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隐藏的3个实用演讲技巧!

2021新年里,相信很多人都去看了评分非常高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让人忍不住笑声和眼泪狂飙,这部电影的名字是:《你好,李焕英》。

 

这部电影是贾玲导演的首部电影,但是一上映短时间内就在多个网络平台超越了《唐人街探案3》的评分,成为2021年新年电影口碑最高的一部!很多朋友看电影的时候,不自觉的笑了又哭,哭了又笑,口罩都换了好几个!出电影院的时候,口里直说好!


 

这部电影我也看了,确实非常好!里面隐藏了几个非常不错的点,直接推动了电影的成功,让电影短短5天就20+亿的票房!而这几个隐藏着、非常不错的点,其实,也是3个非常好的实用演讲技巧!只要用好这3个技巧,那么,我敢拍胸口确定,你的演讲效果必定也可以立刻再上一个台阶!

 

第一个关键点:摄人心魄的魔法---共鸣!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的朋友一心想要把演讲做好,甚至在上台前提前一周就把稿子背的滚瓜烂熟,想要在演讲台上表现的好一些。可是,实际开讲之后,往往事与愿违。并非这些朋友不努力,而是,他们没有用到正确的方法。

 

比如:到现场的都是一些喜欢运动的人,但是演讲者在台上自我陶醉,滔滔不绝的讲一些钓鱼的不动如山、耐住寂寞之类知识,越讲台下的人越想走!试问,这样一来,演讲又怎么能取得理想的效果呢?

 

我们来回忆一下,《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的介绍:2001年的某一天,刚刚考上大学的贾晓玲(贾玲 饰)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起大落。

 

这个介绍,是不是让很多同样在2001年考大学的观影者,立刻就找到了共鸣?然后想要知道,到底是在这一年经历了什么大起大落呢?



 

贾玲1982年出生,这部电影为了纪念其已故的母亲。电影的场景,直接介绍的是一位80后的人生,以及上世纪80年代的生活场景,这是不是立刻让这些80后的一代人,立刻就找到了自己生活时代的影子?是不是立刻就会更加的亲切和投入?然后,随着电影的推进,不知不觉的回忆起自己的童年生活? 这又已经多次让很多人产生了共鸣!

 

再接着,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主人公和母亲之间的故事,母亲对自己点点滴滴的照顾、以及关怀、母亲对自己的关爱,别人家的孩子再好,说说就过了,最疼爱的,却还是自己的孩子!这是不是几乎让所有的观众,立刻找到了自己母亲对自己的照顾和疼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在这里,所有的观众立刻都产生了共鸣!

 

所以,在这部电影观影的时候,大家又怎会不投入,不被震撼呢?如果你的演讲中,同样运用了共鸣的技巧,演讲效果如何大幅改善,相信不用我多少,你也可以预见到了吧?

 

 

 

 

第二个关键点:瞬间破冰的秘方---幽默!

 

假如在一场演讲之中,演讲者从头到尾没有任何的抑扬顿挫、平仄起伏,也没有任何的互动,现场的听众都像被催眠了一样,昏昏入睡。你还能指望听众在这种状态下,给你的演讲多高的评价呢?

 

每一场演讲,都不能缺少一个关键的要素,破冰!如果没有引入这个关键因素,可以说,你的演讲效果至少要降低50%以上!而破冰有一个绝佳的秘方,那就是幽默!

 

幽默是演讲的润滑剂,

幽默可以帮助你瞬间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磁场!

 

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你好,李焕英》之中的几个场景:

 

小混混冷特(陈赫 饰)带着两个兄弟,去找李焕英她们的麻烦,想为王琴报仇。冷特坐在马车上抽烟,准备5声之后扔掉烟头,就动手打人。李焕英她们已经被吓呆了!她们本以为铁定要挨揍了,却没想到冷特把红红的烟头扔到了拉车的马屁股上,被马拉着落荒而去。看着不得不放弃打人而去救冷特的小混混,李焕英几人一下就乐了!

 

你肯定也发现了,本来很紧张的局面,也因为这个幽默搞笑的收场,一下子变得轻松了!

