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春雨分享演讲如何讲好故事

当晚主持是愿如初识,真名张瑾,声音温暖如成熟的主播,非常好听。开头她介绍当晚️超级演讲家日更大本营的一群461位战友,二群489位战友,一共有950位战友聆听春雨老师演讲,用她儿子一个班74人来换算了一下,大概我们超级演讲家每群可分成7班。两群的人若在线下聚在一起,非常壮观的,盛大的一个场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分享非常的重要,当时有别的事情没有听,今天回听啊,觉得是非常有用的,一直以来是想写作的,就是无从下笔,也忘记了小时候写作文有哪些要素了。虽然也会用到这些结构。但是经常会畏惧写作,这就说明这些东西已经是淡化了。

我今天就想把这些非常实用的写作技巧都一一的老老实实记在这里面,好好的反复的去看并应用在自己的写作中。

【当晚海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晚文案】

知道吗?我们的大脑天生喜欢听故事,小时候妈妈讲的故事你现在是不是还记忆犹新?是的,故事不仅会传情还会达意哦!

她是一个会讲故事的90后女农民。她用一个故事在朋友圈一个月卖出6000斤自家产的有机樱桃、蓝莓,覆盖了全国30个省。

她说讲故事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学了,你也能讲出《打动人心的好故事,让你的演讲入耳不忘》

今晚8点坚持星球名闻遐迩的冠军演讲教练春语,将为我们开启精彩的故事人生。

主持人由超级赋能王张胜萍的大弟子——普通话和声音美感教练张瑾担纲!


同时,我25号也进入了胜萍老师和叶慧老师发起创建文案群,想学习写作文案的精要。

春雨老师,她曾用15天时间升为千聊珊瑚计划博士,招募学士会员35人,帮助200多人开启了分销之路。她擅长提供求职面试、商务演讲、即兴演讲方面的结构搭建指导。第二个擅长朋友圈变现和文案撰写指导。

以下是她当晚分享。

在演讲中大家喜欢听故事还是喜欢听道理?

大家回复的全都是愿意去听故事,而不是听道理。那么如何才能讲出打动人心的好故事,让人听了过耳不忘呢?


为什么要讲故事呢?

主要是有三个原因

第一个,效果要好于讲道理。

故事具有很强的暗示性,容易把观众带入到自己的故事当中,感同身受,那么你的观点就更容易去说服观众,就好像他们自己说服了自己是一样的。

第二个,容易引起感情共鸣。

举例,前段时间电视剧《都挺好》里面的苏大强刷屏了朋友圈。这个重男轻女,偏心眼儿的人物,自私又小气,让很多人都恨得牙根儿痒痒。所以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结尾的时候说,名誉陪着生病的他一起过年的场景,更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并且刷爆了朋友圈。

第三个,可以制造悬念,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看过名侦探柯南,神探夏洛克,或者说法医秦明,这些侦探破案类的电影,或者是电视剧。这类作品最常用的方法,那就是制造悬念,往往在开头的一幕告诉你,你见着什么样的事情,一个人的尸体啊,或者说一个很恐怖的画面,在观众心中埋下一根勾子,牵引着他一直看下去,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谁造成了这个后果,到底是谁杀了这个人,大家一定会跟着编剧的思路一点一点的看下去,即使空过一集都不行,这是为什么呢。

这就是故事中制造悬念的力量,你的注意力就跟随着主人公的步伐,跟随着故事的发展,一步一步的到了最后。那么,如果我们的演讲当中,在开头就制造出这样的悬念,大家想象一下,观众的心会不会被你紧紧的抓住,一直听你讲到最后呢,如果观众能够被你抓住,一直听你的演讲到最后,说明你的演讲非常非常成功的。

胜萍老师随听总结: 为什么我们对于同一个人物有如此大的情感反差呢?这就是因为我们会随着剧情出现不同的感受,这就是故事的魅力,当我们在演讲当中用到打动人心的好故事的时候,就联通了自己和观众的内心世界,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这样子,我们的观点也能够更容易被大家所吸收到。


