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西藏,再见拉萨。

我也完成了50块
就是有个执念


      懒鬼终于在即将离开这座城市开始动笔写下在这里发生的故事。

      7月4号10点45始于无锡站的火车,三天两夜辗转西安和西宁两站,7月6号下午5点45抵达拉萨站。本不想这般折腾,可是直达的票抢不到,在这里感谢同行的晓筱同学,抢票不容易。记得当时记录了每一站都拍了照片,空间刷屏了好几条动态,感谢你们的不嫌弃。按农历来算7月10号我就整整20岁了,我的20岁是在拉萨过的,于我而言这是一个难忘的点。

      住的地方叫初心青年旅社,超有爱的一家店!!喜欢它还有一个原因——我空间百年不变的名字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句话也是常挂嘴边。虽然在这里就10多天的时间,感觉自己过了大半年,故事太多感觉无从下笔。入店第一晚是太过激动还是因为不太习惯床(藏式6人间),明明很困但就是睡不着,睁着眼睛到凌晨1点多,终于眼皮撑不住了,早上却是早早地醒来。第一天的下午和火车上认识的同来拉萨的伍志阳同志步行前往布达拉宫,远远看见布达拉宫激动得要死,最后走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彻底放飞自我,发自内心的快乐,因为我终于来到了这个心心念念的地方,内心有一场海啸。特别感谢那天伍志阳同志很主动的给多多拍照,并引领她感受了布达拉宫的墙,墙面是凉凉的,即使是在太阳照射的地方。并且用酸奶冰棒和甜茶投喂她,在她犹豫要不要进寺庙时,果断买票进去,于是她得以看见了朝拜的藏族婆婆,那份虔诚已经铭记在心。一起去邮局,看着玻璃下面没有寄出的明信片,每一张都是一个故事。那时候希望每一张明信片的主人公都能如愿以偿。然后说句对不起在你离开拉萨之前请我们吃饭,我来晚了,也没有好好告别。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被投喂,你人很好。你相信吗,我曾一瞬间觉得我没有资格踏进寺庙,因为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那样的心境和虔诚。


阳光明媚心情灿烂

   

一个故事

      入住的第二晚在初心青旅遇到了一个毕业旅行只身前往拉萨的赵欢喜,忘了我们怎么搭上话的,聊的太火热,老板路过坐在沙发上的我俩笑问“你们是认识的呀?”,笑答:“刚认识。”关于赵欢喜,我相信我身边的好朋友如果有机会和她见面,也会被她折服。“爸,我要去拉萨”,“什么?!,这件事没得商量!不可能的!”,“你也别说了,去!我是一定要去的!”于是这个大傻子真的就来了,聊得火热的我们也要上楼休息了,巧吧睡觉的位置就连在一起,看着对方哈哈大笑。不管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但从那时候起我们就把对方当好朋友了。有两天她去了纳木错,在凌晨两点被叫起去看星星,星星没看到,裹着被子还被冻到,回到房间来了个类似高反的呕吐。。。对不起,她和我说的时候我全程在笑,因为从她嘴里讲出这件事真的就很好笑!!于是她的珠峰计划就搁浅了,因为她担心自己会因为身体不适永远留在那里……欢喜大哥在拉萨后花园捡蘑菇被满地的新鲜牛粪搞得食欲不振、和我在色拉寺爬坡爬的颤颤巍巍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提前衰老、陪我卖耳环、带我认识自己旅行中认识的小帅哥——车XX、带我玛吉阿米餐厅打卡、悄悄给我寄明信片……感谢她对多多这般好,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幸福,不管在哪儿,都能遇见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你知道吗,你送我的旅行蛙儿子,我今天就要带着它离开拉萨了,记得说好过几年以后要一起回来看看,住在初心!

