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下的Notification的使用

iOS下的Notification的使用

Notification是智能手机应用编程中非常常用的一种传递信息的机制,而且可以非常好的节省资源,不用消耗资源来不停地检查信息状态(Pooling),在iOS下应用分为两种不同的Notification种类,本地和远程。本地的Notification由iOS下NotificationManager统一管理,只需要将封装好的本地Notification对象加入到系统Notification管理机制队列中,系统会在指定的时间激发将本地Notification,应用只需设计好处理Notification的方法就完成了整个Notification流程了。

本地Notification所使用的对象是UILocalNotification,UILocalNotification的属性涵盖了所有处理Notification需要的内容。UILocalNotification的属性有fireDate、timeZone、repeatInterval、repeatCalendar、alertBody、 alertAction、hasAction、alertLaunchImage、applicationIconBadgeNumber、 soundName和userInfo。

UILocalNotification的调度

其中fireDate、timeZone、repeatInterval和repeatCalendar是用于UILocalNotification的调度。fireDate是UILocalNotification的激发的确切时间。timeZone是UILocalNotification激发时间是否根据时区改变而改变,如果设置为nil的话,那么UILocalNotification将在一段时候后被激发,而不是某一个确切时间被激发。 repeatInterval是UILocalNotification被重复激发之间的时间差,不过时间差是完全根据日历单位(NSCalendarUnit),例如每周激发的单位,NSWeekCalendarUnit,如果不设置的话,将不会重复激发。 repeatCalendar是UILocalNotification重复激发所使用的日历单位需要参考的日历,如果不设置的话,系统默认的日历将被作为参考日历。

UILocalNotification的提醒内容

alertBody、alertAction、hasAction和alertLaunchImage是当应用不在运行时,系统处理

UILocalNotification提醒是需要的内容。alertBody是一串现实提醒内容的字符串(NSString),如果 alertBody未设置的话,Notification被激发时将不现实提醒。alertAction也是一串字符(NSString),alertAction的内容将作为提醒中动作按钮上的文字,如果未设置的话,提醒信息中的动作按钮将显示为“View”相对文字形式。alertLaunchImage是在用户点击提醒框中动作按钮(“View”)时,等待应用加载时显示的图片,这个将替代应用原本设置的加载图片。hasAction是一个控制是否在提醒框中显示动作按钮的布尔值,默认值为YES。

UILocalNotification的其他部分

applicationIconBadgeNumber、soundName和userInfo将使UILocalNotification更完整。applicationIconBadgeNumber是显示在应用图标右上角的数字,这样让用户直接了解到应用需要处理的 Notification。soundName是另一个UILocalNotification用来提醒用户的手段,在Notification被激发之后将播放这段声音来提醒用户有Notification需要处理(有声音设置时,声音名称要加上扩展名,如sound1.mp3),如果不设soundName的话,Notification被激发是将不会有声音播放,除去应用特制的声音以外,也可以将soundName设为UILocalNotificationDefaultSoundName来使用系统默认提醒声音。userInfo是Notification用来传递数据的NSDictionary。

登记UILocalNotification

在设置完UILocalNotification对象之后,应用需要在系统Notification处理队列中登记已设置完的UILocalNotification对象。登记UILocalNotification * localNotification的方式为: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scheduleLocalNotification:localNotification];

在有些时候,应用可能需要直接激发一个Notification而不是等一段时间在激发,应用可以以下的方式直接触发已设好的Notification: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presentLocalNotificationNow:localNotification];

处理UILocalNotification

在提醒框动作按钮被点击后,应用开始运行时,可以在 -(BOOL)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这个Application delegate方法中处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加载为最近未处理的Notification:

UILocalNotification * localNotif=[launchOptions objectForKey:UIApplicationLaunchOptionsLocalNotificationKey];

如果应用正在运行时,可以通过覆盖在Application Delegate中的方法-(void)application:didReceiveLocalNotification:来处理 Notification。作为方法的第二个参数为UILocalNotification对象,只需处理对象携带的userInfo来处理响应的动作。

取消UILocalNotification

可以使用以下两个方式来取消一个已经登记的Notification,第一个方式可以直接取消一个指定的Notification,第二个方式将会把该应用已登记的Notification一起取消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celLocalNotification:localNotification];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celAllLocalNotification];

一般需要应用程序后台运行时才会显示提示,前台运行时一般不显示提示。如果想要当应用程序前台应行时也显示提示,则可以通过将下面函数加到appDelegate中实现: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ceiveLocalNotification:(UILocal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UIApplicationState state = application.applicationState;

//    NSLog(@"%@,%d",notification,state);

if (state == UIApplicationStateActive) {

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 alloc] initWithTitle:@"提醒"

message:notification.alertBody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Close"

otherButtonTitles:@"OK",nil];

[alert show];

[alert release];

}

}

总结

本地Notification的机制在应用开发中非常有效,可以很好的帮助开发者管理一些指定时间需要发生的事件,例如闹钟类的应用。而且因为系统统一对Notification的管理,让同样的任务可以非常简单得被处理,而无需让应用浪费资源去等待事件的触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述 在多数移动应用中任何时候都只能有一个应用程序处于活跃状态,如果其他应用此刻发生了一些用户感兴趣的那么通过通知...
    莫离_焱阅读 6,381评论 1 8
  • 极光推送: 1.JPush当前版本是1.8.2,其SDK的开发除了正常的功能完善和扩展外也紧随苹果官方的步伐,SD...
    Isspace阅读 6,595评论 10 16
  • 推送通知 注意:这里说的推送通知跟NSNotification有所区别 NSNotification是抽象的,不可...
    iOS开发攻城狮阅读 4,081评论 1 13
  • //发送通知 UILocal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UILocalNotific...
    韩七夏阅读 1,582评论 1 0
  • 《羞羞的铁拳》一个无厘头的名字,配上一个再平常不过又万万不可能的故事,倒成了我这国庆漫漫八天最欢乐的一段时光,感谢...
    若昭阅读 43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