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十月迎来了一个超长假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A.可量化指标

#冥想训练#8/30天

#读书#目标4本,完成8本

#写作#5篇

#运动#15/30天

#早起#26/30天

B.技能发展

#DISC#线上课程学习。

#简七理财#《零基础学成长股》学习。

#火星爷爷#创意课学习。

C.关键词

规划  健康  学习  电影

1.每天起来我都在想接下来要干什么,思考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种下了什么种子?活不开,就容易紧张。就总想寻找正确答案。明白烦恼焦虑没有任何用处,有时反而会让事情更糟糕。感谢好友的鼓励,状态平复中。

2.将打疫苗提上日程,顺顺利利的前往HK,见到超级nice的Lisa姐和Dora,真的好幸运。本月运动量明显提升,意志力小胜惰性,懒人也是迈开腿去运动了。可惜感冒中招一周,好在没有蔓延太久。这不亲妈趁机狠狠的嘲笑了我一番,强烈推荐我“黄金搭档”多吃一吃,简直不服气!明白拥有好身体才是刚需,慢慢的吃饭,好好的睡觉,关照好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回顾过去几年"读书"经历,我大概经历了俩个阶段,从泛到专,通过泛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未来几年争取到全。我想这三个阶段也是任何一个想要通过读书打造全面知识体系所经历的。本月超额完成阅读量—8本书。

《富爸爸穷爸爸》

“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中产阶级购买自以为是是资产的负债。”有趣的是作者将中产阶级和穷人归为一类,因为他们一生都在奋斗在恐惧和欲望的陷阱。大多数人一生都在打工,是想通过升职加薪实现财富自由。殊不知当你升职加薪后,你的恐惧感得到缓解,进而开启自我安慰:生活如此艰辛,不如好好对自己。欲望上升,以至于他们贷款买了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车子,更贵的包,而后恐惧不能得到稳定的薪水偿还债务,所以拼命提高专业技能,更努力给老板打工,希望能赚到更多的钱支撑现在的生活。在这种恐惧和欲望的循环里,年复一年。

真实世界是富人精通金钱游戏的规则,他们雇佣专业人士去获取财富,而大多数专业人士常常被禁锢在专业上,并不富有。全书告诉我们:

•工作不单因为金钱,不要耗尽一生为别人工作。

•重要的不是你的工资多少,重要的是你能存下多少。

•把存下来的钱投资资产(股票,债券,房产...),建立多个管道,增加被动收入。

•当被动收入超过你的开支时,可以不再为了金钱而工作,可以尝试创业。

•机会只对精通游戏规则的人友善,你可以抱怨风险,拒绝尝试。也可以通过分析和尝试增加经验,管理风险,做成熟的投资者,进而实现财富自由。

反思:

我把收入大致分成几个部分:定存(10%)——这部分是在设定期限内,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动的;日常消费(50%)——每个月的生活支出等;改善生活基金(30%)——比如之前说的“学习某一门技能基金”、“旅行基金”等;还有10%用来做投资。我不热衷于只看着钱作为数字在自己的账户上增长,它们的价值一定是用来提升自我和改善生活的。当然也是要奉行“极简主义”,当欲望支配你时,我们忙着不断给自己生活增加新的人事物时,你并没有意识到:你所占有的东西,同时也在占有这你。 事实上“极简主义”目的不是拥有最少东西,而是剔除那些无感紧要的人事物,帮助我们从繁琐无意义中解脱出来,从而更好的享受生活。"器物衬托生活,但生活不应为器物所累。"这话说的真好。给生活做减法,也是能够让我们重新获得对人生的掌控权。


《管道的故事》

建立自己的多个管道收入,不再为了金钱而出售时间,作为《富爸爸穷爸爸》的延伸阅读。


《觉醒的百万富翁》

是一本培养金钱观的书,揭开不富足的受害者情结。

其中让你富足的正确公式:

灵魂+金钱=更多的灵魂+更多的金钱

激情+目标=使命

世界是富足,你是否觉得生意要通过排挤别人才能提升?是否觉得失败就是判了死刑?是否觉得你不可能赚得到很多钱?时常问问自己,检视头  脑这些匮乏、受限、消极的信念。宇宙的资源是富足的,创造无穷无限,而我们常常是自我设限。当你觉得这些是富足的,生命之流就会流动 起来,聚集在你这里滋养你的成长。


《解读基金》

在简七的公众号推荐康峰 季凯帆联合出版的《解读基金》,真的是“基民”的入门级扫盲。LAOK从来不会告诉你该买哪只基金,从不预测明天大跌还是疯涨,始终践行着“自己的基金自己做主”。任何时候控制风险是最重要的。只有真真的经历过“牛市”和“熊市”,才算是有个全面的了解。正如风没来时你熬得住,风来时你扛得住。你选的好,卖的巧,不如守得住。


