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朵也敢吃 “姥姥”也要栲 吃的鱼不是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颗蠢蠢欲动的心+一码勇敢的脚步

=一个人在华丽的冒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对于很多经常独自旅行的人来说 都经历过第一次“冒险”

而我 当初大学攒了半年的生活费都奉献给了平遥

而且还只是因为一本旅游书的蛊惑...

【一码勇敢的脚步】

没有说走就走 只有携程在手 哦不 攻略在手

感觉做攻略的过程好像有助于激发出行欲望和动力 因为每次看攻略时都好鸡冻~!

以至于在漫长的28个小时硬座结束后立马发了一条空间动态 貌似在宣告我的胜利...

【一个人华丽的冒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的兴奋让我七点就收拾好一切 却尴尬的发现还没天亮...

但扔摸黑出去找吃的 还居然找到一家早餐店(兴奋脸)!

于是吃了豆腐脑和饼则做早餐

发现 这里的豆腐脑里比东北的多了粉条和黄豆 而所谓的饼则就是饼子

嗯 露出一副有了很大发现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城的风景大概要一天的时间

所有景点仅一枚通票即可解决~

可以走一圈形似龟背的古城墙

逛一逛“刀光剑影”的华北第一镖局

感受一下盆满钵盈日升昌票号

当夜幕降临之时 黄韵的灯光带走白天的疲惫

便伴随着平遥一起进入了惬意的梦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家大院和乔家大院是平遥附近的景点中电视剧拍摄的热门取材地

得知两者选一皆可的我便将王家大院作为了第三天的目的地

在这里 “蹭”着导游走一走也会很有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会发现

那由交错整齐的主干道和对称排列的庭院共同组成了“王”字

那些门口、墙上的石雕处处安排了心机和充满了寓意

那气魄的“豪宅”曾经承载着的辉煌历史

“蹭”导游中途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导游误以为我这个跟屁虫也是团里的 居然还叫我跟上 不要被落下

忽然心里充满了欢喜 给导游五星好评!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平遥后与碰到的驴友又是一路欢吃

虽然现在看着我以前拍的食物照片还真是不怎么样(撇给自己一个白眼)

但对于正在夜里坐在电脑前码字的我仍食欲连连

标榜的山西刀削面(瓦罐是最爱)

可爱的猫耳朵(有种plus版的东北旮瘩汤 即俗称珍珠汤的口感)

油炸的栲栳栳和糯糯的油炸糕(减肥人士勿近)

绵软可口的招牌牛肉(走亲访友 居家旅行必备~哈哈)

配上餐桌上唯一的蔬菜界成员蜜汁长山药

再来点当地酿的山西老陈醋来消消食儿~(倾情推荐...)

完美~!

【平遥——让我送你花一朵】

“让我送你花一朵 ”的这个小标题

是在去平遥的路上喜欢上的一首歌曲

就像喜欢上平遥这座古城一样

路上还随便写了一些东西

把它放在这里留作小小的纪念吧:

成长让我们一次次偷偷问自己到底值不值的 而不是随着心意去爱

那些曾经单纯的行为成为了闲言碎语的刽子手

那些不虞之隙让我们推翻了曾经真切感受的美好

甚至我们互相折磨得都不敢再去付出爱了 却仍佯装成亲昵的样子

或许成长之后 我们会换来一些曾经的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已久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依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