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

今天闲来无事,下班后和几个同事在一起玩UNO。这是一个我几年前玩过的桌游,简单易学,很适合朋友聚会的时候玩,而且人越多越有意思。今天玩游戏的同事,大多都不会,而我只是大概讲了一下游戏规则,他们就表示很简单,可以参加,果然都是比我聪明的游戏大神们呀!

想想自己第一次玩的情景,还是挺怀念的。当时的我和一个同学,结伴去海南骑行环岛。因为是穷游,所以经过一天多的舟车劳顿,我们才从家乡到达海口。然后又是几经波折,终于找到我们之前预定的青旅。青旅不大,一栋三层小别墅,带一个小小院子。院子用白色的栅栏围起来,远远就能看见里有几棵椰子树,走近了你可以看见用石头铺的羊肠小道,推门进去可以看到在小道的一边是一片花花草草,而另一边则是几张桌子和几把凳子,不远处还有一个吊椅,给人非常惬意的感觉。在路的尽头,就是别墅的入口了。玄关和门厅的墙上都是涂鸦,鲜明的颜色,彰显着青春的活力。青旅里也是处处充满生机,大大的鱼缸里几条鱼游来游去,一条特别憨厚的狗,还有两只特别傲娇的猫。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大家在这里很舒服,这里有帅气漂亮的义工帮你开房,有风趣幽默的老版和你聊天,有跟着父母一起环岛的小孩子,还有自己从家乡一路起到海南的七旬老人。在这里,你可以不用拘束,和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喝茶,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也可以讲自己的故事。

青旅年轻人很多,晚上吃完饭后,大家开始是闲聊,后来有人提议玩桌游,大家纷纷表示同意,连我这个游戏黑洞都抱着必死的心参加了。说干就干,因为人数较多,所以最后在好几种游戏中,选择了UNO,我也第一次认识了这个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看谁先出完手中所有的牌,最后还有牌的人为输。大多数的牌是普通的带颜色的数字牌,但是里面还有各种功能牌,可以跳过、转向、加牌、变色等等,所以玩的时候剧情随时都会改变,本来你手中只有两三张牌了,可是有可能一下子就要再抓好几张,有时你有一大堆牌但也有可能一下子出出去好几张,玩的时候就是各种精彩刺激,跌宕起伏。那一晚,整个青旅充满欢声笑语,不仅我们玩游戏的人很开心,其他看我们玩的人也都特别兴奋,时不时就有新人加入。而且大家都是愿赌服输,我们还专门整蛊老版,让他一连输了好几局,为我们贡献了好多张“艳照”。

我是一个很不擅长玩游戏的人,因为我的性格缘故,特别看重输赢,也因此特别怕输。但自己水平又不高,所以就经常输,越输越不自信,越不自信就越不想玩,这样恶性循环,我就基本很少玩游戏。现在想想,之前的我真是太没有娱乐精神了。其实游戏只是为了调节气氛,打发时间,促进关系的一种手段,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让大家迅速打成一片才是游戏的最终想要达到的目的。尤其是桌游这样,面对面的游戏,可以让我们这一代“低头族”“手机党”,在聚会的时候,不再是人手一部手机,连头都不抬一下。而是通过游戏,大家在一起聊聊天,互相打闹,开开玩笑,这样的聚会才会有聚会的意义。如果真的只是一群人坐在一起,吃饭,K歌,但是没有任何真正的交流,那还不如自己在家待着呢。所以我很感谢桌游的出现,虽然我还是不擅长,但是因为桌游而认识更多的朋友,因为桌游和自己的老朋友关系更好,因为桌游而改善自己的人际关系,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UNO在西班牙语中,是“1”的意思,我的第一次UNO之旅让我终身难忘,让我学会了娱乐精神,对输赢的态度也有所改变。一是一个开始,因为有了这个“1”,后面的“0”才会充满意义。因为有了这个改变,我变得不再那么较真,知道要适当的调节自己的情绪,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改变,也希望大家可以在游戏中,找到一些生活的道理,过上更好更快乐的生活。

有机会一起玩UNO吧!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003天!勤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NO是一种趣味性比较强的游戏, 它基于颜色和数字不断轮流出牌, 并含有各种功能牌(大部分带有惩罚性质), 最终出...
    算法时空阅读 2,604评论 0 3
  • 冬日里被这张图深深触碰,流浪生活不易! 这里说的故事,不是流浪狗,而是我和猫的故事。 冬夜行走在路上,偶尔会撞见一...
    鱼肚阅读 578评论 23 0
  • Uno (在自己20几岁对人生刚有懵懂的概念的时候写下这篇文章,为了几年后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后的自己提醒他不要忘记原...
    MIN_J阅读 246评论 0 0
  • 【App "17" 的兴起】 1-在这个产品泛滥,信息泛滥的互联网时代,一个产品的火爆一定是源于一个爆点;17最早...
    Jinspiration阅读 144评论 0 0
  • 你喜欢的人肯定和你很像 刚听到这句话我就觉得很有道理啊,想想自己喜欢的明星或者周边的朋友或者你觉着长...
    卷毛朵花阅读 7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