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小

引子

  今天是2135年6月8日,张和揉揉眼,意犹未尽地想想刚才做的梦,那是—个关于外星人的梦,虽然地球目前还未发现宇宙中的其它文明,但假如它们真的存在……,张和憧憬着地球和外星文明的和平相处。

  “张和博士,请您用餐”,机器人管家满脸堆笑地端上吐司和黄油,又为他打开电视,一则新闻马上充斥了整个客厅,屏幕上,—艘巨大的太空飞船停靠在……,不对,是降落在蒙古草原上.周围被地方军队已经包围起来,草地烧焦了—大片,这已经是凌晨的事了,各路记者星夜赶到,在这天外来物身旁,想争得最新报道。

  在各路记者嘈杂的声音中,张和耳朵里灌满了—个词:“外星人”。这位四十多岁的博士顿时激动起来。就在这时,管家向他通报了—则工作通知,那是来自中国科学研究院的会议邀请,张和立马抓起自己的背包,往门口走去。这肯定很激动人心,他心想。

第—章

  十几年前,三十六岁的张和与其团队在缩小人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要知道,很多年以前,地球就己经接近饱和,全球资源也即将枯竭,人口迅速增长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危机。50%的冰川已经被融化用作淡水、每一寸地表都挤满了高楼,只留有窄窄的通道……

  在拯救地球的呼声中,科学家们日以继夜地研究:外星移民恐怕难以实现,至今尚未发现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但缩小人技术的成熟将拯救这人满为患的世界。张和在激光技术上发现了新的方法。经过这特殊的激光照射后,人体及其它物体可以缩小至以前的百分之一。中国科学研究院立即向国际科学顶尖人才发出邀请,共同讨论和研究这项技术的可能性,在全球科学家的共同推动下,经过多期临床试验,第—个成功的缩小人站在了世人而前,他只有1.7厘米高,但器官完好,身体健康。

  联合国召开几次紧急会仪,最终确定了这次"蚂蚁"计划,张和又马不停蹄与团队共同设计出大型激光发射器,计划在每100平方公里的地下安装1个。"蚂蚁”计划向世人公布后,全球上下一片哗然,大多数人支持这个计划,少数怀有顾虑的人在社会的大力宣扬下也服从了主流。资源不再短缺!地球不再拥挤!这可是绝好的机会!

  两年内,全球资源汇集在这项技术上,终于,在2124年5月6日那天,全球的发射器共同启动,地表以上的事物都在那蓝光—闪中迅速缩小。这次浩大的工程留下的唯一痕迹是地表出现大裂缝。经过十年的翻修,美丽的蓝色星球又恢复了原样,人们的生活也少了些饥饿和拥挤。


  走进会议厅,张和罕见地看到科学院各路专家们齐聚一堂。落座后,投影仪上传来外星飞船的实时影像。

  科学院院长李冬首先发言,他表情凝重地说:"各位,今天凌晨1:37分从外太空落下—个不明物体,方位是东经110度,北纬40度。来自另—个文明。这是X光图。’’他点了一下鼠标:至少15个“不明生物”在来回“走”动。“外星人之迷看来已经解开了。我们希望同他们取得联系。我己告知联合国和国外各路专家。”

  “下一步我将部署任务:黄雷博士,破解外星人语言的难题就交给你了。尽快研制出翻译器,联合国秘书长等人可能会和他们进行谈判。”

  “张和博士,请根据外星人的身高专门研制缩小激光。这些生物看样子有200米,他们出来是一种灾难。”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漫天的星斗眨着眼睛。张和与他的团队埋头干了一宿。偶尔一抬头,望着星空,张和还是有一种在梦里的感觉——只希望不要演变成噩梦……

