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剧清单|简书观剧团】豆瓣美剧9.0+(职场/职业篇)

福利来啦!!

本次为大家精心整理出豆瓣上【美剧】类评分高于并包含9.0的所有【职场/职业类】剧集,提供剧集评分、主演、简介及推荐等相关内容。

注:以一部剧的所有季平均得分≥9.0为选择标准,不是单季!!!

日后,我们还将相继推出英剧、日剧、韩剧、大陆剧等各地区的类似观剧清单,根据不同标准进行摘选,保证让各位剧迷拿着清单不会看错剧!

豆瓣美剧【职场/职业类】9.0以上的剧集共有8部。内容涵盖律师、医生、广告、新闻等等等等,都是最精彩的职业哦~~

在所有分篇结束后,将一次性放出美剧所有9.0的剧单(但是会很长很长很长),还请持续关注~~~~

PS:文末有彩蛋!


1、《傲骨之战》(9.4)

目前出至第2季

剧情 / 职场

主演: 克里斯汀·芭伦斯基 / 库什·珍宝 / 露丝·莱斯利

简介:《傲骨贤妻》的衍生剧。故事设定在原剧剧终一年后,讲述一个巨大的金融骗局破坏了年轻律师Maia(Rose Leslie饰)的前途,也令她教母兼导师Diane的储蓄被清,她被逼离开「Lockhart & Lee」,并加入Lucca Quinn的一间芝加哥著名事务所。

一句话推荐:这才是真正的职场女人戏。上班就上班,少谈恋爱


2、《豪斯医生》(9.3)

共8季

悬疑 / 医疗

主演: 休·劳瑞 / 丽莎·艾德尔斯汀 / 欧玛·艾普斯

简介:在普林斯顿大学附属医院内,坐镇一位大名鼎鼎的内科医师——格雷戈·豪斯,他穿着邋遢随便,手拄拐杖,刚愎自用,锋芒毕露,全然没有人们印象中那类谦和严谨的专业医师的影子。可是在这副令人咋舌的外表之下,却藏着令同行和病患佩服得五体投地的高超医术和丰富学识。豪斯医生治病的手法也独树一帜,他不当面问诊,也绝对不相信病患的道白感受,而完全凭借自己卓越的学识和高超的推理能力解决了诸多疑难杂症。 在神经科医师泰勒·埃瑞克·弗曼、免疫学专家阿丽森·卡梅隆、心脏与急诊科医师罗伯特·蔡斯的协助下,豪斯团队绽放出耀眼夺目的光芒,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医学奇迹……

一句话推荐:好多人都说,看完这个剧,对其它的医疗剧都无法再爱了……


3、《律师本色》(9.3)

共8季

悬疑 / 犯罪 / 职场

主演: 拉腊·弗林·鲍尔 / 凯利·威廉姆斯 / 迪伦·麦克德莫特

简介:此剧是完全仿真的以法律调查为主题的系列剧。故事发生在一家充满激情的律师事务所。对他们来说,每一个案子都是重要的,也会为每一个客户的利益争取到底。运用合法的策略是他们的工作方式,他们更依靠科学,把最受质疑的论点变得具有说服性。并且仍把追求正义放在首位,直到最终的结果被宣布……有时也会在宣判之后。然而追求正义,也常常使他们要面对伦理道德的是非问题。

一句话推荐:没有一季低于9.0,喜欢律政题材的绝对不能错过。


4、《新闻编辑室》(9.2)

共3季

剧情 / 职场

主演: 杰夫·丹尼尔斯 / 艾米莉·莫迪默 / 艾丽森·皮尔

简介:Will McAvoy是一位资深新闻节目主持人,为ACN电视网八点档旗舰节目《晚间新闻》带来超高收视率,但因为飞扬跋扈、刚愎自用,引发过团队成员的不满。在他刚结束休假回到办公室后,发现他的大部分部下将要另谋他就,集体被挖角。McAvoy的老板、ACN电视网新闻部部长Charlie Skinner卓越的眼光与新闻理想,他不但没有放弃Will,更利用他的工作能力竭力维护这档节目中的所有人才。这一次,Will不得不带领一批全新的团队成员,重振《晚间新闻》的旗鼓。

一句话推荐:全程无尿点,却集集都是看点。最爱的美剧之一~~~


5、《亿万》(9.2)

目前出至第3季

剧情

主演:玛姬·丝弗 / 戴米恩·路易斯 / 保罗·吉亚玛提

简介:故事主要描述两个华尔街重量级人物之间的战争。精明、强硬的检察官查克·罗兹和才华横溢、极具野心的对冲基金大亨鲍比·阿克塞尔罗德。剧集设定包括了纽约的强权政治和金融活动的权谋诡计,通过错综复杂的叙事特色来编织一个高风险的追捕游戏。

一句话推荐:金融从业者必看!!!


6、《广告狂人》(9.1)

共7季

剧情 / 职场

主演: 乔恩·哈姆 / 伊丽莎白·莫斯 / 文森特·卡塞瑟

简介:1960年代,美国的广告业步入全盛时代,位于曼哈顿的麦迪逊大道有数百家广告公司,斯特林·库帕公司堪称行业中的佼佼者。创意总监唐·德雷柏面容英俊,体格健硕,足智多谋,仿佛广告业中的007。除此,公司中还有酷爱炫耀其上流社会出生的老板罗杰·斯特林、识时务的秘书佩吉·奥尔森、野心勃勃却缺乏真才实学的拜特·坎贝尔等各色人等,他们一边为了满足客户的要求殚精竭虑,一边又要在生活的困顿中挣扎。

一句话推荐:遥记得那些年,金球奖和艾美奖被《广告狂人》与《绝望主妇》支配的恐惧……


7、《胜利之光》(9.1)

共5季

剧情 / 运动

主演: 凯尔·钱德勒 / 扎克·吉尔福德

简介:该剧的蓝本来自于著名作家H.G. Bissinger的小说《Friday Night Lights: A Town, a Team and a Dream》,小说曾获普利策文学奖,讲述了在Texas一支高中橄榄球队Odessa-Permian Panthers在1988赛季比赛的真实故事,故事里的教练、球员及他们的经历都是真实的。

一句话推荐:真实的才是最热血的。


8、《周一清晨》(9.1)

共1季

剧情 / 职场 / 医疗

主演: 文·瑞姆斯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简介:剧中的医院是世界上多位顶级外科医生的家。以反传统的救人方式而闻名的外科主任Harding;曾是退役的职业橄榄球运动员,而现在是全美国最有名的创伤专家Jorge;享有声誉的神经外科医生Tyler;与Tyler关系暧昧的神经外科医生Tina Ridgeway。每周一早晨医生们会举办“发病率、治愈率、死亡率与错误率”研讨会——“311会议”。在这个带有传奇色彩的会议上,Harding负责召集每周一早晨的研讨会,赞扬那些工作优秀的医生,批评那些错误频频的医生。

一句话推荐:好的医疗剧,一定是深度挖掘医患关系和医学伦理的好作品。



更多剧单整理,敬请关注。

彩蛋:

剧集下载,请戳:不知道去哪儿看剧?这篇文章让你彻底摆脱伸手党

【简书观剧团】更多精彩活动,请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