第二部分,一般写故事的逻辑结构

逻辑结构一般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就是正叙,就是从头到尾去写,平铺直叙,那就是正叙,也可以再细分为三种顺序,第一个是时间顺序,第二个空间顺序,第三个故事发展的顺序。这三个不同的顺序是以不同的依据为划分的,分别是时间,空间,还有故事。

所以我们在学习演讲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演讲主题,去确定不同的顺序来讲好我们的故事。

第一个时间顺序,顾名思义是跟时间有关的。就好比我们去写一棵树的变化,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是什么样子的,那么我们一件事情一个故事,也可以按照时间的顺序来写,比如说你们写自己个人成长的过程,过去的我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的我是什么样子的,那么将来的我是什么样子的,这些都是跟时间有关的顺序,大家在写的时候就用时间去做逻辑。这样子写出来就是一个非常清晰的,具有时间顺序的故事。

第二个是空间顺序,那么空间顺序就跟我们的位置变化有关系,怎样的时候才能够用到空间顺序呢,比如说我们去旅游,然后游玩回来,大家说你给我们分享一下你去过的景点吧,那么我们总不能先说爬到了山上,再说山脚下,有什么东西不对,这个时候就用到了空间顺序,当我们去旅行或者说写游记的时候,类似于这种分享式的演讲都可以用到空间顺序。

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我给我的好朋友分享我去爬泰山啦,那么我会跟他说,我先坐车到了泰安的汽车站。然后又怎样去到了泰山脚下,我在脚下买了门票,然后看到了什么样的景色,然后我慢慢的往上爬,到了山半腰边走边看泰山。

俯瞰泰山的下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我往上爬的时候还是想继续去爬到山顶,所以我又继续往上爬,到了山顶之后啊,再往下看,感觉就像古代的诗中所写的,一览众山小,这个时候你的心情又是不一样的,那么整个的过程就是从山脚下到山腰,再到山顶上。

这样子一个非常有逻辑有条理的空间顺序,别人会听得很明白,并且会注意到里面有什么样的景点,哪些是好玩的地方,哪里景色比较优美,都可以很快的让你的听众抓住并且知道。

第三个就是故事发展的顺序,故事发展的顺序,是我们最常用到的讲故事的顺序,可能大家不好理解什么叫故事,发展的顺序就是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经过了一个什么样的过程,到最后有了一个怎样的结果,把这一件事情叙述清楚,那么就是故事发展的顺序。

我经常在点评大家演讲作业的时候,听到大家在坚持星球的训练营里,最后讲赞美的时候,或者说回顾自己学习过程的时候,他们会这样子讲:我刚开始想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所以我来报了训练营,在学习训练营的过程当中,我也想过放弃,也有过进步。但是我在放弃的时候勇敢地坚持了下来,没有放松,坚持到了最后,所以我现在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这些更大的进步,让我有了哪一些改变,让我说话更自信了,让我说话更有条理了,让我在工作当中得到重用了,和家人的沟通更加流畅了,整个这一个他学习演讲的过程就是故事发展的顺序,之前是怎样的,学的时候是怎样的,学之后是怎样的,这就是故事发展的顺序。

上面讲的三个顺序呢,都是按照正确的顺序来写。

接下来第二大类的顺序是叫倒叙,什么叫倒叙,也就是倒着写。

先讲结果再去讲开头,结果和开头相对比,更容易引起观众的悬念,引起他们的好奇心,就比如说现在很多付费课程的文案都是这样写的。

我在千聊上找了两个案例:                      一个是半年怒减40斤,从金刚芭比逆袭成窈窕辣妈,你也可以。                                    第二个是全职妈妈,半年疯狂背下6000个单词,月入过万。

虽然这两句话只是两个文案,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他们都是先写了结果,半年怒减40斤,半年疯狂背下6000个单词,先把他取得的成绩,他的结果告诉你,然后你在内心其实就有悬念了,你就想知道是怎样半年能够减下来40斤呢,是怎样半年能够背下来6000个单词。

这两个就是倒叙的结构,先告诉你结果,然后引导着你去看他是怎样做的,那么倒叙也是我们经常用的一种结构。

总结一下上面的逻辑顺序,那么我们最常用的就是故事发展的顺序,还有倒叙的方法去讲我们的故事。

第三个,故事的六要素,大家有知道故事六要素是什么吗?

