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敌,真情犹在

刘义跟随两个姐姐在外面逛街,姐姐们说他的生日,也不用包红包了,直接去街上买衣服。刘义越发的瘦了,感觉很单薄。他因为穿得太少,又熬夜值班,所以有点感冒,就顺道在去买衣服的路上,转道去社区医院买了药。两个姐姐也总拿他当小孩子,在她们眼里,他也就是个孩子。刘义却有点不耐烦,说来说去就几句原话,心里无端的烦躁。看在姐姐们为他买衣服的份上,才勉强出来的,哪有一个大男人陪一群女人逛街的。刘义感觉有些上了贼船,现在是一定要奉陪到底了。

他想要买一件昵子外套,今年流行这一款。才三十出头,头上星星点点的白发,脸上有些不相称的沧桑。如果不是展颜一笑,很难看出他年轻的一面。生活给予了他太多的压力,他独力扶养着儿子,赡养着母亲。妻子因为嫌刘义没有能力赚大钱,所以总是吵架,时不时顶撞母亲,尖酸刻薄的话语,让母亲原本不好的身体雪上加霜。势利的妻子在儿子两岁时,刘义便已和她两清,扯了离婚证。因为妻子娘家的关系,母亲受了不少委屈。刘义离婚后,也不是没有人示好,但都被他拒绝了,虽然有母亲,有儿子,但刘义的外形长得却不差,再加上时常忧郁的眼神与气质,喜欢他的人也有。

姐姐们嫁到外地,一年里难得回来一次,也难得两个姐姐同一时间在家里。其余时间,家里便只有刘义跟母亲,儿子三人相依为命。

刘义在外面抽烟,因为天气冷,远远看去,显得人很萧索。他眯着眼睛,望着灰沉沉的天空,想起了那个遥远的人,心中升起一股暖意,她还好吗,十年不见了,她好不好呢?为了母亲,他放弃了自己的幸福,不,不,应该是两个人的幸福。当初她为了跟他在一起,做过多少的努力,她的父亲,为了不让她离开家里,将她反锁在家中一个多月,他最后走的时候,她没有来送他,她流尽了眼泪。后来她好不容易说服了父亲,没想到刘义的母亲却不同意,理由是两个姐姐嫁到外地,她无论无何不同意刘义聚外地的她,并以死为要挟。刘义回家是因为父亲的过世,现在母亲只有他一个人了,他怎么忍心。就算两人跪在地上求她,母亲也没有同意。刘义是个孝子,为这事纠结不已,心事在瞬间就老了十岁。一泪一别送走了她,今生再也见不着了。除了她,是谁娶谁又有什么关系呢。好在父亲与母亲做生意有留下一笔钱,虽然不多,但总不至于过得捉襟见肘,但对妻子来说,没有大富大贵就是寒酸了一些。自从妻子离开后,刘义将所有的心思放在经营店面上,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现在刘义开着两家小店,母亲帮着照看。只是母亲近段日渐消瘦,才叫姐姐们回来探望。母亲私下里对姐姐们说过自己的后悔与自责,刘义是知道的。不想让母亲难过伤心,从妻子离开,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快十年了,他从来没给母亲看过脸色,下过重话。

母亲的不安心,刘义也知道一些,但他没有再考虑过这些。他的心里,一直有个空缺,留着她,这些年从不联系,心下已经情怯,过去的事情埋在心底,成为了不能去揭的伤疤。这些年来,心中如果没有她,这日子过得该有多凄凉。往昔的情谊支撑着他的天空,填充着内心的坚强。

姐姐们挑好了衣服,喊他过来试,手里拿着那件深蓝昵子大衣的人却是那样的眼熟,是她,是她,虽然眼角有了皱纹,但还是老样子,风采依旧,虽改变了发型,但那温暖的笑容却是属于她独特的标志。刘义的眼眶中有了泪,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伸出手去,温柔地穿上了那件衣服,温暖了全身。

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义跟随两个姐姐在外面逛街,姐姐们说他的生日,也不用包红包了,直接去街上买衣服。刘义越发的瘦了,感觉很单薄。他因为...
    边缘人罗凌阅读 199评论 0 0
  • 2017年6月13日 山西临汾 晴 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今天也同样,起床洗了脸接了妈妈的电话,中午和朋友吃...
    FAB至尚张炜阅读 211评论 0 0
  • 2006年的一天,凯瑟琳在家看非洲记录篇,看到某一处,电视里的声音说,在非洲每30秒就会死一个小孩,五岁的凯瑟琳举...
    Easen的卡片写作人生阅读 1,547评论 1 1
  • 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这个社会环境中,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在人群中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喜爱。而喜欢获得别人认同感的人往往都有一...
    影子倒了阅读 697评论 13 29
  • 看看日子都两个月没来这里发作业了,因为智慧教育的项目没日没夜的加班都把自己卖给公司了,但是我还是有动笔噶,碎片时间...
    Nola冷泡茶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