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群学员《手机摄影优秀作品周展》第9期

本期手机摄影周展上榜十张照片,有相机所拍也有手机所拍,请诸位看官各取所需,慢慢玩味,品头论足!


1,2《跳舞的小精灵》

作者:37°

设备:华为荣耀4A

后期软件:snapseed

照片说明:一场大雨过后,带孩子去后山田地里游玩。看到这大小错落的雨珠,就像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在翠绿的韭菜叶上舞蹈,演绎属于她们的生命舞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评:拍摄者的想法很好,比花为绚丽的背景,让水珠映照出花的色彩,很有创意的微距照片。手机能拍出这样的照片很值得赞扬了。


3.《抬头,惊喜来了》

作者:饭饭

设备:iphone 6s

后期软件:手机自带软件裁剪

照片说明:在婺源晒秋,晒干撒满整个景区,抬头一看,竟发现晒杆的这处美景,同一个景致,换一个角度,会找到意外惊喜。

简评:对角线构图,线条感十足,角度新颖,画面元素大小有节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无题》

作者:冷湖居士,清风朗月

设备:IPhone 6

后期软件:Mix

照片说明:在家附近的湖拍到了这个照片,本来有些单调,但经过朋友后期加上了远山,二人合力,还挺有创意。

简评:创意后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绿意从中睡》

作者:冉依雪

设备:小米6

后期软件:snapseed

照片说明:南国的秋季依旧绿意浓浓,睡了一夏的阿狸依旧瞌睡着,那就继续寻一处绿地,悄然入睡。

简评:静物摆拍,作者知道摆拍要达到的效果-主题可爱风,主题楚楚明了,色彩搭配舒服,作为姑娘所拍,符合拍摄者当时的少女心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6.《The Structure Of HK》

作者:2046

设备:iPhone8

后期:snapseed

照片说明:摩挲这座旧城的肌理

简评:方方正正,横平竖直,薄荷绿很清新自然,且颜色饱和度从下往上渐变减弱,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婺源的清晨》

作者:饭饭

设备:索尼nex 5r

后期软件:snapseed

照片说明:本来想拍晨雾缭绕的仙气,没有遇到,却看到了这番徽派建筑的美丽,错落的屋子、青砖白墙,点缀着绿意,宁静又活力。

简评:虽是相机,虽是被拍腻了的地方。但是作为摄影新手,模仿也是学习的一个好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无题》

作者:乐活公。

设备:尼康d7100.

后期软件:snapsed

照片说明:旅游景点抓拍。

简评:尽管是相机所拍,但是选择这张上周展原因是手机能轻而易举拍这样的抓拍作品;另外这张人物衣服颜色和墙体颜色是对比色,后期浓妆艳抹,视觉冲击力强,感情基调强烈。

图片发自简书App


9.《门前》

作者:饭饭

设备:索尼nex 5r

后期软件:snapseed

照片说明:古镇就像老人,历经时间的沉淀,透露出祥和与古朴,同时也表示死亡的临近。墙角冒出的绿意,就像镇上的孩子们,在青石板的小路上奔跑肆意,为古镇带来生机和希望。

简评:前期简洁取景,中心构图,后期灰旧处理,小草的生机和墙壁,门的对比更凸显些恐怖气氛。门内有什么?让人浮想联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太阳花》

作者:37°

设备:苹果4s

后期软件:snapseed

照片说明:这是爸爸去年从山崖上救回来的花,她的家在一场雨后泥石流崩塌,她被淹砸在碎石堆里。爸爸捡了回来,种在家里院子边的水桶里。风吹日晒雨淋,未曾想到在炎炎夏日,竟开花绽放了。充满力量,旺盛的生命之花,如太阳般热烈,仿佛高亢的歌声。

简评:拍摄时机很好,构图纵深空间感透视感强,画面有质感,取景地点选的恰当,很美,简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手机摄影爱好者想参加手机摄影周展,后台留言,了解详情。本期周展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见。


更多手机摄影周展猛戳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