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怎么找女朋友

许多人都劝我们说大学期间应该找个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以下统称男朋友,从大一辅导员就对我们说,也就是说官方是赞成我们在大学期间谈恋爱的。到了我快毕业的时候,家里也赞成我,我去找工作,面试官也问我这个问题,我说我没有女朋友,面试官惊讶的问我为什么呀?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呀!后来我想了很多,其实一直也都清楚,虽然现在也没找到女朋友,也没有什么成功案例,但是至少我有许多失败的经验和思考可以供参考。

一、女朋友是靠吸引来的,不是你追来的。

在此之前,我也是一个不怎么注重外面的男生,至少在穿衣和发型这方面从来没有下过功夫,一直都觉得男生就该粗糙点,我不要成为小白脸,或许女同学可能也会觉得化妆干嘛,买口红要花钱,打粉要花时间,说好的10点钟出发,化完妆都12点了,中途吃个饭还要补个妆,多麻烦,于是干脆素颜。实际上,心理学上有个首因效应,你看一个人的第一眼,基本上决定他在你心中的形象,如果你喜欢的妹子,第一眼看到你就对你表示嫌弃,那我劝你还是别追了,直接放弃吧。

你喜欢一个人,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让她知道你有多喜欢她,而是让她注意到你,你一句话告诉她你喜欢她,你有多么喜欢她,谁能感受得到,就算你真的非常喜欢她,但是她对你没感觉,不来电,你的喜欢一文不值。许多事情也是讲究方法论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维护好自身的形象,给人家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人家下次才愿意接近你,而我们反感一个人的时候,往往是看见了都要躲得远远的。

经过我的观察,那些有女朋友的男生普遍都有一个特点:干净。从脸到衣服都是干净,虽然那个男生可能是个胖子,或者长得丑,但是人家一般都是很干净的,衣服不会说穿得邋里邋遢的,头发很凌乱的样子,理论上来说人们都喜欢长得好看的人,所以长得好看的人,一般来说不会找不到女朋友,而好看的女生一般也会有很多的追求者。

综上所述,男生想找到女朋友首先一步是打理好自己的形象,女生也是,男生大多数都是喜欢漂亮的女生,除非这个男生自己也一般,找不到好看的,所以才会找长得一般的,虽然他们可能说看重你的内在,但是他们心里都清楚。而外表就像找工作时候的简历,一份好的简历干净整洁,让人看到觉得是用心设计过的,但是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形象都打理不好,女生们可能就会猜测这个难的会不会是半年都不洗一次澡,将来要是嫁给她了,怕是生活都过不下去。

至于外表形象的重要性,我想用一张图来结束。

二、保持自我

这也是我曾经犯过的错误,当你特别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在她面前就会变得很怂,男生会变得紧张不安,变得不好意思,什么事情都迁就女生,来不来就帮女生扛东西拎包,而女生呢,看到心动的男生就开始犯花痴,开始找不到北。生怕自己哪里做错了事情,被女方嫌弃。相反越是喜欢的人,越是应该表现得你对她没什么意思。如果你一来不来就变成了人家的哈巴狗,大气都不敢喘一声,那么相反的这个女孩子很可能不会喜欢你。我也知道你对人家好,对人家温柔是因为你喜欢人家,但是这种喜欢却是有毒的,你自己已经放低了姿态,人家自然也不会尊重你,女生也是,尽管你对他有意思,但是你也要显得比较高冷,比较硬气,不能一看到他心里的小兔子就跳个不停,越是这种危机关头越是要保持冷静。因为我发现这里面似乎存在某种抗衡,哪边表现出弱势也就失败了。

举个例子,找工作的时候,许多人都问面试时候怎么办?我们都提倡啊,你要抱着一种我阿不想去你这家公司的念头,然后去跟他们谈,反而如果你一开始就很怂,表现得很想去,于是主动权到了对方手里,变成了不是你想不想去,而是他们要你,同样找女朋友也是存在这样的抗衡的,你太早表现出这种意向,你的生死权就到了对方手里。

