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都不怕,我们还怕活着吗?!

最近自贡富顺县相继发生几起起跳楼事件,当场死亡两人,被救下两人。很多人要问:死都不怕,你们还怕活着吗?

在这个弹丸小城生活了十多年,唯独今年发生多起跳楼事件,难道寻死也有“蝴蝶效应”?到底有什么困难和矛盾非得选择跳楼来解决呢?

很多人说:因为房价高、消费高、家庭矛盾得不到缓和,压力很大,不堪重负。那么跳楼就是解脱之法吗?

8月2日音乐转盘处,一年轻男子当场跳楼而亡。当日16:00左右,男子斜靠在楼外窗台雨罩板上欲跳楼轻生,在公安、消防极力劝解下,依然无效。从阳台上坐起来,轻轻地向后仰,猛然掉落,像一道光,刹那而下,然后“嘣”一声,重重地砸在水泥地上。所有围观的人都在不停地惊叫“哎呀!哎呀!妈呀!妈呀!”。围观的群众就像自己突然掉落到冰凉的深渊无法逃脱,惊恐、无助、窒息、惶惑四处弥漫。

男子不顾公安消防劝阻跳楼

生活繁杂而沉重,很多人被爱情、事业、家庭、世俗裹挟着,像铁匠师傅锻打的铁块,放在火炉中炙烤,没有渠道宣泄,没有人可以倾诉,所以遇事容易走极端。即使一件小事也要惦念于心,一点纷争就觉得天塌地陷,痛苦不堪。要承认外在的世俗对我们渴求太多,可是也不能脆弱如玉啊。不管遇到什么苦、什么难,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艰难困苦的生活,就像没有酸甜苦辣的饭菜,平淡而无味。所有不如意都是生活的调味剂,所有矛盾和阻碍都是为了增长识见和能力,找到通达前进的突破口而做准备,然后更好地生活。

来时不易,去日苦多。母亲大人生下孩子的时候,千难万难,撕心肺裂,却欢欣鼓舞,如获至宝。但是,最后义无反顾选择自行毁伤。高楼坠地,粉身碎骨,喋血街头,鲜血咕咕而出,染红街道滚烫的水泥地,很好看吗?那是刺眼!那是懦弱的难堪!那是父母精血的散裂!一时间,满城轰动,看客惊呼,120来了,抢救一番,摇摇头又走了,最后殡葬车来了。环卫工费劲地冲洗地面,血色的影子若隐若现。街头,依然还是街头。再也不用拼命挣钱养家,再也不用早起送孩子上学,再也不用和老婆吵吵不休,再也不用烦老人喋喋不休的嘱咐。你可爱的孩子将无依无靠,你睡过的房间将空荡荡,你老去的父母将摇摇如危墙,你亲密的朋友将陌陌而不能自已……某某跳楼而亡,第一次上了头条,街头巷尾议论三五日,满足一下众人好奇心,一切又归于平静。选择这样的归宿,真的是下策,下下策!

男子跌落下,像一道光,一闪而过

那些稍有不顺,就想跳楼寻死的人,为什么不用寻死的勇气和胆识,来干一番事业,来面对各种矛盾和困难?有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慨,做什么都会有所突破的吧!

说压力太大,承受不了。没有压力哪有动力呢?没有压力,自来水能从千里之外跑到十层楼、二十层楼、三十层楼,进你家厨房厕所?我们或者为人父、母,或者为人子、女,或者为人夫、妇,不同的角色担当着不同的责任。轻易就放弃,身后的亲情眷顾怎么承受得住这无情的摧残?失去至亲的伤痛会在家人未来的生活中无边蔓延,你走了,却给亲人们种下“蛊毒”一般的痛苦。所以,通过死亡来逃避挫折,既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家庭的不负责,慎之!慎之!

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与其高楼万丈随风落,横尸街头,粉身碎骨喋血五步,让人观瞻品评,还不如勇敢活着,想办法把生活过得多姿多彩。看不惯的人可以不看,得不到的东西可以不要,想不通的道理可以不想,换个环境,换个思路,换个方法,柳暗花明,简单而有实效,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西湖边可以去喝茶,滨江路的可以去吹风,五虎山可以“打虎”,音乐广场可以跳舞…..这么精彩的世界,决绝而去,烟消云散,实在可惜!

