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焚情第四章 - 草稿

凤丫头低着头,用力的拽着自己的头发,眼睛红红的,脑袋不受控制的一遍又一遍回放着当天见海生哥时的情景,紧怕遗漏了任何重要的细节,“不行,一定要在见一次海生哥才行,只要见到海生哥一切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她自言自语的呢喃,当眼神无意间落在搭在椅子上的衣服时她麻木了几天的大脑突然瞬间清醒了。

这件棉旗袍是狗剩专门给她定制的,蓝色的卡其布,这在整个东北都是最难见的,里面絮了厚厚的一层棉花。她把旗袍捧在手里,看着自己的样子,想起了她们刚结婚时海生哥为别人打柜时没要工钱特意为自己讨要了眼前的这面镜子,也不知什么时候狗剩叫人把她家里的这面镜子搬了过来,凤丫头摸着镜子,眼里不由的流下了泪,“海生哥,对不起,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我们还能做夫妻,我会加倍的对你好,补偿今生对你的亏欠。我可怜的女儿,这些天你怎么样过的好不好,她的呜咽声在风中更加的凄凉了……

第二天清晨,天气出奇的冷,推开门,一股冷风袭面而来,刮的凤丫头挣不开眼睛。

陈六见门开了扔掉抽了一半的烟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夫人这是要去哪,会长让我全程陪着你。”凤丫头奇怪的看了一下四周,往天只要自己推开门就会围上几个汉奸,今天门口出奇的冷清,想来其它几个汉奸可能是有别的事情被临时撤掉了,“夫人你去哪?我好给你叫车。”凤丫头瞅着陈六低头顺目的样子别提多来气了。用力的推了他一下“起开,谁是你家夫人,告诉你我要去哪跟你没关系你不准跟着。”凤丫头大声的呵斥着他。继续又走了几步回头望了一眼发现陈六仍旧跟着后面,又改变了主意。“你是会长最信任的人吧!一会我要买些日常用品,你去和你们会长多支一些支票就说我要置办一些日常用品。”

陈六嬉皮笑脸的复合道:“夫人要买东西只管带上我就行,哪还需付什么支票,他们争着孝敬你和会长还来不急呢!”

凤丫头用眼睛扫了陈六一眼嘱咐他“那你可要跟紧了别到时用着找不到你。”说着招手叫来一个人力车,这个拉车的步伐很稳健,人也比较高大,见凤丫头的打扮像是一个有身份于地位的妇人心里不由的开始暗自合计,今天也许接个大活,这一趟够自己跑十来回的一定要小心照顾好,“夫人这是去哪?”

凤丫头望了一眼道路两边,“你知道这里哪最繁华么?我想买些吃的用的。”

车夫把平时连自己也舍不得用的一个棉花絮的小被递了过去,“天冷用这个驱驱寒”凤丫头忙点头道谢。

让他拉着自己在最繁华的街上,跑了一大圈,只要是她觉得可能与这几句话有些关联的地方都跑了个遍也没看出什么与这几句话有关联的人或物。看来只有见海生这唯一这一条路了。但是眼前自己被盯的死死的想要见海生哥比登天还难,一定要先想办法甩掉陈六才行。想到这她回过头望了望陈六只见他被拉下很远的距离,这一刻她想跑,想起了自己的女儿,“车夫,你快点跑,我有点急事。”

车夫应了一声“好了”便撒开了脚步,飞跑了起来,陈六一会的功夫就被甩在了背后。

马上就要出城的功夫,凤丫头无意之间看见一个酒馆时,她急忙叫车夫停下了脚步,这个酒馆很特别,门口插了一柄黄色的小旗,上面写着黄家酒馆,门外放了一口醒目的大酒缸,酒缸上贴着去年买的福字。

“停……停……停……车夫紧急的停下脚步,凤丫头走进酒馆只见几个零星的客人在酒馆里喝酒,凤丫头拿出纸条“老板,你知道这纸条的意思么?”

老板研究了半天嘴里一遍一遍的读着这四句话,“姑娘,算我孤陋寡闻了,这四句话又像是一首诗,但是又不像一首诗,说它像诗挺合辙押韵的,说它不像诗是因为它前面凤冠霞帔在古代是皇后的穿着但诗的后面又有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