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的不是你养她,是要你养家


01

男女的感情只要一扯上钱,就会发生许多意外的事情,毕竟,金钱和物质在爱情和婚姻中占着基石的作用。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有金钱和物质保障的。

女人一和自己的男朋友谈钱,许多男人都会认为这个女人物质,其实她可能需要的不是你来养她,而是养家。

我的高中同学小北昨天突然在微信上和我吐槽,她和老公正准备去办离婚。和我发微信的时候,她正在清点自己的婚前财产,当然,还有一个她的心头最难割舍的,也是她一拖再拖,到现在才决定离婚的牵挂,就是还有个可爱的孩子。

她和我说她要离婚,其实我是感觉非常不可思议的。我和他老公小舟是认识的,当时他们和我都是高中同学,他们高中毕业后,一起去南方电子厂打工,然后两个人相互扶持半年后,就谈恋爱了。虽然他们没有太多钱,不过两人实在恩爱,挤在不够10平米的出租房里,半月吃一次肉,三个月看一场电影,两人依然比很多有钱人要开心得多。

就算日子过成这样,小北从来没抱怨过什么,她认为小舟足够爱她,比什么都重要,钱这东西,毕竟身外之物。

小舟和小北每月的工资虽然都只有两三千,但两人就凭借这点钱,在大城市里,像两只在深海里的头尾灯鱼,用自己的身子为对方照亮艰难环境的黑暗,彼此去迎接心中的远方。

但小北把生活想得太简单,每一种爱情都需要衣食住行,逛淘宝、上美团、刷租房、打公交,哪一项不是钱?在大城市里,就算每天呼口气,都是用钱在呼吸。

远方如果没有钱,就只能叫他乡。生活如果没有钱,就只能叫活着。

02

两人在一起的两年后,小舟给小北求婚,是一顿多加几份菜的晚餐,小北微笑着,她知道身边这个男人没钱,但她依旧相信他有潜力,能养家,能给她生活上的稳定。

她答应他的求婚,他轻吻她的额头,在寒冷的房子内,渐登温暖。

一周后,两人闪婚,那晚,没有钻戒,没有四金,也没有婚纱,只有床上的一袭风雨,惊扰了这个城市的飞雀敲枝,吞雾抹天。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两个人有了孩子,白驹过隙,时光遛马,那些藏在指缝里的唯美痕迹,从牵手的温暖,逐渐被污水冲刷,变成了油盐酱醋茶。

小舟的每月工资只是到四千块,小北第一次感觉眼前这个男人从来没有成长过,她对他大吼:我虽然不怕穷,但我怕一直穷!

小舟怒焰直升,回击着她:我一直以来都养你,还不够啊!

小北沉默地抽泣,摔门而去,她颤抖着走下楼梯的时候,那只用胶水粘过很多次的断根红色高跟鞋,狠狠地硌着她的脚。说不出口的痛,不来自肉体,来自心里。

她漫无目的地走了半夜,用微信给小舟发过去消息:我们离婚吧。我不是要你养我,是要你养家。我可以陪你过穷的日子,但我不想我们的孩子也跟着一起受苦。

许多人都害怕贫穷,如果一个女人在你贫穷时爱上你,她就值得你为之付出和奋斗,她想和你一直走下去,她希望你拥有的是养家的本事。

毕竟,家庭才是爱情最后的样子。

03

养自己的女朋友,你尽到的不过是一个男友该有的责任。但养家,才是一个男人扛起的家庭责任。

不能女人一谈钱,就说她物质,她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个有安全感的爱情和婚姻,这样才能对家庭有更好的防护。

虽然这个安全感和防护都是来自金钱,但你不能说这种想法俗,家庭对比女人来说,要难养得多。

中国目前存在太多连孩子都不敢生的家庭,从孩子的出生到上学再到未来的成长,每一笔都是不小的消费。而男女结婚成家后,也代表着将以正式的家庭身份应对日常的朋友、亲人间的情意往来。这种往来是由钱筑成的,你必须参与其中。另外,赡养各自父母的义务,也需要考虑其中。

所以,金钱和物质对于爱情和婚姻来说,都是一道鸿沟,越不过,就得跳进去。

一只喜鹊,只有积攒足够多的树枝,才能确保巢穴的稳定和舒适。女人也一样,都向往有金钱和物质保障的生活。

不让自己爱的人受苦,用自己的能力去付出,给予女人金钱的花销,才是男人应该许诺给女人的爱情,给予家庭金钱的保障,才是男人许诺给家庭的责任。

04

每个人都希望逃避跟金钱有联系的一切,赚钱的确不是一件易事,但在爱情和婚姻里,虽然精神世界是最高的需求,但物质的充足,才能维持双方和谐并长久的关系。

任何女人都希望嫁给一个富有的男人,这就是现实。

并不是富有的男人就值得推崇,贫穷的男人就应该受到指责,其实越贫穷的男人,只要有潜力和上进心,反弹成功的几率会很大。我挺支持女人选这种男人进行恋爱和婚姻,因为贫穷的他富有了,对待你也会知道珍惜和照顾。

在男人奋斗的同时,身为女人,要有聪慧的脑袋,记得给贫穷的他一个时间,或是一年,或是三年,或是五年,当他羽翼丰满时,肯定会带给你到海南、到巴厘岛、到马代尔夫享受幸福的时光,不仅能好好的养家,更能专一地宠你。

我看过这样一句话,好男人不一定要一开始就富有,但一定要上进;不一定要挣大钱,但一定要养家。好女人不需要太漂亮,但一定要带着真诚的心,不要贪婪,要知满足和感恩。

如果一个女人跟你谈钱,请不要急着指责她,她可能需要你有对养家的意识,对家庭的责任感,她希望彼此的爱情可以走到婚姻,希望彼此的婚姻可以走到家庭,也希望彼此的家庭可以安安稳稳地一生。

女人想要的,其实很简单。

你可以一时穷,但不能一直穷。你可以不养她,但一定要养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陈奕迅Life演唱会现场,叶小竹握着我的手哭成了王八蛋。 舞台上,Eason皱着眉头轻轻唱到:“在有生...
    沐嘉言阅读 281评论 6 0
  • 一般来说,最好是重用对象而不是在每次需要的时候就创建一个相同功能的新对象。重用方式既更加快速,也更为流行。如果对象...
    Viking_Den阅读 573评论 0 1
  • 用说说和照片来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这样才能让以后的自己感受到时间的存在。 下午先玩雪圈,因为是傍晚雪快结冰速度很快...
    东林居士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