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草原上绚丽的花,那一缕阳光在哪?


月光如水,

我斜靠在沙发上,

静静地翻阅着前一天8月值月志愿者群里的留言与语音,

思绪飘忽。

那天,

我无意中看到得到上推荐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无意中点开了试读篇章,

意识到可能对我有用。

进入课程,

又无意中发现“007不写就出局”活动,

我自知自我控制能力尚弱,

点击加入,

却发现于无意中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一冲动,

购买了“知识大通关”门票,

看到了各位大咖的真身,

参加了一次007线下聚会,

看到了很多朝气蓬勃的脸庞,

我就知道,

从此人生一路上有你。

23班,

77战友,

我们并不相识,

我们期待相知。

这里,

是我们共同经营的精神之家。

你要仗剑走天涯,

这里为你准备疲惫时一杯清茶;

你要铁肩担道义,

这里为你喝彩请你卸下重压;

你要妙手著文章,

这里为你点评让你灿烂如花。

说到点评,点评是你对战友的服务吗?

是,也不是。

说是,因为点评是战友对你的刚需!

讲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曹操的故事,

汝南许劭,有知人之名。

操往见之,问曰:我何如人?

劭不答,又问,劭曰:

子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也。

操闻言大喜。

可见曹操如此之英雄,

亦需要被别人点评。

说不是,因为点评更是我们自己的刚需。

接上则故事,

请注意“汝南许劭有知人之名”,

相传许劭还有一个公众号,

叫做“月旦评”,

每个月都会对当时某个人物进行一次品评,

从而成为当时公众大V,

连曹操都忍不住跑去请他点评。

所以点评,

是我们在群里互相了解的开始;

是你加强链接力、扩大影响力的起点;

是输出倒逼输入,

强迫你学习文章结构、了解文字魅力、理解不同思想、适应多维角度的锻炼。

当然,点评就是你主动行动的实际操作,

什么叫立即行动?

立即点评!

你是草原上绚烂的花,

那一缕阳光在哪?

就在我们真挚的点评里,

只要有一缕阳光,

整个草原将为此而灿烂。


点评新玩法

点评方式改为小组内部固定人点评

点评编号前后两位战友文章,编号第一位和编号末位战友互评。持续一个月,共四次。

点评格式(敲黑板)

单项指标点评 + 单项打分 + 总分 + 总结 + 提出不同的观点 + 推荐语

单项指标表(每个指标参考分值1~5分,具体分值没有固定标准,由点评人自己把握)

标题是否吸引人 (1~5)

字句通顺(1~5)

错别字(1~5)

结构清晰(1~5)

逻辑严密(1~5)

读者共鸣(1~5)

对读者有用(1~5)

写作技巧(1~5)

提出不同的观点

从作者没有想到的视角审视文章主题。

推荐语

浓缩的就是精华,简单的几句话,让大家认识战友的文章。

点评原则

先鼓励,后提意见。

点评模板

评分(总分40分)

标题是否吸引人-4

字句通顺-5

错别字-5

结构清晰-3

 逻辑严密-4

 读者共鸣-5

对读者有用-3

 写作技巧-3

 得分:32

点评

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我一口气 反复 只字不差的细细读了三遍,这篇文章真正的,写出了对别人有帮助,有启发的内容。思维逻辑很清晰,从笑来老师的专栏留言为切入点,逐一举例分析自己对每个概念的理解和联想及反思,最终如何知行合一内化到自己的操作系统里,最后还写出了自己对如何上留言精选的一些概括方法。本文真的是一篇高质量输出的文章,由此可见作者平时的积累功课做的很扎实!读起来如读笑来老师的文章一样的写文风格!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和作者面对面受教,聆听!满满的干货!

我的观点

笑来老师在财富自由专栏中也谈到过类似的观点,一个称职的老板,懂得给员工成长的机会 。员工给老板打工,为了生活所需出卖自己的时间没错,但是真正的人才更看中自我成长,善于将成长和工作做并联,随着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得到提升,所产生的价值也注定要超过出卖时间的所得。而老板在这个过程中要做的,就如叨兄所说,挖掘员工独特的强项,给予合适的成长锻炼机会。对于老板来说,员工成长了,创造的价值就多了,这是提高收益的方法。对于员工来说,成长也带来了自身价值的提升,为未来的个人成功添加砝码,这对于真正的人才来说尤为重要。

推荐语

关于人才的那些事,新时代老板的必修课。

点评时间

作业雨当天17:00~第二天22:00,

点评方式大群里@战友点评,同时在小群内发布。

小群成员互相提醒,

志愿者统计点评完成情况,作业雨第三天17:00前提交统计情况。

志愿者统计提交形式:推荐语+文章链接

鼓励

月旦评

设状元、榜眼、探花三名最佳点评师

请班上77人投票,每人一票,可以投给任何一个点评人,每周一评

红包奖励

战友自愿奖励你认为最有价值的点评,多少不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