《一念之转》

四句话改变你的人生。

我们的信念系统导致我们情绪的产生。往往造成我们痛苦的,都并非问题本身,而是我们对问题的看法,也就是自己的原因。当真相不变时,我们能改变的只有我们的想法。四句话的“转念作业”让每个人都能清除困扰着我们的信念障碍,进而成就更完整喜悦的人生。这让我不由的联想《零极限》里提及的:外界发生的一切都是记忆的重播。一切的外物都是自己内心的映射,对此我们要付起百分之百的责任。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清理“。“转念作业”与《零极限》中的四句话“清理”也就异曲同工了。

也不由得感慨所以的灵性课程学到最后都是本源一体,皆是为了内心的喜悦与和平。


《了凡四训》

袁了凡所作的家训,以其亲身经历教戒他的儿子袁天启,认识命运的真相,明辨善恶的标准。其中的“改命计划“”中“种福田,积福报”也是深受启发。


《小女生职场升职记》

看了书名本以为鸡汤到不行。文中阐述原来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福气”跟随,每个人的成功或失败,好运跟坏运都与福气有关,怎么说呢,福气就像一张信用卡,我们在把卡一点一滴的刷完,而一切形式上的享受都是在刷卡,也相当于把福气都用光光了。

  当然跟信用卡一样也可以继续充值,也就是要增加福气,怎么增加呢,真诚的做每件事,积极的帮助别人,处处为别人好,孝顺,不伤害任何生命等等都可以为自己的福气卡充值。这也就是《了凡四训》中阐述的“种福田,积福报”。


《活着》

作者余华采用主人公福贵自述的方式,描述了二十世纪的中国史,向人们展示小人物福贵在困境中求生,将活着作为唯一生活目标。透过朴实的文字,体会在无限匮乏的年代里主人公是如何的生活。看完心里难受了一阵子,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作者有力塑造出有温度的人物,让我们.去体会不同人物的心里状态。

5.国庆长假,打开屯了很久的电影清单。

《美丽人生》,继《房间》又一部让我看了心里难受的电影。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建立的劳动营和灭绝营之一,犹太人在集中营的生活犹如地狱般严酷,剧中的父亲以轻松幽默的态度他的孩子体会这段残酷的历史不过是一场赢得坦克的游戏。故事最后,直到父亲被枪杀的那一刻,也依旧留给孩子一个诙谐的背影,那是父亲留给他的礼物,饱含深深的父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曼罗蒂克消亡史》很难评述,战乱时代的众生相,每个人既可怜由可恨又可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曲改变人生》歌舞剧一直是心头好,片曲循环100遍。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男女主角两个人听着同一部iPhone里的歌曲,游荡在街头,他们穿过人潮汹涌的街道,静坐在喧嚣的广场,听古典,听流行,听摇滚、听rap、听民谣…两颗受伤的心,在音乐声中,在纽约的夜色中,渐渐被治愈。我想爱情基于荷尔蒙,友谊基于灵魂。每次愉快的谈天,就像灵魂被按摩过一样。虽然最后他们什么都没发生,但也不影响我喜欢这个好绿茶但是一点都不婊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护法》“一边坏,一边蠢,就是这里正在发生的事。”其中花生镇就好似机制内 ,蘑菇–个体意识, 花生人–无意识群体, 小姜–社会“异类”(社会功能定义上的“不正常”) 大护法–未知力量/守护, 王子–自由之心 ,蓝曜石–自由意志 。确实很有现实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垫底辣妹》就好比这部电影的广告语,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是:你不行。多少人都是被自己的信念系统限制的呢?我也是其中一个吧。对于绘画,接受自己画不出来,接受自己画的很烂,只是去享受,生而为人的种种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狼少年》这一生,我们会遇到一些喜欢的人,有的能相守一生,有的只能擦身而过...一句话用一生守护,说的大抵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过的很快,踏实做好自己,一切自然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汪琼 题记:对在乎的人与事,拼尽当时的全力,以为会少些遗憾、愧疚,但终是有太多遗憾、太多愧疚。时间也许不是解药,但...
    犟龟汪琼阅读 736评论 0 1
  • 10.1 很多时候她打扰了我,很多时候她陪伴着我。看着她,我内心体验着真正的喜悦之情。我尊重着她,一个自由独立的生...
    利琼啊阅读 296评论 0 1
  • 导语 其一 物喜 其实我本来想打的标题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是转念一想,此等境界,我说岂不是面皮太厚。在收获...
    修一云阅读 420评论 0 0
  • 说来也凑巧 21岁开始在21号这一天。 最怀念的还是小时候过生日虽然也是没有太大的场面,但是爸妈都在你身边围着你...
    和太阳肩并肩阅读 214评论 0 1
  • 我现在还没有大学毕业,虽然就是两个月后的事情。 我离开学校和家乡,跋涉到一千多里外的河南郑州工作。我的工资是按照实...
    方成学长阅读 41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