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伙打造了一辆自行车,国人不淡定了

“哎呀,好疼,咦,又被车压了,好惨……”前面几辆车相继从路障上碾过,路障被压得稀巴烂,Leon一边开车一边对眼前的“重大交通事故”悲叹不已,没想到我旁边这个蓄一嘴大毛胡子的糙汉子竟有如此呆萌的一面,巧的是这汉子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自行车设计师,“明明87年的为什么要弄成78年的模样?人家是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你是把胡子留成大人模样……哈哈哈哈”,副驾上的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主驾上的他却笑而不语,淡定开车。

第一次听到设计师是从国外回来的,我以为是胡子一大把的老伯,毕竟影视剧里的欧洲工匠都是这么演的,那浓密的胡子里似乎装满了时间的故事和智慧。然而,我却猜错了,他是个大胡子,还是个小年轻。

蓄满胡子的小年轻—leon

出身于西安的Leon是土生土长的西北大汉,从土木专业毕业后,就开始了他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一生,从塞纳河到犹他州,从北美大陆到关中平原,它将风景统统装进了他的镜头,也将自己的车迹留在了走过的山河大海。

不会摄影的水泥浆不是好的设计师

这几年,他骑着车、扛着车,走路、爬楼梯,人在车在,车人合一。那天埃菲尔铁塔下夕阳跳动的剪影不是巴黎人的浪漫,是leon的青春。

这里有糙汉子leon的青春

留学在异国他乡,Leon常骑车转悠,也认识一大波国外爱好骑行的朋友,他们有的和Leon一样,横跨西欧,穿越北美,有的则骑到Leon的家乡,那时候,他就想,有一天他也要把自行车从中国骑到欧洲。这个想法来的那么不经意似乎又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因此令他异常激动和兴奋。

leon和爱车在家乡—古城西安

长期骑行,他发现欧洲自行车大多以钢材料打造而成,虽然坚固耐磨,但重量上并不能达到长期骑行或者远途骑行的理想重量,欧洲市场也有少量钛合金车身,钛合金强度高、耐蚀性好、耐热性高等特点而被主要用于航空航天领域,体现在自行车制造上则是强度高、耐蚀性好、最最重要的是质地轻盈,更容易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但钛这种材料在国外乃至全世界相当稀有,制作一辆自行车的成本自是昂贵到没朋友。

leon一手拉扯的钛合金自行车

他将烦恼讲给朋友听,朋友说“宝鸡宝钛啊”“宝鸡宝钛,对啊,我怎么没想到,”Leon恍然大悟。但如何将二者结合起来又成为了新的难题。

Leon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自己做,做自己的自行车,做独一无二的自行车。二话不说,收拾行囊回国,在故乡的热土—古城西安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这种“闭门造车”非但没有让他与时代脱轨,反而让他的匠心更加专注,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实践怎样改变以往人们对于自行车认识的误区和什么样的自行车才适合国人驾驭的课题。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自行车最早出现在西方,至今发展历史悠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因而更符合运动学原理,更轻便省力,但这种自行车也随欧洲人体型一样—高大强悍,不易于大多数亚洲人驾驭。反反复复的设计,反反复复的组装,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与突破之后,他终于做成了这辆自行车—钛合金城市自行车。

leon说他不谈情怀

三妹早上一见到这辆自行车就被它的高冷范吸引了,迫不及待,跃跃欲试想要体验一把,不到十公斤的重量让我九十多斤重的“弱女子”竟轻轻拎起,天了噜,我平时可是连瓶盖都拧不开的软妹纸啊!(手动微笑)这么轻的,撩妹简直不要太容易!

有图有真相

展现大长腿的时候到了,如此时刻,我怎能放过?七岁靠28加重自行车启蒙的我看到这辆车还是有些许紧张,毕竟十几年没碰车了,我怕它只能带我装逼不能带我飞。深呼吸跨过横梁,脚踩脚踏,车就出去了,没有猛然增速,没有呆滞死板,仿佛心有灵犀,伴随着心跳的节奏让我稳稳当当又身轻如燕的绕场骑了好几圈,明明没有吃炫迈,却有种停不下来的感觉,不是至尊宝,却有脚踩七彩祥云的幸福感。

人群里大胡子还是那么闪亮

果然快乐是会传染的,很快就有人围上来询问。我给Leon说,刚才那大叔看起来很想买,Leon摇了摇头说“我看得出来,他不是真正的爱车之人,良驹配英雄……”还没说完就被体验完的大叔打断了。问“小伙,你这车叫啥名字呀?”

对啊

叫啥名呀?

那么问题来了,叫啥名好呢

如果亲爱的你,此时正在看这篇文章,正好热爱骑行,正好有点小灵感,不妨在评论区给我留言,让这良驹恰觅得好名,也让这良驹恰遇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羊原创】 自行车往事 中国是个自行车王国,各种品牌、型号、花样繁多,有常见的二八式。二六...
    良乡老羊阅读 823评论 0 6
  • 亲爱的你 好久不见,我是你的梦想,曾陪在你身边那个。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开心的说你会努力长大然后让我看到...
    一个dreamer阅读 141评论 0 1
  •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同时也有一个大家共有的外在世界。 一次去朋友家玩,见到他13岁的女...
    xc_gj阅读 1,010评论 2 3
  • 新年第一天早晨看到这种悲剧,想了很多,关于突发事故安全,本人并没有经验,仅从平时的生活经验角度说说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甲鱼阅读 446评论 0 1
  • 看阿里云上有免费的服务器,于是便申请一台!免费使用半年既然免费,就拿来练练手 遇到问题 通过控制台远程连接,起初不...
    帝Bug阅读 5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