第三章

  次日早上9点,各路专家都圆满完成任务。终于可以和外星人进行交流了。前线的行动小组用特制的大喇叭向飞船喊话,一阵奇怪的叽叽声传出。

  “他在说:‘请不要慌张,你们现在已降落在了我们的星球——地球上。我们不会伤害你们。’”李东补充道。同时,一道蓝光射出,太空飞船急剧缩小。外星人警惕地打开舱门。人类历史上所见的第一个外星文明出现了:蓝色的肌肤,大大的黑色眼睛,小鼻子,大嘴巴,脖子以下罩着宇航服。“我们将把你们转移至更舒适的地方。”扩音器又发话。

第四章

  当晚,外星人都被转移至北京的科学研究所。联合国的官员也陆续到达。一场前无古人的会谈在全球人的注视下开始了,这是星球、文明间的谈话:五名外星人代表和五名地球人代表分坐两旁。其中地球人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托尼,联合国科技专员理查德,中国科学院院长李冬,生物学博士黄雷,物理学博士张和。

  在场的所有人都戴上了同声传译的耳机。外星人说,它们从另一个行星中来,和地球人一样同属太阳系。它们的星球曾经适宜居住,但由于人口大爆发,资源枯竭,急需移民外星。它们是派往天际中的一队。以接近光速飞行了2年到达地球。听闻这种情况,地球代表商议了一阵,决定介绍缩小人计划。

  “我们的星球曾经也面临你们的危机”托尼说:“但我们的张和博士研究了缩小人的方法,” 张和友好地示意一下。“现在地球的资源又充足起来。如果你们愿意,我们也很乐意试验这项技术能否运用在你们的星球上。”外星人很高兴,决定与星球上的人商量一下再做决断。

散会。

第五章

  张和与黄雷都是宇宙和平主义者。能够为增进星球之间的友谊尽一份力而高兴坏了。两个人一晚上都泡在实验室,共同研究缩小外星人的方案。其实外星人的身体构造与地球人大同小异,只需稍微修改一些参数就可以了。方案出来,也就差临床试验了。而这只有在外星球上才有条件。

  第二天早上,好消息传来,外星人非常感谢地球人的好意,希望他们尽早启程。联合国组建了一艘太空飞船,联合国科技专员理查德、张和与黄雷以及其他科研人员在一个月后登上了飞船。大批激光模型、设备被搬上飞船。一大箱密封的材料也被搬上飞船——只有理查德有资格拆封,张和也没有多想……

  晨光之中,两艘太空飞船先后起飞。红日东升,两个文明飞蛾扑火般地奔向苍茫宇宙。张和与黄雷透过窗外,不知道还能否回来……

第六章

  两年时间在转眼中过去,张和与黄雷在星辰大海中继续开展研究工作,倒也过得不十分枯燥,更何况这两个地球人为被宇宙赋予如此之大的使命而更尽心尽力。透过窗外,两人看到了这个从未谋面的星球:土黄甚至接近灰色的表面述说着这个星球的贫瘠。“如果缩小人技术未被发明,那么我深爱的地球也会变成这样。”张和后怕地想。一阵颠簸,飞船穿过稀薄的大气层,降落在了地表。外星“巨人”用小篮子把从地球来的人们装进去,安排到“卧室”。两位博士这才发现,它们因环境污染、大气层破坏而被迫居住在地下。

  在飞船上做的两年研究没有白费,张和黄雷很快组装好了激光设备,着手临床试验。不到一年,激光设备已经深埋地下,可以投入使用了。但外星人的首领在接见两个博士时表达了要延缓激光发射的意思。它还邀请博士们参观它们的科技中心。

  回到“旅馆”,黄雷心事重重,眉头紧锁。张和便问他:“是不是想家了?我也有点……”

“这事有些蹊跷。”黄雷打断他的话。“记不记得今天,首领带我们参观科技部时,打开了一扇门,然后又立马把它关上。表情很不自然。”

“记得啊。”张和知道这位朋友不会空穴来风,慎重地坐下:“应该是他们的一些机密技术吧,怎么了?”

“我看到里面的样子了。”

“哦?”

“是一艘新近竣工的太空飞船。”

“那又如何?”

