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长大——至暗时刻,也要坚强

      人总要学会适应孤独,独自承担。父母,不可能一直都帮助得到我们。有些事,只能自己面对;有些苦涩,也只能自己品味。身陷困境,没人能帮到你,那么你要么选择放弃,要么勇往直前。因为,我们都是要一个人长大的!

        “ 只有失眠的人,才知道睡不着是多么痛苦,也只有失眠过的人,才知道睡着了是多么幸福”。

        “对失眠的人来说,只有通过对梦境的回忆,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睡着过”。

        前几天看莫言先生的《蛙》 ,读到这几句。我想,莫言也一定失眠过吧!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父母无意间提起在我高考之前,他们请了算命先生帮我算了一卦。先生说,“这是一个要强的姑娘,在他高中的某一个时期,应该是有一段比较煎熬的日子,如果不是她要强的个性,恐怕早已辍学了。”我长呼一口气,听完父母的转述,我的眼眶其实早已湿润。我以为,这段记忆会随高中生活的结束,随之封尘。但再次有人提及,稍稍体会到我的不易(虽然不知道先生是如何算出的,但真的好神奇,莫名有些感动诶)我的玻璃心,又要碎满地。

        高一的时候,我进了小班。刚上高中嘛,老师也没有初中时管的那么严格,又因为是在小班的缘故,有些自大了,也不太认真的学习,有些松懈了。即使在期末幡然醒悟,但也为时已晚。曾经有多欢乐,如今就多悲伤。没错,我成功把自己玩没了,顺利进入了平行班。

        由小班进入平行班,就仿佛从天堂跌入了地狱(不过这哪是什么地狱啊?简直就是人间炼狱)心里落差极大,曾经要好熟悉的面孔,不在了,相熟的人仍在小班,而孤零零的只剩我一个。我沦为了自己曾经最不屑一顾的样子。碰到以前的同学,我犹犹豫豫的不知如何打招呼,看着新班级里三五成群的人,我又不知如何融入,仿佛是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人...... 

        真的,人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平行班的上课氛围远不及小班,师资力量也是不及小班的。嗯,但其实这也没什么,学习总归是要靠自觉的,这似乎也是一个锻炼自控力的好时机,哈哈!

          我以为做好自己,别再犯傻,重新开始,好好学习,这一切都会好的,可是,我错了。

        从上第一堂课开始,老师似乎就对我们这类人格外重视,把更多的关注都放在了我们的身上。一个班级有了阶级之分,我们似乎变成了外来入侵者,打破了原有的平衡。可是我们已经是loser了,为什么还要....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是住校的。但是这绝对是我住过的最最难受,最最煎熬,最最痛苦的集体宿舍了!莫名的被针对,被漠视(没事,反正我也不愿与她们为伍),不能坐在他们床上穿鞋,但是我可以站着穿啊。下床的时候不能用脚踩到她的床铺,那我就直接跳吧,嘿嘿。惹不起他们,难道还躲不起嘛!熄灯之前就收拾好一切,不跟他们抢洗衣服的场地(我真是个小机灵鬼),更没有正面交锋。

        可是我做到了不打扰,他们的话题却能够一直持续到深夜。

        白天与数学作斗争的我早已精疲力竭,唉,好困啊!好不容易一大波困意袭来,即将进入梦境,一阵哄笑又猛地将我激醒 ,一次又一次。最终等到了万籁俱寂,困倦感却消失殆尽。只剩我望着窗外暗夜的眼睛,四目相对。

        我不记得如此度过了多少个的夜晚,我是一个极难入睡的人。有一次,实在忍受不了了。我鼓起勇气,希望他们能小声一点,我近乎是在祈求他们。可得到的却是一句嘲讽“切,小班下来的,有什么了不起的?”寒彻刺骨,甚至是绝望。一瞬间,眼泪吧嗒吧嗒的往外涌,我把头埋在被子里,不想让别人听到我哽咽抽泣的声音。

        白天上课时是嘈杂,下课时是喧闹,夜晚是失眠与委屈交织,我似乎已经变得不太正常了,心情跌落至冰点,每晚三四个小时的睡眠已经让我精疲力竭。有一次课间趴在桌上,想小憩一会儿(我实在是太累了,心理、精神、身体上的累)突然,在教室后方爆炸出一阵尖叫、尖笑。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了。哭的不能自己,同桌问我怎么了?我抽泣的说不出话,控制不住的颤抖着双肩。

        有时候,崩溃,真的就在一瞬间,某一个点引爆了。

        渐渐的,我开始早早上床,拿出自带的老人机,把头在被子里蒙得严严实实,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好难受啊,不想上学了。我用最小的声音传达我的心情,我的想法,我的委屈,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了。妈妈只能安慰我,安慰我。我说我好想回家待几天啊,我可不可以换一个班级啊,可不可以不住校啊.......但我知道一切都不可能。爸妈很忙,工作非常辛苦,更不会来陪读,至于班级,我又能去哪里。即使是班主任,他也只会告诉我,平行班肯定比不上小班,你也要学会适应啊.......

        真的很爱哭,真的很敏感,真的很脆弱。真的,没有人能够帮我。

        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我望着窗外的夜灯,我在想,从六楼跃下会怎样?是不是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吧。唉,可是我还是很爱我的父母,我的姐姐,我的朋友,我不能那样吧?我还没好好了解过这个斑斓的世界呢,未来我还没有去探索呢。啊,都两点多了,还有三个半小时就要起床了,快睡着快睡着,拜托,拜托啦!

        好在,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同班的另一个宿舍交涉,是否可以收留我这只小可怜,想成为你们宿舍的一份子,我会乖乖的哦!嗯,我搬离了那里,新的地方有和善的人,也有和我一类的人。终于能睡好觉了,好幸福!白天,也要聚精会神的听讲啦!

        与自己较量的那几个月,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黑暗的时期了。现在想想,还是很感谢那段日子。 可能我们会受到来自他人的恶意,会委屈,会心痛,会想凭什么。但是,这个世界依然有美好存在。这段经历只过去了两年,说实话,那些曾经让我痛苦的人,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我哭过,当时可能也非常的恨他们吧 !也对老师的无动于衷感到不满。但是,现在的我是笑着的。高中没有经历过最纯真的爱情,也没做过轰轰烈烈的壮举。但记忆最深刻的,可能真的是那段过往的心酸。未来,再遇到不顺心的事,想想当初,还可以安慰自己,这算什么,那时候小小的我还不是熬过来了嘛!我总要学会自己承担,独自面对,一个人长大。有些时候外界给予不了帮助,就请咬紧牙关,勇敢面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