在我们要去讲一个故事的时候,这六个要素是缺一不可的,

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

告诉我们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谁发生了一件什么样的事情,起因、经过和结果。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09年给美国中学生做的一场演讲,为了引起学生们的兴趣,奥巴马用他小时候在印度尼西亚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当年早上不愿意起床,经常上课睡觉被她妈妈骂的悲惨经历,用自黑自嘲的方法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那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奥巴马总统在这场演讲当中所应用到的故事六要素,时间是在他的小时候,地点印度尼西亚,人物就是奥巴马总统,讲述了一件什么事情呢?讲出了他当年是不愿意起床,经常上课睡觉,那么结果就是被妈妈骂。为什么他要讲一个这样的故事呢,你想一下,一个总统去中学里面做演讲,并且,美国的教育环境是非常宽松自由的,不能说你是因为一个总统,那我就要必须听你的。所以他就用了一个这种自黑自嘲讲故事的方法,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所以他那一天其实要讲一个很严肃的教育话题,但是因为和学生们产生共鸣之后就变得轻松又有趣。

这就是故事的魅力,那么刚才我分享的这一小段虽然很短,但是大家发现了吗,里面的故事六要素,一个都没有缺,所以大家在讲自己的故事的时候,这六要素一定要概括在里面,但是我们说讲故事你不能讲的太复杂,一定要有详有略,那么故事六要素当中有哪一个部分或者说哪几个部分是需要我们去详细的写呢?那就是事情的经过。

在你讲故事的时候,时间,地点,人物,起因,只要是能够讲明白,讲清楚就可以了,但是经过一定要讲的非常的详细,因为打动人心的部分一般都是出现在经过里面。

如何让你的故经过更加精彩呢?一般是有两种方式来体现的,一个就是波折,一个就是冲突。

在23期演讲训练营的决赛上有一个学员做了一个《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演讲,他就是讲了一个自身的故事,但是让我现在都没有忘。

我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他是如何讲这个自身故事的。

他讲自己毕业之后呢,找了第一份工作是销售,有一个月的试用期,他想在试用期之内证明自己,所以他就不停的去跑客户。终于,他发现了一个有意向的客户王总,他把自己的产品整理好,然后就去王总的公司拜访。当他拜访到第15次的时候,王总说,好的,小伙子,下一次你来的时候我们就直接签约吧,我对你们公司的产品非常的放心,我觉得你也很实在,没有问题。结果到了第16次,他去的时候发现保安不让他进了。

当时他讲到这里的时候停顿了一下,那么我的心也跟着他的故事就收紧了,第15次去的时候,明明说好了第16次去就签约,为什么16次去的时候,公司的保安把他拒之门外,不让他进了呢。

这个时候大家肯定都想知道为什么保安把他拦住了,对不对,这样其实就是制造了悬念,那么我记得她当时描述的是特别的有画面感,他说他想要进公司大门的时候,保安一下子从保安室里冲出来,拦住了他,说:“小张,小张,别进去啦,我们老总特意交代,只要是你来,肯定不让你进去。”他说:“不能啊,王总让我来签约的,怎么会不让我进呢?”保安说:“我不管,我只是打工的,老板这么说,我就要这么做。”“那大哥,我能够在这里打个电话吗?”“不行不行,保安厅也是公司的地方,你要打电话到外面去打。”

