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70kg到55kg,我都经历了什么?

这是一段真实的人生经历,立图为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人原本是高高瘦瘦的姑娘,自从生了宝宝之后体重一直盘踞在70kg居高不下。

    人人都说一胖毁所有。我只能义正严辞的告诉你,真的!我们千万别怪衣服不适合自己,同一件衣服,胖子穿和瘦子穿完全是天壤之别。

     小s说,连自己体重都控制不了的人何以掌控人生?不得不说,真心很对!于是,产后第4个月,面对镜中满脸横肉,身材魁梧的自己,我再也忍无可忍,必须对自己要改头换面,减下肥来,再世为人!

     当时的我非常害怕再也瘦不下来,看了很多产后减肥的攻略,不得不说,对自己狠的女人大有人在。有每天跳绳1000个,兼做各种机械训练的人,有每天跑步10kg的产后妈妈,还有绑腹带进行锻炼的。女人,为了自己的身材真的什么都做出来,不过,看着她们的小细腿儿,小蛮腰,一个个瘦回了少女身材,真的很羡慕也很佩服。特别是自己经历了痛苦的减肥过程后,我对能瘦身成功的人,无比之敬佩,因为那个苦,我体会过,体重上掉下的每公斤都是用艰辛的汗水捍卫的,还有坚强的意志力,坚持运动真的最能体现一个人意志力的方式。

本人的减肥之路开始啦


研究了很多脂肪如何燃烧的原理后,我总结了下,想要减肥,必须要40分钟的有氧运动加上有针对性的无氧运动,两者缺一不可。有氧运动是消耗热量减脂肪的,而且必须保持心率在150次每分,时间半小时以上才有效果。氧气能充分燃烧体内糖分,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无氧运动可以可以塑造肌肉的线条,达到塑形的效果。

01    郑多燕的小红帽有氧健身操有用吗

刚开始,我是选择郑多燕来进行有氧运动的,就是那个小红帽第一套,时间有36分钟左右,我持续练了一个月的郑多燕。每天下午两点,跳一套郑多燕,刚开始跳得气喘嘘嘘,动作也做不规范,因为有一年多没运动了,体能很差,做的时候腿部肌肉酸痛无比,特别是后面几分钟腿都在抖。但是坚持了两个星期以后,明显觉得好多了,基本能做完全套,但是!我却丝毫没有瘦下来!每天早上往体重秤上一站,天天都是让我心碎的70kg,好一点的话68kg吧,已经让我感激涕零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减少晚餐的量,还间插了练了瑜伽,然并卵。

后来我分析了下,虽然我每次都做的大汗淋漓,可是郑多燕的减肥操强度其实不够,主要还是肌肉锻炼,我觉得塑形的作用更大点,特别是她对腿部的训练,可能对局部减肥更有帮助点,想短期来减掉过多的脂肪,很难。

02    快走?慢跑?跳绳?还是其他?

上述三种我都尝试了,最后我选择了快走。其实慢跑消耗热量更大些,但是鉴于刚生产完子宫归位没多久的产妇来说,快走更适合些。因为慢跑的幅度比较大,当时我害怕对子宫复位不好,所以我选择了快走。

从此以后真的迈开了减肥的新步伐,短短一个月我瘦了20g。

我每天下午吃完晚餐后,大概7点左右,在楼下小区暴走10圈。每天10圈,一个月来从未间断过,哪怕是下雨,我也撑着伞坚持走完。我算了一下,快步走五分钟一圈,10圈整整50分钟。等我走完后,休息片刻,洗澡,循序渐进的补充水分,不吃任何零食,只喝水。晚餐只吃到七八成饱,早餐,中餐放开吃,只是对晚餐严格要求。

03 快走之后我收获了什么

我的体重真真的从140掉到了120,不仅如此,我明显的觉得自己的心肺功能变好了,呼吸变深了,连脸上的皮肤都变光滑了。每天出汗带走了毛孔中的油脂,整个脸都清透了起来,而且脸部的线条都收紧了,看起来好像脸也没那么大了。

我的腰围真真的从90cm(多么可怕的数字,腰围90.我也是醉了)减到了80.,腹部明显平坦了许多,腰两侧不再是肉乎乎的,捏起来变成了紧致的肌肉,线条向内,不再是原来的鼓出来的肥肉。

我居然穿上了原来的牛仔裤!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把自己塞进了原来28的牛仔裤里。一个月前,我清楚的记得在大腿那我就再也拉不上去了,那种沮丧的心情,害怕自己这辈子就要以一个胖子的身份活下去,现在我再也没有了这种担忧。

04为何快快走短期内能达到如此好的效果?

首先,我必须要夸下自己,这和我的坚持是分不开的哈哈。当我累死累活的时候,也很恨自己,我吃的那些东西如今都变成了我该受的罪,我认!以后让我吃我都不会再那样胡吃海塞。

其次,我必须得给大家分析下快走的好处

快走是一项牵动全身肌肉的运动,特对针对凸出的小肚子,粗壮的象腿。医学之父波克拉底把快走称为人类最好的医药。人走一步需要使用200多块肌肉,特别是下半身肌肉,快走减少老化,改善心肺,帮助肠胃蠕动,促进钙的吸收,想锻炼快走是最理想,最方便,效果最大的运动。

瘦下来之后,生活变得格外美好,起码有兴趣逛商场了,偶然也能冒充小姑娘。

我还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一段时间不运动就觉得浑身不对劲,精神萎靡。而且上一点年纪以后,体重真的要靠运动来维持,再也不是怎么吃都无所谓的年龄了。从来不要小看那些身材管理得很好的人,他们一定是有极大的恒心和毅力才做到的。而且养成运动的习惯,能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心理暗示,能把运动中培养的好品格带进生活和工作,大有裨益。

大家一起动起来吧动次打次。


(真心的想问句,我是不是废话有点多啊?谁能告诉我呢,谢谢,我会改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69评论 0 50
  • 首先声明,本文讲的都是科学,不讨论吃药和节食这种东西,只讨论运动方式。文章比较长,但全部都是干货!下面正式开片。 ...
    乔瞧这边阅读 2,385评论 0 1
  • 江的真意或许是湍急的流水夹杂着漫天的卷浪。生平第一次见江,松花江也许该叫我喊一怨憾。 ­ 曾见过黄河的沉重,象一位...
    一末阅读 310评论 0 0
  • 今天下午回来的时候也得6点半了,在等电梯的时候刚好弟弟下来了,他是想去等我回来,见到我很高兴,就跟献宝似的跟我说他...
    丢了奥特曼的小怪兽阅读 49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