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

从九月三十号到十月五号一直都在忙着兼职,没有时间写作。晚上回来已经十点,头两天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坚持早起的,但是下午困到没有精神,连吃晚饭的时候都快要睡着了,索性后面几天都睡到自然醒,反而下午没有那么困。

连续六天的兼职挺累的,连着站三个半小时,休息一个小时,又站三个小时,然而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通常下午的时间没有很多人去超市购物,也就是说并没有很多人买泡面,我也就一直闲着没事做,一直闲着的无所事事的状态会觉得每一秒过得很慢,频繁地看时间却发现只过去了两分钟,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最难熬的时刻就是闲着,闲到无望,闲到想觉得人生没有意义,闲到想快点结束这种状态。不过后来我发现自己可以利用下午的空闲时间读英语,终于觉得时间能按照正常的速度运行,自己也可以有效利用时间。我知道,当我大声读英语的时候,在我附近挑选泡面的人经常向我投去奇怪的眼光,但是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我想,是因为我真的想要去做好这件事情,我终于理解英语班的老师说的有人敢在火车上公交车上,很多人面前开口说英语,因为这是他们想要做好的一件事,他们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我想如果让我在公交车上开口读英语我也是可以做到。

在北京华联这么长时间,认识了一些人,看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这么小的一个超市,每天仍然会有广播寻找走失的小孩,不同的小孩,不同的家长,但是都可能是因为大人的大意和小孩的调皮,小时候我也差点走失过一次,在菜市场里面,母亲说一转眼就不见我了,赶紧找,然后在菜市场的另一边找到了我。好在有惊无险。

超市里面有个做安保的阿叔,他很和蔼,每次我笑着和他打招呼,他总是笑着跟我说,你好哇,小姑娘,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脸上因为笑容堆起的褶子一层一层,但是不妨碍他的可亲。阿叔也很有礼貌,有时候他会问我,你有什么事吗,小姑娘。我告诉他我要走的时候,他跟我握了个手,他说我们是朋友,我也告诉他,下次我到超市的话,我一定找他聊聊天。阿叔和蔼地像我爷爷,虽然我从来没见过爷爷。

很多次晚上我做试吃面的时候,总会有一群年龄不等的小孩子屁颠屁颠地跑过来跟我说,阿姨,我想吃面,明亮的眸子毫不掩饰对吃的渴望。等我泡好面,分给小朋友的时候,跟他们说,这个面很好吃的,给一口爸爸妈妈吃好不好,他们超级认真地点头,小心谨慎地端着这杯小小的面,好像得到了这杯试吃面就得到了全世界,而且为了这杯试吃面什么事情都愿意做。小孩子总是很容易满足,我们长大了,欲望变多,反而因为只得到了这一点点而不开心,生活不过是围绕着工作,健康,饮食,家人,工作上有成就感,有健康的身体,有美味的食物,家庭团圆,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

这么多天,当然会遇到令人恶心的事情,恶心的人应该远离,恶心的事情就会变少。

该收收心,好好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