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酒,一杯敬友情!

      那一年,李白深情诉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那一年,王维真挚呐喊: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光无故人。

      那一年,王勃也亲切安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今日,我也想低吟一声:岁月如酒,敬友情一杯。

        世间的情谊有多种,友情这种牵动人心的情感,直击人心。人和人之间的联系非常微妙。两个没有血浓于水、一脉相承的缘分的陌生人却因为趣味相投,因为心有灵犀,因为惺惺相惜,愿意接受时间的配合、催化而彼此理解,欣赏,愿意携手面对风雨,分享各自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无话不谈,有了比磐石还坚硬的情义。

        有种情义化作高山流水,促使两主人公成为知音。

      所谓的知音,令人不由得想起俞伯牙和钟子期这对兄弟。伯牙酷爱音乐,弹奏的琴声优美动听。高山流水般的仙乐赢得了很多人的赞叹。可是,伯牙仍然闷闷不乐,没有人知晓他的管弦之意。后来,他很高兴,终于,子期识得他琴弦拨动的真正意思。他们一人抚琴,一人倾听。岁月莫不静好!便相约来年中秋再相会!可是未等到月圆相聚,子期因染病不幸去世了。伯牙失去了知音,心痛万分,他到了子期的坟前弹奏了一曲《高山流水》后,悲痛之余,在青石上摔碎了古琴。叹息着:没有了知音,我的琴音又弹与谁听?

      知音难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寻寻觅觅,知己相伴,快意人生。正因为,相知相惜,时间如美酒,越久越酿出友情的香醇~~

        君不见李白虽年岁长于杜甫。可两人却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成立“忘年交”组合。李白曾有写思念杜甫的诗句:思君如汶水,浩荡寄南征。杜甫也写对李白作诗的赞美之言: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正是两人的才情对饮,成就了这段友情的佳话。

        佳话盛传,今时也有。

        生命诚可贵,友情价更高。且这种不以时间和物质为转移的情谊,甚是可贵!

        有一种友情叫一句诺言,一生守候。201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陈俊贵,他的英雄事迹令人感动!陈俊贵感激于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下,班长把生的机会留给了他,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那一夜,因班长的舍己为人,他存活了下来。多年来,他感恩他的救命恩人,并不是说说而已!他每天都去战友的墓地转转,打扫陵园。秋去冬来,寒来暑往,从未间断!这一扫,便是28年。期间,也没有忘记找寻班长的亲生父母的下落。在信义面前,他忠于心中的承诺;在感恩路上,他在天山脚下默默拿起了扫帚。这样的战友情谊,升华于天地间!

      岁月如酒,干了这友情的一杯!

      儿时无话不谈,嬉闹成趣;少时无话不说,在校园的大网里欢脱,点点交织促形影不离;成年时无话不言,在社会的大染缸里行走,以生活和工作为主题,种种交际,次次交集,打点着真挚而美妙的情谊;老年时,相顾无言,以时间为轴,以记忆为线,细数曾经的点点滴滴,早已泪流成行,唱一曲友情的情怀之歌。

        是啊,人的一生,都在前行,小心翼翼地走过一个个分岔路口,初心不改,终护周全!没有和要好的伙伴走散,没有和相识的伙伴形同陌路,更没有和熟识的伙伴分道扬镳。风停雨顿,任时光匆匆流逝,大伙儿的情分还在,抵过了风霜的洗礼,经住了雨雪的摧折,如草原的哨兵一样挺拔屹立,如青松翠柏一样驻足常青。

        我的世界里,你有一席之地;你的天地里,容下了我的身影。带不走的犹新记忆,风不干的美好过往,憧憬着,向往着,一直到头发发白,皱纹满布,走到世界的尽头。来来来,岁月如歌,我们敬一杯友情的美酒!

        细数自己的友情珍藏,妥妥的,有儿时以家为圈,以玩乐为搭石,方圆十里一一沉淀的;有在各个校园里,以学习为背景,一道道习题一节节课堂一个个课间一次次家校的距离累积而出的;也有各种以兴趣爱好为铺垫,志趣相投,顺理成章开出了友谊之花的;还有因工作而结缘,朝夕作伴,彼此融洽相处,时间过滤筛选而来的。无论是哪一种,既为友情,真诚相待,总会走得更远。

        那些值得一一对应的名字,娓娓道来,又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时光。

        夜色无声,思绪绵长,饮一杯月光,敬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听人说,人世间最纯净的友情只存在于孩童时代。这是一句极其悲凉的话,居然有那么多人赞成,人生之孤独和艰难,可想而知...
    月泊东山阅读 2,506评论 1 47
  • 常听人说,人世间最纯净的友情只存在于孩童时代。这是一句极其悲凉的话,居然有那么多人赞成,人生之孤独和艰难,可想而知...
    读书使我快乐的阅读 3,433评论 5 75
  • 2015年,移动互联网格局基本已尘埃落定,BAT再次主导。回溯历史,不难发现BAT都是在做「连接」这件事。百度连接...
    醉了君莫笑阅读 628评论 0 4
  • 2017年8月3日
    春风吹有灭阅读 139评论 0 0
  • 少时读师太,当读到“我们爱的是一个人,与之结婚生子的是另一个人”时候,嗤之一笑再紧接着眉头一攒,想要寻闺中好友解惑...
    Rain0320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