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9想生二胎的看过来。

我要生二胎,不为别的,希望我的孩子当来不用那么辛苦。所以现在我辛苦一些。

每每抱着小五在小区晃悠,遇到最多的答案就是,啊 又是一个儿子,要是个闺女该多,凑成一个好字。此话说到我的心坎里了。为啥偏偏是个儿子哟。我也想有个贴心的小棉袄,不至于儿子取了媳妇就忘了娘,来个儿女双全呀,为毛。天公不作美。

   对于二胎生与不生话题,刷朋友圈已经刷泛滥了。不生一方。

40多岁的小A;“我想要二胎,但是我儿子18岁了,明年上大学,现在还要延迟退休,两边老人都老了,没有人带,所以放弃了。“

同龄的小B,已经生有一个菇凉:"我想要二胎,但是1年前那个不要女娃娃给我老公留下了阴影。上有老,下有小,白天在学校上班,下班滴滴打车挣钱。我觉得我老公太辛苦了,所以放弃了。”

怀孕中的我的弟媳妇:“我是坚决不要二胎的,政策放开了。我们放不开,养一个就好了。”

网上关于二胎的专家建议:第一,必须有平易近人好相处的婆婆。第二,必须有年轻能干的爸爸妈妈帮忙带。第三,要有像贤内助一样知冷暖的老公。第四,要有随传随到可以搭把手的老大。第五,要有足够买买买的人民币。字字中肯,句句戳心。

生活的压力使很多人望而却步,不管是第几条,都阻碍了一个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不管是生男生女,都会导致当下的生活质量下降。所以很多人放弃了。

生的一方。

老公之前的同事。两家都是独身子女,双方家里条件都不错。父母都想带唯一的孙子。 却因为分的带孩子的时间上不公平大打出手,矛盾不断。果断了生了二胎。现在儿女双全,幸福美满。

老大同学家坤坤妈。这个经常拿来打趣取笑两个孩子该买几个房子的姐们。在这个城市长大的安徽人,说的一口流利的安徽话,父辈们都是郊区种菜的菜农。老大读职高了,老二上一年级。前几年还租住在破旧的出租房,老公每天早出晚归奔波于工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现在挣 的盆满钵满买了小区房,去年还捞了个地段不错的门面。就连现在的微信名儿,都改成了 幸福不需要理由。小日子过的热气腾腾,红红火火。听说她的这个二胎是个意外。

我老公这边的弟媳妇。最近每晚又在频繁啪啪啪。前面已经生了2个了菇凉。去年还打掉了一个。这次提前去做的孕检,早晚药罐子一样喝着大补汤药。唯一的目的,希望这次是个儿子。这个二二胎整的不只是一双筷子哟。更多也是希望儿女双全呗。

当然,明星就不要说了,孙俪,陆毅,贝克汉姆。这些大咖们都是有任性的买买买的资本的。就我身边的这些老百姓,满足爹妈心愿的,意外的,传宗接代的。还有为了有个伴儿,为了在一起的云云都在二胎的路上不辞辛苦着。

 再说我自己了。3年前是我,突然有一天闺蜜给说要生二胎,我嗤之于鼻:“有病吧,现在养房养车养娃在,还要再生个。不要命了!”那一年,文文刚刚步入幼儿园。我刚刚从拉屎拉尿就不告诉你,一天换5次衣服给你洗,感冒发烧半夜量3次整晚不闭眼睛就不让你睡安稳觉,吃饭喂到嘴里就是不吞再吐出来鸡飞狗跳的日子中熬出了头,可以去去眼袋瞄瞄眉,逛逛商场喝咖啡。闺蜜的话殊不就横空出世的砸到我的脑神经。“不生,坚决不生。”一个孩子我已经怂了3年了,再怂3年 ,要我的命。

    观念转变有时候也是一瞬间的。当文文给我说没有伴儿玩,可怜巴巴看着弟媳妇的两个菇凉手拉手玩滑滑梯的时候,我想起了我小时和弟弟一起玩泥巴,放风筝的情形。当小区阿姨抱怨菇凉在国外,遇到逢年过节也没有时间回家看看,特别是腿疼耐热住院身边连知寒问暖的人都没有的时候,我想到了父母的孤独。我很庆幸我嫁的远还有弟弟在老家围绕。特别是去年老爸60大寿,我和弟弟筹备了2个多月换来父母人前春风得意人后摸着生日礼物感叹儿女孝顺的时候,我深深的感觉到,找个给自己生二胎的理由吧。坚持不生的理由有点动摇,但是是还不笃信。

      现在如果你在小区带看到宝贝的我,依然会听到人说:“两个儿子呀,努力吧,要两个房子列。”“想要菇凉吧,再生一个,下一个都会转胎的。”嘿嘿,我一笑而过。因为3年前我嗤之于鼻的时候,闺蜜说了一段话。听起来有些语重心长,只是当年没有听懂:"是的,的确很辛苦,就是因为我知道辛苦,社会现在2个养4个或者6个的老年化,我希望我的孩子当来不要那么辛苦。“原来这个就是我一直没有参透的坚持的理由呀。生,听老妈的话,”嫁的远,多生个孩子,等我们不在了你就多个亲人啦。”

  有人说二胎就像重复参加高考,一样的命题,不一样的心境。现在我依然每天24小时贴身伺候,360度高速运转,马不停蹄的奔赴随时需要我待命的现场。

原来平滑有点肉肉的小肚子,现在又多了一堆赘肉。妊辰纹像泄气的气球一样麻麻癞癞。斑斑点点。

以前把老大丢到一边就可以优雅的约会聊天,现在扎推在婆婆妈妈的人群中家长里短,只因为不会做的那个辅食。

好不容易收拾好的沙发茶几,在离开的时候已经成了老大在上蹿下跳,老二一张接一张的把抽纸往外扯。玩具从沙发一直堆到了饭桌。

往往使出浑身解数,来回晃悠的哄睡,蹑手蹑脚的走开不到2分钟,老大一声尖叫,之前的动作全部循环。

。。。。。。

但是痛病快乐着。

看着老大抚摸弟弟的脸,亲了又亲的欢喜样子,我的腰酸背疼不在重要。

看着从毛猴子变成现在的小可人,一声声叫着妈——妈——瞬间,我的逢头垢面都是过去式。

看着从爸爸手里接过来的老二,兴喜的抓着我的头发出哇哇开心的声音的时候,这种被需要的感觉我很沉醉。

微信段子手都是在说从美女到黄脸婆之前只差一个孩子的距离,我明明已经隔了两个孩子了好不!谁都想做辣妈,谁都想爱美,生活就是这般的现实又充满期待。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现在很辛苦,真的。我现在很幸福,真的。

二胎生了就一头扎进去,如此, 就好。

PS:蓝波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