三、广撒网还是定向钓鱼

女生们应该都讨厌男生广撒网的,可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男生为什么会选择广撒网,首先我觉得一个男生学会了广撒网,说明是之前受过伤害,也就是说之前定向的没钓到。而他之所以选择广撒网的原因是他只是想找个女朋友,并不是非得找你,人家需要的只是一个愿意做他女朋友的女生,你不过是备选之一。这个时候有些女生就会说这个男生是渣男,然后当场删了对方联系方式。这种情况下就看你有多喜欢这个男生了,如果是你也对他有意思那先别急着下手,这个时候的男生一方面是也是想找女朋友的,但是她不知道哪个是真心的,同时她也害怕找不到女朋友,所以就觉得多找几个总会有一个能成的,这个时候你应该让他看到你是成为他女朋友意向最明确的那一个。一个企业招人的时候,一个岗位同时也可能有很多人会有很多人应聘,一个女生也可能同时好几个追求者,放在男生身上就是同时追求好几个女生,而很可能的结果往往是同时追求好多个女生的一个也没捞着,而一个同时没许多男生追求的女生也可能最后还是单身。

于是我们就开始思考另一种模式了,女生都喜欢专一的,只对一个女生好,和其他女生断绝来往,但是呢,做人最好给别人留条后路,给自己也留条后路,如果刚好这个女生不喜欢你呢?你再努力有什么用?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你对人家再好也没用,可能人家就是喜欢渣男。于是有的男生就是死缠烂打,苦恋一个你不喜欢你的人?何必呢?想我大天朝,妹子6亿,何必死在她手上呢?

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模式不是广撒网也不是定向钓鱼,一方面你需要把鱼塘做大,另一方面,你也需要保持专注。如果单纯的广撒网,迟早变渣男,太过于专注容易死在一棵树上。作为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我们也应该明白有些时候,和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也是常态,那再找嘛。所以我们需要把两用模式相结合,看到心仪的对象要保持专注,而一方面也报保持自己的异性缘,有事没事多和人家聊聊天,多结交几个女生朋友,不一定说来不来就要人家做你女朋友什么的。依据我的经验,曾经是我好朋友的女生,现在依旧还是我的好朋友,而曾经差点成为我女朋友的女生,现在连个联系方式都没了,所以大家且行且珍惜。多结交些朋友是没错的,你不能说是因为有了男朋友,有了女朋友,就从此不和别的异性朋友交往,不理人家,上面我已经提过,做人要给自己留点余地,你能保证你们不会中途分手,你能保证你们毕业后还能在一起?你能保证你们结婚以后不会离婚?如果不能,请不要随便和其他异性朋友断绝来往,你不是杨贵妃,你也不是武则天,怎么可能每个和你关系好点的男生都想做你男朋友,我呸!到了大四我才发现,有个相处了很久的朋友是多么难能可贵。

在你很专一的对待一个女生了,她确实不喜欢你,那个时候我问再重新再找嘛,反正这个时候你也有很多异性缘了,你也很专注了,这个时候再重新找,我想应该是没人会骂你是渣男了吧。

四、谁买单

有时候会感受到那个男生是不是喜欢我,我们心里也会问这个女生是不是对我有意思,通常情况下可能是我们的错觉,我们的判断很容易出现错误,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些事件辅助判断。管他是男生女生,约,约出去玩,约了好几次都约不出来的人,pass,每次你发消息过去都爱理不理的,半天都不回复的人pass,直接下一个,虽然说男生需要专注,但是专注就留给值得的人,人家连机会都不给你还专注个锤子,你再温暖的双手也孵不暖一颗冰冷的石头,反而这个石头的好冷会给你造成伤害,遇到这样的女生,不管多喜欢,直接pass,一个男人要有一个男人的气质,又不是找不到,个把女生何足挂齿!