玛吉阿米,仓央嘉措遇到情人的地方


欢喜想你


突然就在西藏相遇


我晓得你和欢喜大哥说了我啥,还是开心的呢
郁郁葱葱的大树下面是一堆堆新鲜的牛粪和藏着的蘑菇……

        欢喜大哥离开初心回浙江的那天,早上雨下得好大,就只把你送到门口坐上车,使劲的抱了抱你,忍不住亲了你一口,你还故作轻松的说“我可是花了好大力气化的妆噢。”你离开的那天,我好像很没有精神,宋坚强!不对!宋超坚强就开始各种给我灌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要庆幸你们以后还可以见面,能交到好朋友是好事…”,我知道她希望我不要难过,至少要像之前那样活力满满!!我说“我想睡觉”,她说不给睡,于是约了在藏四川人开着车就把我带出去爬山了…说是爬山,我们就是坐着车爬的山…路陡的啊,宋坚强也不坚强了…就怕在藏四川人一个不小心我们就都没了…山上是“米琼日寺”,一个因为地势险峻,很少有游客于是难得安静和惬意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拉萨市,真的很舒服。没想到宋坚强就开始叨叨着要上来这里出家当尼姑…不想下山了…不过谢谢宋坚强,多多确实好了很多,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就像金巴哥说的,那么坚强干嘛,你又不是老爷们!我也很喜欢你噢!虽然你有时候“语出惊人”,偶尔戏精附体…在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我忍不住笑了。希望你以后照顾好自己,如果可以等你的婚讯!

      说起在藏四川人,我都佩服我自己…某天和宋坚强一起出门,去一家专门搞西藏特产的店,看着她卖牛肉干卖的没空理我,我就在店里尝各种口味的牛肉干和青稞酥。这位在藏四川人后面来的,和店老板是朋友,来买一些贵贵的药品…(因为宋坚强平时出门从不考虑走路,那天被我连哄带骗走了5公里…她说再陪我走路就不是人)然后呢,听见老板和四川人开玩笑说“你的车和我的店换不换,我很乐意换”,然后在宋坚强沉迷于代购时,我把出行问题解决了。我问四川人“你等下去哪里啊,可以蹭车吗?我们要去八廓街。不行的话也没事。”你说嘛!巧不巧!四川人顺路,他在西藏搞装修的,他要去八廓街看他刚完工的项目,还热情邀请请我们去看看,因为交谈下来宋坚强觉得这个人挺靠谱的,人品不错。然后后来有了四川的刘大哥带着我们驱车去拉萨后花园捡蘑菇,我只知道捡蘑菇我没捡累,坐车坐累了…去大棚买西瓜、采摘草莓;去米琼日寺、请我们在尼泊尔餐厅吃楠……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很有趣的经历了。

尼泊尔餐厅的装修


偷拍宋坚强的倔强


如果你有机会也走走这条上山路


      在这里认识了贴心长得可爱又显小的欧阳姐姐,希望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朋友,以后遇到孤独症的孩子或者不能得到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对待的孩子,不要对他们有偏见,用一颗平常心去平视他们。不求做什么善事,只要能一视同仁。因为欧阳姐姐就是在帮助和教育这样一群孩子。欧阳姐姐以后也要快乐和轻松的生活,斜杠女青年!这就是缘分呐!要不是你从珠峰带回客人,我就不会遇到我的超级老乡。

      感谢金巴哥和我讲的自己过来人的经历,多多受教了,你给的叮嘱记住了!第一碗藏面是你请的、第一顿火锅也是你请的,然后我顺利成为贡嘎次仁数学作业的出题人……也是因为你的送行酒第一次喝醉,醉的欢喜大哥和好朋友们说收藏了我的语音(可以说是很丢脸了……)谢谢今天你开车送我,多多会想你的。

        谢谢陈哥,因为初心我收获多多,有健身教练的气质是吧哈哈哈哈,我会继续生龙活虎、热爱生活、天天向上!谢谢东哥,被我戳穿了哈哈知道我今天要走了,把贵贵的蘑菇(哈哈哈哈哈按东哥给我讲的功效应该不是普通蘑菇)带来做了,你做的饭是真的好吃。金巴哥说“现在女孩子比男的有毒识啊,一个人就来拉萨了”,你接的那句“因为女的容易受伤……”哈哈哈哈哈你们都太强了,如果说只有在拉萨喝醉过才算真实在拉萨存在过,那我就是真实的存在过了。来初心的时候,是储哥帮忙拎上去的行李,走的时候是东哥帮忙拎下来的行李,我都记得呢!谢谢芳芳姐,你对我的夸奖我记着了(偷偷笑)希望沿着滇藏线来云南的旅途开心。谢谢张婷姐的一顿饭,谢谢在初心遇见的每一个人,可能我们的故事没有那么多,但是不管怎样感谢遇见。惜缘不攀缘。

酥油茶我也会想它的


色拉寺逆光自拍更梦幻哈哈哈哈

      不管怎样14天的拉萨生活我很知足,再次感谢。谢谢那些关心和爱我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因为初心认识的你们。

拍于昨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