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不必久伴,真爱无需多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遇到他。

你有自己的生活,一半烟火,一半迷离。你以为,此生会如此平平淡淡,再无波澜。

如果真的这样平淡,也好。你会继续自己琐碎的生活,重复单调的工作。闲暇时光,你也许会走出去,闻花香,听风吟。观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

待繁华落尽,你细数流年,静享一个人的浮世清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了他。

你原本只想闻一下花香,他却给了你整个春天。你原本只想听一句安慰,他却给了你满怀拥抱。你原本只想打开一扇门,他却带你领略世界的风采。

你原本只想浅浅淡淡地喜欢,不求拥有,甚至不求他爱你。

可是,时日渐长,那人的气息一丝一缕爬上眉梢。这猛烈的喜欢,你无处可逃,避无可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想起《人间失格》里的这么一段话,形容爱情,形容执念,形容此刻的你,再合适不过:

仅一夜之间
我的心判若两人
他自人山人海中而来
原来只为给我一场空欢喜
你来时携风带雨
我无处可避
你走时乱了四季
我久病难医
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
自然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可是 抱歉啊
他自人山人海中而来
这猛烈的欢喜我避无可避
我甘之如饴

他很平凡,只是这个世界上一个小小的他。可是于你而言,他是一切,一切是他。

你会想念他,想他会不会也想你?想起他,你会会心一笑,也会隐隐不安。

你会冷落他,你不想承认你竟如此在乎他。冷落了他,你却又不忍看他憔悴难过。

你会在他面前任性,撒娇,他都一一包容。他包容着你的敏感和矫情,你有恃无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他,你才知道什么是深爱一个人的滋味。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入骨相思知不知……

深爱一个人的时候,你每天都会期待,期待他来到你身边,期待他秒回你的信息,期待你爱他,他也爱你。

当你深深地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变得更加敏感。哪怕他只是和异性朋友,普通的交流和交往,都让你嫉妒的发狂,胡思乱想。

你好像中了魔咒一样,好奇地想要了解他的一切。他的一举一动让你格外在意和惦记,他存在,你深深的脑海里,你的梦里,你的心里。

你会因为一首诗而感动,一句话而动情,一段情而落泪。只因那段情里,有关于他的记忆。

你忽然明白:你爱他,不是因为他什么都好而爱他,而是因为爱他而觉得他哪里都好。

只要有他在,你依然会觉得一切很美好,即便是煎熬的相思,也有了甜蜜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思念一个人久了,就会重逢。于是你,拼命地思念,思念到心痛。

但你还是没有与他相逢。

并不是所有的缘分,都可以得到成全。并不是所有的真爱,都可以白头到老。情深缘浅,爱而不得。红尘万丈,世事无常。哪有什么一生如意,终成眷属?

也许终其一生,我们的人生也满是遗憾,爱情也不会完美。

如果真的爱上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那就接受这样的不完美吧。不要逃避现实,因为你越是逃避,越会感觉痛苦。

既然不能牵手,那就学会祝福吧。不打扰,不纠缠,把爱埋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

你愿意站在离他不远不近的距离,守候着他。他若向前奔跑,你也跟着奔跑。他若受了伤,一回头,你温暖的拥抱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爱,你相信他会感应到你的深情,你的思念,甚至你的纠结和忧伤。

很多时候,很爱很爱一个人,却不是为了拥有,而是入心,默默喜欢。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段为爱而生的光阴,那是澎湃,是丰盈,是生命。但凡遇见,便有喜欢,或许这就是缘分。

无论早晚,没有对错,在默契的抵达里,都是一生最美的光阴。

深情不必久伴,真爱无需多言。

深爱一个人,就像灵魂里种了一颗种子,在流年里生根发芽,念念不忘。

深爱一个人,他入心入眸,你一眼万年。

今生,你只想等他。

等他一人心,付你一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 茶诗花(微信csh3150),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齐帆齐微刊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热爱文字的小女子一枚,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左手人间烟火,右手读书品茶。相信文字的世界里,我们终将相遇。

声明:所有文章,皆为原创。未经本人允许,禁止任何媒体转载(转载请联系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