。

想象你面前有三个圆圈,

第一个圆圈是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情,为这个世界的成长所加分的;

第二个圆圈是你擅长的、能力所在;

第三个圆圈是你的兴趣点,你的专注力放在哪一块比较多?

这三个圆圈的一个交集,就是你要做的事情。

1.多做有意义、价值的工作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每个人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摇篮和坟墓,中间的风景和路程却是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去选择的。

匠人之心难能可贵在于他们明晰自己想要做什么,认为工作即是创作的过程,他们每天都在为自己创作了一件“新鲜”的东西,而感到欣慰,并且愿意不断打磨,这也是一件具备复利的事情,年复一年的增长,到了某个转折点,就能进行高能量地跃升。

2.积极和身边的人进行互动

尤其在于第一次的互动,正所谓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身边有几个好朋友,一抓一把,像居里、娜儿、朱子先生、颜悬哉、晓多、猫猫、helen等等,他们都是非常给力和知心的朋友,同频率的人抱团,无论是沟通还是合作都不会太累,积攒势能,蓄力出发。

3.多做能量储备。

有研究数据显示,医疗工作者有55%体重超重、身体质量不达标。这个数据让我们深思。

吃好、运动、睡足。多一小时的睡眠不会降低你的效率,反而会给你的精力加buff.

看到上面那张,好喝的西瓜汁吗?

它到底有多好喝?与其一味地纠结与困惑,不如自己鲜榨一杯吧,亲口尝尝它的味道吧!正如梦想一样,不管前路多荆棘,自己选择的道路,得到和失去,一己之力来承担

残酷的事实是,不管怎样,怎样你都会受伤的,打怪升级也要补血呀,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但,伤了又怎样呢?

哪有称心如意,但求无愧于心。

梦想一定要自己来实现,答应我,一定一定不能拱手相让。

看到上面那张,好喝的西瓜汁吗?

它到底有多好喝?与其一味地纠结与困惑,不如自己鲜榨一杯吧,亲口尝尝它的味道吧!正如梦想一样,不管前路多荆棘,自己选择的道路,得到和失去,一己之力来承担

残酷的事实是,不管怎样,怎样你都会受伤的,打怪升级也要补血呀,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但,伤了又怎样呢?

哪有称心如意,但求无愧于心。

梦想一定要自己来实现,答应我,一定一定不能拱手相让。

记得罗曼罗兰的一段话:

“大半人只活到二十岁和三十岁就已经死了,一过这个年龄,他们只不过变成了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不过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怕,你就输了一辈子——

可,有什么用呢?

永远在第二梯队,你就永远尝不到第一梯队的精彩与快感,更别说和冠军的缘分了。

一次次,我都参与尽心尽力地参与备考和练习的过程,但在最后的关头,我像个懦夫一样选择了【不争】,将原本应该拼搏的位置拱手相让对手,还没上场,就怕了。殊不知,这甚至于形成了惯性,渐渐形成性格中孱弱的部分;没有成就感的促动,压制住了潜意识所发挥得能量。

我感觉口袋有一块TNT,蠢蠢欲动地蛰伏着,想爆发,十分想。

萧秋水教主的文章,特别认可,"世间没有长盛不衰之物,永远寻找新的立足点",我一直在寻求更多的突破点,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这样做不是说自己多么牛逼,而是在能力范围能尽可能多帮助到一些人,我喜欢激励人,也愿意陪伴一群人共同成长。


附录:20条人生准则,那些我的【信念】

1.思考致富。

2.要每天反省。

3.积善行,思利他。

4.活着,就要感谢。

5.要谦虚,不要骄傲。

9.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6.在天成像,在地成形。

7.简单、相信、坚持到底。

8.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9.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

10.世间一切都在微妙的平衡之中

10.世间一切都在微妙的平衡之中。

11.那些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12.你所见的世界,是你潜意识中的模样。

13.谨慎你说的每一句话,因为在某种意义上都会成真。

14.优秀与否,不在于你现在在哪里,而在于你注定在哪里。

15.无论在任何一个年纪,都有一个好奇的灵魂,不丧失激情。

我:

16.要学会在各种严密的规则下,去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空间。

17.你在跑,其他人在观望,时间滴答滴答,你当然比他们优秀。

18.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任何问题的根本方法(剽悍一只猫)。

19.做完一件事,不仅要看事情有没有完成,还要看人际关系有没有变好(李海峰)。

20.我想知道,你是否愿意像傻瓜一样不顾风险,为了爱,梦想,还有活着就该有的冒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语言的简单排序方法:大数上浮,下数下沉.
    就算我心狂野阅读 208评论 0 1
  • 发现一种特别舒服的关系,并不总是你一言我一语的秒回,有时候愿意把我现在看到的所有东西一股脑儿的发给你,不用组织好精...
    茉言心语阅读 230评论 0 2
  • 乙未春,曾涵先生在鄂尔多斯高原结马兰诗社,冬梅邀吾加入。流连其间,美不胜收。恰逢高原春雨淋漓,有题命曰“春...
    高湛明阅读 583评论 0 4
  •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我的好朋友吴站就要退休了,我和她认识有33年...
    蒙韵阅读 701评论 0 3
  • 第五个十三天波符的蛻變時間大多是在春節期間,這段時間在和家人的團聚中不斷的思考反思自己,遇到了很多問題,思考問題的...
    静心_安心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