 

再看看沈光林(沈腾 饰)在追李焕英的时候,特地在饭盒中将毛豆摆成了心形,放了几天过期了还没扔。在本来很浪漫的湖中与李焕英划船,一边划船一边吃毛豆,结果过期的毛豆吃坏了肚子,在船上夹紧双腿,像美人鱼一样扭来扭去!可乐坏了观众!幽默的力量!



 

再看贾文田(贾晓玲父亲)与李焕英在草坪上,谈论他们的女儿长什么样的时候,贾文田说, 我们的女儿大大的眼睛,瓜子脸。结果大圆脸的贾晓玲(李焕英的女儿)在旁边尴尬的笑。观众也是忍不住笑喷了!

 

在大家都在乐呵之中的时候,你觉得现场的气氛还会是严肃的吗?肯定不会!

 

所以,在你演讲的时候,如果现场需要破冰,不妨来点幽默,因为幽默可以帮你瞬间打破现场的尴尬气氛!并赢得大家对你的好感!

 

 

第三个关键点:攻克人心的法宝---真心!

 

一场好的演讲,需要走进他人的心,唯有如此,你的演讲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或让人记住,或让人产生行动。而虚情假意,只会被现场的听众直接屏蔽!

 

人与人之间交心,唯有真心。当你真心的付出的时候,当你真心的为他人好的时候,对方是会感受得到的!就像一个只是嘴上花言巧语的男生,和一个真心的男生,同时面对一个女生的时候,几乎第一时间女生就可以知道谁真谁假,唯有真心,才能赢得长久的感情。

 

在《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里面,贾晓玲是发自真心的想给自己的母亲长脸,让自己的母亲高兴。特别是在母亲出车祸临终之前,她感到这种机会可能以后都没有了,就更加强烈的想要再有机会来让母亲高兴。穿越到1981年以后,她真的每一次都费劲心思,再苦再累再困难,都想办法,不放弃,为了唯一的一个目标,让母亲高兴。这是她打心底的真心!

 

而电影过半之后显示,李焕英其实是知道贾晓玲穿越到了1981年,因为在这之前她母亲就带着意识过去了。在贾晓玲因为穿越砸伤自己的母亲李焕英之后,张江(贾晓玲的张叔)想让贾晓玲负责不让她走,一旁的李焕英顾不得手上的伤,就想快点打发掉护士为自己的女儿解围。同样也是发自真心,当妈妈的疼爱孩子,不让孩子受伤害的关心!

 

在买到第一台电视之后,大伙在一起看电视,主任问李焕英,贾晓玲来是为了什么。李焕英说:她是让我高兴来了!她知道,她女儿是真的为了让她高兴来了!这是让母亲自豪,让人感动的真心啊!



 

当贾晓玲给李焕英说,如果跟沈光林好之后,以后李焕英的孩子,会考上国外的大学,学导演,月薪8万的时候。李焕英说:那没有什么,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试问,哪个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呢?比起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其他的一切又算什么呢?别人的孩子再好,又算什么呢? 因为,在我们母亲的眼里,永远都是自己的孩子最好,母亲永远都是爱自己的孩子!

 

母亲真心的为孩子付出,哪怕自己苦,也想让孩子好。贾晓玲考上艺校,将要坐大巴离去的时候,她母亲为了让她放心,买票上了回家的大巴,却在贾晓琳乘坐的大巴离去的时候,自己又偷偷把票退了,大雪天走路回家。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为孩子付出的全都是真心!!

 

这一幕幕的,几乎让所有的观众为之泪下,但是,这一幕幕并没有刻意,这一幕幕之所以催人泪下,只有两个字:真心!

 

写到这里,我已经双眼湿润,我想真心的道一句:真心是攻克人心的法宝!当你下次演讲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带上她!

 

最后,祝贺你又收获了几个非常重要的演讲技巧!同时,祝福全天下伟大的妈妈们幸福快乐!

 

我是罗浩荣,关注我,接收更多的实用演讲干货!

 



感谢你花时间看这篇文章,欢迎收藏转发这篇文章给你的朋友,让他们也有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