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遇见都是缘分

一直想为徐妈妈唱首赞歌,无奈有了小宝以来,几乎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给了小宝,每天每天,把她安顿好,我几乎都累的精疲力竭,只想躺下来歇歇我的胳膊腿,虽然我的睡眠一直不好,很多时候虽是躺下了,真正入睡却需要好久好久,睡着的时间却很少——权当闭目养神吧———其实,也算不上,每每把小宝哄入睡,我的显性世界里虽然安静了,但是脑海里却有千万条思绪在纠缠拉扯………静心静心!幸好最近或听或读《心经》《地藏经》,现在稍稍好一些……

言归正传,一直被耽搁的另一个原因,是自己文笔不好,想写,却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加上没有安静的时间来构思,便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到了现在……

和徐妈妈相识,真的是缘份。那时候,我们还称呼她 徐老师 。改称 徐妈妈 是最近几天的事情。缘起,却在两周前:

大概从8月份开始,因为计划好了9月份回归工作岗位,所以便在物色阿姨来帮我带小宝。虽然一直在心里盘算这个事,但我也明白,一切皆靠缘分,急也急不得,更不能强求。也没能挤出时间去和中介打听。只是在平常带大宝小宝出去玩的时候,我会留意那些阿姨们(没有老人带孩子,雇佣阿姨带孩子的)是怎么带孩子的……在某个巧合的上午,在小区外面草坪上玩的时候,碰到了邻居大姐。之前有和她聊过,彼此都相互了解一些,当下的她,终于决定站起来、走出来,急需要一份工作,在网络和职场兜转一圈后发现离职多年,重新回归职场找工作并非易事,更别提跨行业;而我,需要一个投缘的可靠的阿姨帮我带孩子……就这样,我们几乎是一拍即合。于是约定好,下周一开始,大姐白天抽时间来我家里,等小宝熟悉熟悉联络感情……也几乎在同时,我收到徐老师的微信:又从老家来昆山了,想找一份工作。我马上想到了最近在了解到的家政市场,应该说这一个缺口很大、又相对高薪的职业。以我对徐老师的了解,她应该不会排斥带孩子类似的工作,我就直言不讳的跟她介绍了这个情况。她当即就表示如果有机会 她很愿意。放下手机,我又想到,如果徐老师愿意做这样的工作,而我当下正需要这样的人手,她如果愿意帮我家,从各方面来说,对我对她,都是一个更优的选择。我又拨通电话,跟徐老师讲了我的这个考虑。当时先生还劝我,徐老师已经答应过来找工作了,带她来我们家住下了再讲也不迟,看她愿意怎么选择。我则想着,如果我没有把话说清楚,骗徐老师来了我们家,然后再请她帮我们家,这样多少有些欺骗,就算她不愿意,也不好再拒绝……所以我还是坚持在电话里表明了我的心愿,徐老师在电话那头表示非常愿意,这让我非常非常兴奋,激动和感激

但这样确定下来之后,我又在纠结怎么跟邻居大姐一个交代?当下的她几乎是陷在泥潭里,刚刚才愿意走出泥沼,重新开始生活,她也几乎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我身上,所以他辗转职场辗转一圈之后,决定为我家带小宝,就在她的梦想变为现实的前一刻,我又这样拒绝了他,我心里多少是有愧疚的,也觉得自己有些无情………所以短时间你我几乎又陷入了两难的选择。就在我对徐老师感激不尽的时候,她也在说感激,她说一切都是缘分,一切随缘,是啊,一切都是缘分,一切随缘,提醒了我:跟邻居大姐的约定,看似已经很接近很接近,也可能还差那么一点点缘分;跟徐老师,也可能真真的是缘分到了,不需要过多的沟通,我们就能有太多的默契……~

好像又跑题了,呜呜呜,下面言归正传,开始为徐妈妈唱赞歌了:

一切一切似乎水到渠成,徐老师真正入住我们家,然后我就开始把她当成了我的依赖,所有的话我都愿意跟她说,关于孩子,关于家庭,关于我们自己的成长;所有的家务不用多说她都妥妥的处理了,除此,她也会抽时间陪宝宝玩,以便跟宝宝更好好的感情链接;很多的时候很多事情上 她都她都在设身处地的为我考虑,比如昨天我上班的第一天,早餐徐老师摊了饼,还问我上班第一天要不要给同事们带点去,虽然我们讨论的结果是不带,但还是很感激她的这份爱心和细心!除此以外,她真正感染我的是她的爱心、细心,以及整个人迸发出了活力,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热情、开心。她在跟宝宝玩的时候,感觉得到她很投入,很专注,很用心,很能明白宝宝的心。每每宝宝哭闹着找妈妈的时候,她都会笑呵呵的又略带不好意思的跟宝宝说:妈妈在这里,妈妈在这里,妈妈抱着宝宝呢……她还不止一次的跟大宝、小宝说:姐姐是我的三宝,你是我的四宝。那份真诚,那份情,也真的是说到做到了。好几次我都被她逗笑了,感染了。然后,在接下来给小宝做心理建设的时候,我就脱口而出的把 阿姨  换成了  徐妈妈 ,我告诉小宝:妈妈要上班去了,徐妈妈在家陪宝宝。徐妈妈也会像妈妈一样给宝宝做饭、喂饭,带宝宝出去玩,陪宝宝睡觉………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对着即将入睡的宝宝念念有词,突然的某个瞬间,我似乎感觉到把  阿姨  换成  徐妈妈  ,一下子把宝宝和阿姨之间的感情拉近了许多………现在我们已经正式改称  徐妈妈  啦……

与小宝来说,昨天也是新的开始:第一次经历与妈妈分离一整天的时间,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恐惧、伤心、思念都是难免的,于她,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心中的感情。所以,昨天下午到家,听徐妈妈说整整大半天,几乎都是在哭中度过,现在想想,不知徐妈妈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哄睡、喂饭、陪玩的……不过也能猜测的到,不论是什么方法,都一定是有满满的爱灌注在其中!

感恩徐妈妈,遇见你一定是缘分,更是我们全家尤其是小宝的福分!更期望这是经历诸多波折之后的命中注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2评论 0 8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25评论 1 15
  • 今天看到有书一篇不错的文章,我觉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把它摘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你相信“缘分”这两个字吗? 我相信...
    宁都1991李甜甜阅读 836评论 1 1
  • (注:打卡第691天) --燕子语呢喃 遇见了问题 遇见了难说话的人 遇见了不待见你的人和事 即便遇见了不好 却...
    燕子语呢喃阅读 222评论 0 1
  • 昨天晚上,妈妈把这只小蚂蚱放生了,我突然有种不舍的感觉,也不知道它一个在大自然中是否能存活下来,起初它只是...
    沐子蝉阅读 6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