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肖恩》----​僵尸的自我修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肖恩,29岁,有一份看不到前途的职业,一个漂亮的女友,还有好基友一枚,长年在肖恩身边混吃混喝,主要任务是用来拖后腿。

每天早晨肖恩毫无生气地起床,毫无生气地穿过几条街,转个弯推门走进那间似乎存在了一辈子的超市,雷打不动地给好基友买一个冰淇淋,一路上会在固定的地点遇到固定的行人:骑自行车的小男孩,洗车的邻居,蹒跚的乞讨者。

白天肖恩的工作无聊致死,同事总是满满的恶意,太阳落山后是和女友的约会时间,约会固定挂件有:自己的基友以及女友的基友们,约会地点是像自己家一样熟悉的温彻斯特酒吧。可是这一天,肖恩因没搞定一份晚餐的预定导致恋情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来自2004年的一份丧且熟悉的24小时配方。其实不仅仅是肖恩,整个城市都是消沉的,人们每天像上好了发条,精准地重复着昨天前天大前天的分分秒秒,他们并不是乐此不疲,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样停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僵尸肖恩》是“血与冰淇淋”三部曲的第一部,英国人的黑色幽默,笑点欲扬先抑,百转千回。作为一部喜剧,让观众笑出来是最基本的操守,但本片在搞笑的过程中还附赠一份惊吓套餐,就看你是不是吃得下。

本片没有夸张的动作表情,每个人都严肃地对待打僵尸这件事,笑料却在出其不意中。世界未日突如其来,城市里莫名其妙出现了“僵尸攻击手”,僵尸病毒已经蔓延了多日,而且这天一早肖恩和异变的僵尸邻居多次擦肩而过,甚至放冰淇淋的冰柜玻璃门上有两个明晃晃的血手印,他都视而不见。

肖恩白天机械地工作,晚上和基友在酒吧买醉疗情伤,有一个词叫”钝感力“不知道用在这里合不合适。直到第二天他们宿醉醒来在花园发现一个行为异常的姑娘,开始还以为她走错了地方,折腾了好久才明白过来,原来这是一只传说中的僵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活命他们用了手边所有的东西当做武器,甚至包括肖恩珍藏的唱片,既然是“珍藏”就不能随便扔啊,所以这两个人大敌当前了还有心思坐下来挑挑拣拣,小命和心头好哪个重要?看宅男来现身说法~~这些隐藏的电影文化和音乐文化也是导演释放的小心机,他的个人观点一目了然,直接开扔的表现手法难道不也是我们对待烂影片烂唱片一直想做的事吗?很开心有人出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正常剧情应该是肖恩觉醒,肖恩变身开挂职,肖恩拯救世界,肖恩重新抱得美人归。实际情况也差不多,但似乎又有那么几厘米的偏差。规划了几次路线后最终确定的版本是:肖恩去救妈妈,顺便解决可能被感染的继父----肖恩去救前女友----肖恩带领下大家躲到温彻思特酒吧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一行人开心地等灾难结束。看起来这个路线挺正确,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透着一股四处漏风的气质。整个格局一下子缩小了许多,可这也正是我们大多数普通人会做的事,我们都期待英雄,可是世界上并没有一本如何成为英雄的指南,大难临头还能想着家人朋友的已经不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计划怎样,肖恩们的执行力很强,一路打僵尸,顺道还拎上了前女友的基友挂件,在被包围的地方为了模仿僵尸很细致地研究僵尸习性。一本正经的英国人,不管外面世界发生着什么样的变化,他们也要坚持一板一眼地按自己计划来,不知道是该为他们的原则性鼓掌,还是该吐糟他们深入骨髓的墨守成规?

肖恩的好基友在拖后腿这条路上一直没让大家失望过,他们千辛万苦摸到酒吧的门想办法进去的时候,艾德的电话响了,他当下不但没有挂机反而接起电话一本正经地和对方聊起大.麻的买卖,此时被铃声吸引到的僵尸群循声而至。肖恩一行终于成功潜进酒吧,艾德又脑抽地弄响了点唱机, Queens的歌使整个街区的僵尸都蜂拥而来,最后关掉的方式是把变成僵尸的酒吧老板按起唱机里。嗯 ....提醒一下,这个方法只能在高危状态下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剧中男性角色分别如下:废柴肖恩,不仅废柴还添乱的艾德,肖恩自私的另一个室友,肖恩前女友的好基友的男朋友,明明爱上了肖恩前女友却不敢表白,而且在后面行动中负能量满满。但影片对待女性角色是友好的:肖恩的前女友全程智商、三观在线,当机立断;前女友的好朋友爱恨分明,该出手时绝不手软;肖恩的妈妈是剧中负责煽情的担当,路上被感染,但在最后发作的那一刻还记得把满腔怒气只冲着最烦的那个人。

整个奋战的过程中穿插了很多信息,也是看完电影后翻查一些评论才了解到的,因为不够专业决定藏拙,不多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结尾出人意料的精彩:肖恩和前女友活了下来,新的一天开始了,在灾难中消失的政府部门重新奔波在新闻里的各项灾后救援中,平民们在诉说,一拨英雄人物破土而出,明星们高调宣传着以僵尸为主题的慈善活动,异变的僵尸被万能的人类教化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肖恩之前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肖恩来说生活正趋于完美:终于与女友复合,清晨起床后气氛和谐甜蜜;虽然变成僵尸却还能一起继续玩游戏的好基友;所有曾经干扰了他生活的人都消失。哇哦,其乐融融~

电影的名字也饱含深意,肖恩并没有成为僵尸,他救下了女友并善待成为僵尸的朋友,可名字前面还是冠了“僵尸”两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灾难前后肖恩的世界恢复往常的秩序,一切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有些事情明明些发生了又似乎没有什么改变,日子又开始了昨天前天大前天的无限循环。

太阳照常升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影片中的配乐:

04年喜剧僵尸片僵尸肖恩群星原声带。无损音乐曲目为:

01 Simon Park - Figment

02 I Monster - The Blue Wrath

03 The Eighties Matchbox B-Line Disaster - Mister Mental

04 Ash - Meltdown

05 Queen - Don't Stop Me Now

06 Grandmaster Flash amp Melle Mel - White Lines (Don't Do It)

07 Man Parrish - Hip Hop, Be Bop (Don't Stop)

08 Daniel Mudford amp Pete Woodhead - Zombie Creeping Flesh

09 Goblin amp Zombie Nation - Zombi / Kernkraft 400 (Osymyso Remix)

10 Daniel Mudford amp Pete Woodhead - Fizzy Legs

11 Lemon Jelly - Soft

12 Daniel Mudford amp Pete Woodhead - Death Bivouac

13 Kid Koala amp The Noveltones - The Gonk (Remix)

14 Daniel Mudford amp Pete Woodhead - Envy The Dead

15 The Specials - Ghost Town

16 Daniel Mudford amp Pete Woodhead - Blood In Three Flavours

17 The Smiths - Panic

18 Ash Feat. Chris Martin - Everybody's Happy Nowadays

19 Queen - You're My Best Friend

20 Daniel Mudford amp Pete Woodhead - You've Got Red On You: Shaun Of The Dead Suite

21 Daniel Mudford amp Pete Woodhead - Normality

22 The Noveltones - Fun Dead (Cheggars Vs. The Gonk) (Osymyso Remi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