“它们建造的大尺寸飞船在激光下变小,不仅浪费材料,而且为什么要花大力气去建造一艘飞船,还带有武器设备?”

“是呀,现在有了激光,也不需要移民啊。”

“而且首领要求激光工程暂缓一会,难道就是为了等飞船建好?我搞不懂为什么。”

“我也觉得蹊跷。”张和摸着胡子沉思。“我觉得它们一定在瞒些什么。我们一定得搞清楚这件事。有阴谋!”黄雷很坚定。

“说的对,但我们出不去呀。外面有士兵把守,我们这一年除了在实验室,也没去什么地方。”

“你忘了我们很小吗。”黄雷小声提醒。“对呀!事不宜迟,就今晚!”张和一拍大腿。

第七章

  等灯都熄了,二人偷偷溜出房间,从大门的门缝下溜过去。在阴影中躲过士兵的监视。他们找到一块路牌,黄雷提议去总部看看。路虽不长,但对他们来说可也不短。

  4个小时后两人才气喘吁吁地到了总部。穿过门缝,一排排电脑映入眼帘。“来吧,看看能否找到关于太空船的消息。”张和爬上一个电脑。一个小时接着一个小时过去了。张和破译密码,黄雷用仪器翻译。两个人通力合作,终于在电脑中找到了一条关于建造太空飞船的新近任务。

翻译如下:

已在2138年1月4日下午3:00发射,前往地球。100名武士和武器将消灭地球人。

  两个人惊呆了:飞船已于今天下午发射?地球上的人怎么可能的打败比他们大一百倍的外星巨人呢?

冷汗浸湿了后背。

  张和与黄雷立马返回,打算和其他地球人讨论一下。外星人太险恶太贪婪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张和强忍泪水,看样子地球没救了……

第八章

  刚一回到小屋,就迎面碰上了理查德。理查德一副万分焦急地的样子:“你们去哪了?找了你们好久!快走,飞船马上要起飞了!”

  “两位博士啊,我们找了你们好久,都快急死了。你们到底去哪了?”首领一副假笑。

  张和又气又急,奈何不能暴露他们一晚上的行踪:“我们……去散个步。另外……我们这是要去哪?”“回地球啊,你们不想再被缩小吧。”理查德说。首领不注意时,他又在张和耳边轻声说:“真正原因我待会再说。”张和也有一肚子话,奈何到了太空船脚下,首领又说:“确定不再多留会?我们是真心诚意地希望你们留下。”

  “我们要回家喽。以后再来拜访。”理查德不等张和、黄雷说话就拉着他们进了舱, 接着舱门关好,轰隆一声上了天,朝地球飞去……

第九章

  “地球回不去了!”黄雷终于忍不住拍着大腿哭了。

  “为什么呀?”理查德有些惊讶。

  张和瘫坐在地上,把昨晚的事说了一遍。理查德大惊失色:“啊,完了。我家人还在上面!而且我们也回不去外星球了……”

  “这又是为什么?“张和与黄雷不约而同地问道。

  “秘书长派我来的时候指派了一个任务,让我在激光设备中混入伽马射线,趁机灭绝外星人,占领星球。这就是为什么我非要在激光运作前回来。首领在我们走后将释放激光。托尼知道你们是宇宙和平主义者,没告诉你们……”

  “那……我们想制止外星人也没有办法了?”张和往窗外看了一眼:蓝光包围了整个外星球。他不忍心往下看了。

  望着漫天星斗,张和止不住流下泪水:本来多好的文明交流,怎么竟发展成这样!到底是谁在从中作祟?宇宙这么大,我们竟无家可归!哀哉多少生命成了一些人贪婪的牺牲品!

第十章

  张和一行被迫流浪太空。好在太空船内有足够70年的资源。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证实了两个星球共同灭亡的事实。在这无尽的太空中,几名人类的幸存者接受了宇宙的使命:做和平的使者,在宇宙中寻找其他的文明,并述说他们两个文明因为贪婪共生共灭的故事……

  宇宙之小,贪婪之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