然后能约出来的,至少对你来说不反感,人家信得过你,人家也愿意跟你出来玩,这也是我为什么建议约不出来的直接pass。想送你的人,东西南北都顺路,想和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能吃,想见你的人,二十四小时都有空。我曾经在出去玩找吃的地方受过挫折,在大学之前我一般很少去饭馆吃饭,于是就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什么的,最痛苦的时候是去到东西巷,找不到好吃的,就比较尴尬。过了几年,也去过好多地方,去过项目,去过工厂,跟老师去过工厂,我就看他们怎么选餐馆,看其他是怎么生活的,世界那么大,桂林我那么大,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出来混,谁又有得起那么多的钱把整个桂林市所有的饭店都吃一遍,然后告诉你哪里好吃。正是因为不知道哪里好吃,没吃过所以才要去尝试嘛,两个人在一起难道不应该一起干一些以前没干过的事情,如果一个人把所有东西都认识完了,什么事情都是定数了,假如你你知道注定找不到女朋友,谁谁几年后就咋样被车撞死了,谁谁这辈子都只能做个下手了,那可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情,正是因为太多的未知,所以要去探索,如果不知道对面这家好不好吃,先进去嘛,去过一次你也就知道了,如果真的不好吃,那你下次也知道那家不好吃了,也算是种收获。在这个过程中,氛围和过程还是比较重要的,最忌讳的就是在去哪里吃的问题上犹豫不决,而这个犹豫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在这个时候,往往女生也迷茫,男生就该当机立断,果断做出决策,女生往往都是想象力丰富的人,你连点个菜都犹豫半天,那将来面对更加重大的决策时,怎么办嘛,而且据说女生喜欢被带领,这个我最有感触。每次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都害怕去的地方不好玩,担心找不到路,就特别希望有个又会玩又能带着你的人,一句话,女生需要的一个跟着他出去玩不用带脑子的男生,不用考虑吃什么,不用担心迷路,然后去哪里玩,去多久都被安排的妥妥的,然后你只需要做一件事,跟着前面这个男生,当然不能跟丢了,然后该吃吃,该喝喝。这就是女生心里最想要的,别问我为什么,我问过!!!!!!!!!!!

谁买单这个其实不一定,有的人喜欢这段我请你,下顿你请我,有的人喜欢分的明明白白的,买瓶水都AA制。网上有人说一个男生突然变得有钱了,原因是和女朋友分手了。但是跟据我的经历来看,大多数女生都是强烈不愿意被男生请客的,而aa制往往都是女生提出的,但是如果从来都是男生请客,女生一分钱都不愿意花,然后还觉得是理所当然,那么既然有这点钱干嘛不拿去给给淘宝,至少人家会把你当爸爸!

五、谁主动?

有些人认为女生主动是个罪,凡事都应该是男生主动,男生不给你发消息你就打死都不发?请问牛肉王母娘娘吗?还是玉皇大帝?你这么能干怎么不上天?互动互动,你不主动,虽然没有告诉男生你不喜欢他,但是也没告诉你喜欢他。男生主动给你发消息,然后你也回了,并不能说明什么,他有可能会觉得你是出于礼貌所以才回她消息,他收到的信息仅仅是你是个很有礼貌的妹子。但是你主动,性质就不一样,你主动说明你对他有意思,愿意跟他聊天,你觉得他有趣,男生也会更愿意主动找你聊天。而如果你老是觉得自己是王母娘娘,从来不主动的话,迟早会有一天这个男生不再主动,那她对你的喜欢也耗尽了。

另外值得注意一点,无论是情侣也好,刚想撩的也罢,聊天的频率也是个问题,那种一天到晚晚安晚安,吃饭没,睡醒没,实在没有必要。国画里面有个概念叫留白,同样对于喜欢的人,也不要一直去打扰人家,适当的留白,要给人家有想你的时间,如果一个人天天吃同样的菜,再好吃也会腻,所以你得吊着点胃口。

