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一百三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一百三十一

留下了重重的五个手指印,回家之后,刘义强没在家,他大孩子的爷爷在家无意间看见孩子脸上重重的手印,而且孩子说自己头疼,爷爷很生气就带着孩子去学校质问老师,老师也承认自己一时情绪不好,将孩子打了,愿意配合家长给孩子看病,后来到区上医院检查一下做了一个CT,没有什么大碍。

在学校的慢慢求饶之下,老师没有收到惩罚,家长也认了。刘义强也是离婚,他的孩子就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儿童,他回来也是到学校没有质问老师,而是觉得自己孩子学习不好,应该被老师严管。

刘红叶的想法是每个老师都不愿意面对这样的事情,要是每个家庭都是完整的,家长为了收入不至于南下南方,离自己的孩子那么远,最终让孩子在学习上和家庭上收到那么多孤单,让学校来承担所有的监管孩子的作用。这样真的不好……。

放学后,刘红叶没有从学校的正路走回家,而是选择学校侧路走回家,这样便于思考最近发生的事情,自己表面上看似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实际上一团糟,李海平家里发生的事情,总感觉和自己有关,因为要不是自己主动找李海平出来聊天,也不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直到如今李海平还在派出所关着呢。就像这个关桥镇的发展,这几年的城镇化的发展让人日新月异,几乎每周都能上两次省级媒体的新闻,算是让人眼前一亮,仿佛每个关桥的人生活在幸福当中。

但是繁华背后没人去关注那些无人理睬的乱放的建筑垃圾,刘红叶走进这些建筑垃圾,这些垃圾是靠近这个村公坟,自从她上大学的时候已经有了这些垃圾的鼻祖了。

只是没有现在那么多,如今是越来越多了,没有办法,一个地方的高速发展必然将会带来一些无法处理的东西,这就是快速发展必然带来的负面影响。

刘红叶当年上初中的时候,就是跟在李海平后面路过这个坟头,当时还能站在路边看到这些坟的,当年下晚自习的时候,李海平放学路上,故意欺负刘红叶,说咱们今天抄坟头走,能快一点,结果李海平风一般速度跑过。

只留下刘红叶站在坟里迷失方向般的哭泣,李海平感觉自己做的有些过分,然后返回来百般安抚刘红叶,才算是回家了。

现在还能找到那个地方,只是让这些建筑垃圾挡住,但是她不可能再刻意去找这个地方了;刘红叶在走的路上,碰到一个老大爷接重孙子来了,这个重孙子就是她班级的学生,这个老大爷已经八十多岁了。

这里的坟头埋着他的很多老伙伴,他以前站在门口还能看到这些入土为安的老伙伴,如今他再也看不到这些坟头了,因为这些建筑垃圾挡住了视线,他已经一个人不能走到坟头旁边去看了,他告诉刘红叶,接完重孙子之后还要等儿子接医生给他看病呢。

刘红叶问道:“大爷,你都真么大年纪了,还接重孙子呢。那你现在觉得生活好了吗。现在镇上发展的这么快,慢慢喝城里人差不多了。”老头可能是耳朵不太好,有点背。没有听清,然后刘红叶再重复一遍,老大爷沉默了一会,说:“不接孩子不活动老的更快啊。

城镇化发展是必然趋势,但是太快会让很多东西粗暴的消失,不能给人留下不忘初心的感觉。你可以恢复很多古镇原貌,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将一些破坏随意处置。哎,算了,我老了,也活不了几天,对于现实也就看一天少一天。

那个坟头看我还能不能赶得上,争取作为它的最后一家,留下我的位置,可以和老伙伴继续在地下另一个世界聊天。”刘红叶听着留下了眼泪,同时老大爷也不停吐着唾沫,有些气短,因为家里人嫌老大爷将家门口吐得太脏,就给地上倒了很多水,这样不会显得那么肮脏了。此刻刘红叶看着地上这些水包含着唾沫的里面,看到自己那一张无助充满复杂表情的脸颊。

走过这条无人注意的小路,刘红叶回到了家,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啊,刚好于仙儿从镇上集市回来,虽然自己的男人被派出所刑拘,但是自己并没有过多的悲伤,而是好不在乎的购买东西。

而她看到了刘红叶,仿佛是抓住了“小三”般的胜利姿态,已全然忘记去年刘红叶为她亲生女儿寻找小学,所付出的辛苦;教育局、派出所和学校来回跑。

于仙儿为了实现自己的个人目的,不惜采取所有极端手段,她想让刘红叶背负她们家第三者的骂名,这样她就可以在官马村名正言顺的待下去。直到提出离婚获得李海平分割家产。哪怕不要孩子就离开这个让她难以生活下去“鬼地方”。

               上一章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