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感是个美妙的东西,可你没必要去追

蜗牛原创



单位的小老弟前两天跟我吃饭,两瓶儿啤酒下肚,转入正题。他诚恳的问我:张哥,A领导咱不用说,有目共睹,对我的工作评价很高,可我怎么就得不到B领导的认可呢?我承认,小老弟为人乐观积极,办事又严谨,所以我也是一时无言。左考虑,不应该啊,右思索,不会啊,百般无果,觉得这饭不能白吃一个小孩儿的,决议自己买单,临走时深情的告诉他:兄弟,不要纠结了,做好你自己,认同感这事交给天意吧。

确实,认同感是个好东西,你的付出和汗水需要它的回馈,虽然认同感这么美妙,但是没必要去追,否则你就会迷失自己,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认同感是奇妙的,有时刻意追求时它离你远去,你默默的耕耘时它悄悄来临。

认同感存在社会,家庭,单位。家庭的认同感应该比较好得到和满足,除非你个人渣,渣到连父母家人都厌恶。社会的认同感范围太大了,今天就不论了,先说说职场认同感这个话题。

在职场,我们天天玩命打拼,累死累活的,还得不到认同,是我们常遇到的问题,纠结,真的很纠结。纠结之余我们来探访一下,为什么和有必要吗?

当然,如果你是不思进取,好吃懒做之徒,那还有什么脸谈认同感,我劝你还是回家找你妈和沉迷于你自己的虚拟世界吧。

我们绝大部分都是辛辛苦苦,兢兢业业的加班熬夜,可是我们还是得不到认同,个人认为;

1

你只是把这个工作当做了工作和谋生手段而已,没有把它当做自己的事情去看待。同一件事情,你把它当做自己的和别人的,产生的后果有时是不同的。当做自己的你会付出百分百的精力去面对,而别人的有时你愿意付出的连90%都不一定到得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差不多了。

有一次我们单位开大会,领导问一个项目的进展时,部门经理非常平静的说;差不多了。这一句,直接导致了领导的勃然大怒,直接质问:差不多是差多少,百分之几,差在了哪个环节,今天各部门都在,我当场给你解决,哪个部门对你的配合不够,你说吧。结果不用问,部门经理支支吾吾,不过这个经理是聪明的,没有继续找各种牵强的理由糖塞,而是诚恳的承认了错误。

我们如果能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情去思考,慢慢的你会感觉到变化,领导也会,认同感自然而来。

2

背后莫论人非。

这也是我们常常看到和经历的,可就是有时不知不觉的把自己放了进去。单位里谁都会有自己关系不错的一个小群体,久而久之,就好象形成了一个个的小山头,三三两两的,还没事就聚聚论论单位的张家长李家短。很简单的事传几个轮回,各种版本基本就全了。如果你不能远离这种漩涡,你会得到认同感吗?

我觉得是没戏,倒是可以变成长舌妇。

3

锻造个人价值。

单位和别人对你的认同也在于你自己价值的锻造。在同一单位经常有人埋怨,他跟我一样的学历,一样的职位,为什么工资比我高,奖金比我多。为什么呢,我觉得不用刻意回答,因为太简单了,人家的贡献比你大,创造的价值比你大。单位的领导们可不是脑残,而是比猴还精的大师们,你的价值和能量在他们的火眼晶晶下是做不得半点假的,想得到认同你得拿出真本事,努力锻造自己,提高自己的价值。

想得到认同,就别总是追问为什么单位不能认同你,领导不能认同你,同事不能认同你,你得努力提高自己,站在工作的角度,摒弃内心那个狭隘的自我,这样认同感这种美妙的东西会自己找到你,亲吻你。

u�{�g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