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交易所白皮书》技术面解读

白皮书的解读,按结构来拆解,可以分为基本面解读和技术面解读。基本面分析法着重于对开发背景以及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行业动态等因素进行分析,以此来衡量白皮书;而技术分析则是透过技术指标等记录,研究经济模型、增值逻辑、社区解读等方面来解读,这篇文字就是《币安交易所白皮书》技术面解读。

项目简介:这个项目到底干什么的?

Binance由“Binary”和“Finance”的融合变形组成,意为数字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币安是一个专注于纯区块链资产之间交易的平台,不支持法定货币。币安希望为数字科技的爱好者提供一个安全、公平、开放的交易平台。

分析:预计纯区块链资产交易所规模将会远远超越基于法定货币的交易所,有市场,就有发展。


经济模型:代币Token的发行情况

区块链的 token 被广泛认识,归功于以太坊及其订立的 ERC20标准。基于这个标准,任何人都可以在以太坊上发行自定义的 token,也就是代币,它代表数字资产,具有价值。国内区块链最早的倡导者之一元道先生将Token翻译成“通证”其实更为准确,即代表一种“可流通的数字权益证明”。 这个“权益证明”可以是门票、积分、合同、证书、点卡、证券、权限、资质等等,区块链这个公开、可信、去中心化的基础设施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币安平台推行的代币为Binance Coin,简称“BNC币”,发行总量恒定为2亿个,且保证永不增发。BNC币是基于以太坊Ethereum发行的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数字资产,它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ERC 20标准代币。

发行方式


发行计划


团队持有BNC代币解禁计划

初 始 释 放:20% (1600万)

一年后解禁:20% (1600万)

两年后解禁:20% (1600万)

三年后解禁:20% (1600万)

四年后解禁:20% (1600万)

资金使用计划


分析:币安是全球三大场内交易所之一,注册用户已达300万。BNB发行总量2亿枚,对外发售1亿枚(总量50%),保证永不增发,是基于以太坊的去中心化数字资产。基于它的未来发展和回购销毁机制,稀缺有价值的东西,都可以多加重视。


增值逻辑:代币的增值逻辑是什么?

BNC币价值&回购机制

● 优惠抵扣币安平台交易手续费

在币安平台上参与交易的用户,无论交易何种代币,在需支付交易手续费时,如持有足额BNC币,系统会对所需支付的手续费进行打折优惠(具体折扣率见下表),并按当时市值折算出等值BNC币数量,使用BNC币完成手续费的支付。


● 回购机制:

我们将会在币安平台上线后,每个季度将币安平台当季净利润的20%用于回购BNC币,回购的BNC币直接销毁,回购记录将会第一时间公布,用户可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查询,确保公开透明,直至销毁到总量为1亿个BNC币为止。

● 去中心化交易“燃料”

未来,BNC币也将会是币安去中心化链上交易平台的燃料。使用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时,需要用BNC币。

分析:币安的两位创始人赵长鹏和何一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交易所排名稳定在世界前三,未来很有可能冲击世界第一。不可否认,币安是中国做得最好的币币交易所,也是为数几个经常搞活动的交易所。这些都是可以从趋势上判断代币好坏的标准。


价格表现:根据K线分析当前的升值空间。

 

这是最新BNB价格趋势图,流通市值一直追随美元和BTC价格趋势。

分析:截止目前,币安币(BNB)全球数字资产排名十五,市值一亿八千九百万美金。币安目前交易量大,运营手段丰富,新用户进入,老用户活跃度都能得到保证,自然用户使用BNB频率高;且每个季度会销毁一部分BNB,有利于BNB保值。平台币是具有保值功能的优质资产,交易平台的用户量和交易量是平台币币价背后强大的保障。所以平台币理所当然地成了熊市中散户的避难所。BNB作为早的平台币,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最稳定的平台币,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流通情况:当前上线了多少交易所。


目前币安上线了19家交易所,流通市值排名第16名,流通率接近50%,与白皮书描述大体上一致。现处于熊市期间,换手率不高,整体市场热情度也不高。

社区解读:社区的用户数和活跃情况。

币安已拥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币安社区官微”,内容有“今日币闻”,主要发布币圈的主要信息,“高级社区”是一个收费社区,已有199个主题,90+成员,101问答。另有qq群,电报群。

币安官方微博已吸粉5万+,微博数900+,多数微博评论数超过500+。币安Facebook已经有7万+粉丝,而Twitter已有85万+粉丝。

分析:国内国外的媒体社群营销吸粉,都是让用户更深入了币安的渠道。也是很好的宣传手段。


解读总结:

币安数字货币交易所在2017年7月14日上线交易,当时币安仅支持币币交易(即数字货币与数字货币之间的交易),因为当时国内数字货币交易所都支持用法币进行买卖,操作十分便利,而币安作为一家刚开始营业的交易所,仅有币币交易业务显然不利于拓展新用户。此后,随着区块链概念被迅速炒得火热,市场上涌现出大量区块链项目,且这些项目在极短时间内便能募集上亿资金,期间非法集资、欺诈、传销等乱象横生。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发布严厉的监管公告,禁止一切ICO,并且限时关闭所有国内数字货币交易所,有趣的是,在此次监管风暴中,恰恰只有币币交易的业务规避了此次政策风险,币安得以继续运营。由于监管风暴来袭,国内大部分数字货币交易被叫停,这些交易所的用户纷纷寻找其他替代平台,币安顺势成为他们新的落脚点,从而实现用户迅速积累。从公布的数据看,截止2017年12月8日币安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00万。到2018年1月10日用户数突破500万,也就是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实现400万新增用户。与此同时,币安的总交易量大幅提升,稳定在行业前三,还经常占据TOP1。且每次负面事件出现,便引发市场行情下跌,足以说明币安已建立起重要的行业地位和巨大的影响力,不过每次出现相关事件时,币安都能够与用户及时沟通,并采取措施应对,“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币安能否持续占领行业高地,仍有待时间检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