谈恋爱谈到一定的时间,神经递质多巴胺水平回归正常水平,于是许多人也到了分手的时候,而这个平淡无奇的时刻才是婚姻的真实模样,一切才刚刚开始,于是许多人死在了高考的前夜。

六、双向选择

谈恋爱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我们面对喜欢的人应该有诚意,保持专注,而能不能成就看对方选不选择我们了,如果人家不喜欢我们,诚意到了,我没什么好遗憾的,错过了这一个,还有下一个嘛,我大天朝,媒体6亿!!!而要是对方选择了我们,但是不是我们想要的,那就委婉拒绝,清楚明白的表达出来,让人家明白你的意思,别自作聪明害怕什么伤害人家,这样子做只会把人家伤得更惨。遇到了喜欢的,我们好好把握,好好珍惜,要是人家不喜欢,坦然面对,不要勉强,无论什么时候保持自我才是最我们最强劲的竞争力。但是我们一定要有诚意,要让那个拒绝你的女生自己都觉得惋惜,然后你就赢了,谈恋爱终究还是场博弈。只有单方面的一厢情愿是没有结果的。

七、提高质量

我们找对象,喜欢找好看的,我们做科研,做数据,也同样希望我们做出的数据好看,画出的图好看,做出来的产品要美观。但是那种在图书馆里搂搂抱抱,在路边的长椅上,搂搂抱抱,什么下流动作都能做得出来,首先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错误,不侵犯法律,不违反校规,但是这件事它不美观,它不好看,试想一下你男朋友的爸爸来学习了。你女朋友的妈妈来看女儿了,结果刚好看到你们在那里卿卿我我,你同学看到了你这个样子,试问你拿什么见人?你以为我会羡慕你们可以这样?我觉得这种事情只要你愿意,花几百块钱去找个小姐,你想什么姿势人家都能满足你,实在没必要这样,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礼义廉耻应该要注意的吧,想一想若干年后,你当上县委书记了,然后被人家翻出一张你十几年前在校园里勾搭女生的照片,各种小编给你弄两条花边新闻出来,看你坐不坐得稳。生理需求可以理解,但是图书馆那么神圣的地方,食堂那么多的人流量,要搞事情我去隐蔽点的小树林嘛,不要污染的校园的风景,就因为你们两个人,搞得周围全是骚气,这样不好。

和另一个人相处,势必要被改变,这个之前我就曾提过,有的女人能给你带来智慧,有的女人也可以让你知道叫红颜祸水,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变成了什么样子,是比以前更好了还是还不如以前,点到为止,大家心里有个数,明白我要说的意思就OK。

八、给她一片草原

有人提出男生说话多的是决定,女生说话多的是测验和试探,而且女生喜欢无理取闹,喜欢作死,而这也是多数翻车的原因。我目前发现最好的方法就是她若真是一匹听不懂人话的野马,不要跟她讲道理,听不懂的,也是没用的,女生根本就是不讲道理,你跟女生讲道理等于对牛弹琴,等于,秀才遇到兵。所以处理方式也比较简单,她是匹野马就给她一片草原,让她往死里作,你就是不生气,狠命的逛着,她跑累了自然会乖,但凡在这个过程中你有过不听话就跟你拜拜的动机,那么你的威胁最终不仅不能成为套住她的紧箍咒,而是成为她离开你的直接原因。越作的女生往往是越缺乏安全感的女生,所以男生需要给她营造一种你再作,你再闹腾我也不会离开里的氛围。

九、关于我

目前来说已经没有什么谈恋爱的欲望了,现在已经大四。明年这个时候已经不太学校了,也不抱着什么幻想。甜甜的校园恋如果工作走不到一起也是注定要分的,对我来说这就相当于准备了三年,结果高考没去,但是我想和我认识的女生好好相处,等将来都到了江湖上,能以老朋友的身份聚在一起吃个饭,吹吹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