男子最终跌落底面,不治而亡

既然脱胎母体,就应该好好活着,既爱世界,又爱自己。但是这个世界充满阻碍和矛盾,我们存在的价值,就是照事物发展的情势,不惧千难万难,通过不断修整自我言行,自我实现或者借助外力,采取恰当的措施应对生活,这就叫挑战。从古到今,人类都在勇敢地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不断挑战,不断斗争和前进。所以,身处困境,跳楼寻死,绝对不是最好的选择,最好的方式是去正视它。与各种困难、矛盾、阻碍斗争到底,越过窘境翻过山,就意味着成长。

当挫折来临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眼下没有办法解决,可以缓一缓;说不定明天、后天、万天,时机成熟就迎刃而解了呀;最后实在改变不了现状,我们还可以去适应它。

死需要勇气,活着却不需要勇气,平淡无奇地活着就行,把生命交给自然去泯灭。这才是一个人正常、正确的处世之道。

疾病与健康、贫穷与富贵、痛苦与幸福、艰难与顺遂、失败与成功、伤心与快乐、纷争与和谐……生活就像硬币的正反面,好的、坏的都是有的,何必太在意呢?!

窗外流云淡淡,河水涛涛不息

一大早起床,看到窗外流云淡淡、凉风习习,远处山峦叠嶂,河水涛涛不息,多么美好的清晨啊。

然后骑着我的红色小电动车,去后街菜市场逛逛——其实我并不买菜,只是去感受一下繁华,去看看人生百态;但愿有人踩我的脚,但愿有人撞我的肩,但愿有人挡住我的去路……这就是生活的气息。

摆摊的、挑担的、买菜的、闲逛的、路过的,男女老幼错落嘈杂、穿梭来往。各种蔬菜瓜果、鸡鸭鱼肉,应有尽有。吵嚷声、叫卖声、喇叭声、讨价还价声,声声不断。

菜市热闹非凡

街边一个角落,农民伯伯正在卖玉米,刚拔下来的,新鲜得还透着泥土味。

有个大婶问:“3.5元卖不?”

“4元!”

“就3.5元。”

“新鲜的!4元!”

一番讨价还价,农民伯伯并没有让步的意思,大婶有点无奈。可能她实在太喜欢吃玉米吧,嘴里嘟哝着:“人家都卖3.5元,你要4元!”,手里却不停地捡拾玉米棒子,麻利地把叶子拔掉,然后塞进口袋过称。

没想到,大婶起身临走的时候,农民伯伯额外又往袋子里塞了一个,嘴里念叨:“自己种的,多一个少一个,不碍事。”

大婶硬是笑眯了,高高兴兴地走了。

富顺西湖的荷花依然艳丽

这就是生活的缩影吧,充满了计较、盘算、纷争,针尖对锋芒,必定两相伤;但是学会施舍慷慨,我们就会收获大度,生活就不会有那么多失落和痛苦。

哀,莫大于心死,心死而绝望,无望而不惜生命。花开花落花还开,唯独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敞开胸怀,热爱世间万物(包括自己的生命),珍惜拥有的一切;心存善意,念念而不忘,必有回响。

散落的荷花

注:谨以此文献给那些生活遇到困境迷茫而不知所措的人们,请珍惜生命。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你无权肆意剥夺而去,勇敢地寻死,不如勇敢地活着。你所有受过的困苦煎熬,都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得到最好的回应。爱世人吧,爱生活吧,生命不容放弃!

(图文今日头条独家首发,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作者:贺义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瘦身动作四 一个类似平板撑的动作。 要诀和注意事项在图上有标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瑜伽高手,在做这个动作时可...
    左佳妮阅读 187评论 1 1
  • 选择排序(Selection Sort)是一种简单直观的排序算法。它的工作原理如下,首先在未排序序列中找到最小(大...
    zjh111阅读 125评论 0 0
  • 创建文件 此处参考 :https://www.jianshu.com/p/39dbd0f85283 原文地址 ht...
    satisfying阅读 3,865评论 0 2
  • 好喜欢她啊,我真的没看错人,好幸运丫,能够在恰好的年纪,恰好的时刻,遇到恰好的人,完成那恰好幼稚的梦,你知道,她最...
    你是真的菜呀阅读 5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