这带着合同来的,但是一到公司门口就进不去了,怎么能签约呢?给王总打电话,王总还不接,这个时候,她真的是急得焦头烂额,想尽各种办法就是进不去大门。这个时候,他发现王总的车从大门内往外开,在开出大门的那一刻,他跑上前去,砰砰的敲王总的车窗,非常的有画面感,是不是非常刺激大家的心,有没有跟着他的一举一动都在那儿悬着呢?然后,就是那么敲,王总摇下车窗来,他第一时间把厚厚的一叠资料递给了王总,长话短说,然后赶紧的把自己的产品能够打动王总的地方又说了一遍,然后王总看着她焦急的神情说:“小张,这样,我现在还有事儿,你明天再带着材料过来,咱们再好好的说一下。”然后,17次,18次,19次。他就是这样一次一次数着啊,他讲的时候就是这样,一直数到了22次,他把这个订单给拿下了。

我回忆的时候,有一些没有他当时讲的那么好,但是大家从我的叙述当中能够想象出来一个这样的故事吗,自己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销售,然后面临着一个月的试用期,必须去有一个订单。他信心满满地找到了一个意向客户,本来谈的好好的第16次就可以签约,结果在16次出现了意外,保安不让进啦,联系不到老总啦,合同没法签了,但是他没有放弃在老板开车出来的时候不顾危险上去敲窗户。然后抓住时间赶紧给老板说,最后打动了老板,第22次才成交了这一个客户。

这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小故事,但是为什么他讲的时候我们能够听进去,能够记住。这就是因为他讲故事的时候没有平铺直叙,而是应用到了很多制造悬念的方法,让他的故事变得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每次要到结果的时候就出现了意外,那么这就是波折,这就是悬念的所在,这就是故事的魅力所在,如果大家能够掌握好这一个方法,那么你的故事肯定会讲的非常有吸引力,非常的精彩。

他的演讲主题是《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那么大家看一下,通过他自身的这个故事,有没有和他的演讲主题结合到一起呢,是不是非常的符合。

所以,想要去做一个演讲的时候,用一个自身的与主题相符的小故事,一定会让你的听众印象深刻,记住你的演讲主题,记住你的观点。

那么接下来给大家讲第二个写好经过的方式就是利用好冲突,什么是冲突,就是矛盾。

这里面的人物一定要有矛盾,才会凸显出结果是那么难当可贵。

大家不知道有没有经常看电视剧的,尤其是韩剧。那么韩剧的套路一般都是男女主出场啦,相遇了,然后相知相爱,结果他们相爱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事情在阻碍他们在一起,要么是第三者出现啦,要么是天灾人祸啦,出车祸啦,生病啦,得癌症啦,对不对,就是因为这些意外的出现,这些冲突的出现,才让他们的感情故事非常催人泪下,非常的感人至深。

那么接下来呢,我还是用21期一位学员的决赛时候的演讲,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如何利用好冲突。

他的演讲主题是,《别让你随口而出的话伤了爱你人的心》,那么大家可以先根据这个题目想一下,你和父母相处的时候一些故事。那么大家想一下,你会怎样讲你和爸爸妈妈之间的故事呢。

然后,他讲到了2017年的暑假,他回学校上学的前两天,妈妈为他做了一桌特别丰盛可口的饭菜,吃饭的时候妈妈问他,儿子,今天的饭好吃吗,他说好吃,过了一会儿呢,他正在和爸爸聊天,这时候,妈妈又问他儿子这个酸菜鱼好吃吗,是不是有一些辣呀?你会不会觉得辣,这个时候他正在跟爸爸聊天,聊得非常的尽兴,所以他就非常不耐烦的说,妈,我正在说话呢,你不要插嘴,能不能等我们说完了你再说。当时这句话出去之后,他妈妈就沉默了,这个时候爸爸察觉到不对,说,你不能这样跟妈妈说话,这样对妈妈说话是不行的,是不礼貌的。

然后他说,为什么不能这么说,平时不也是这么说话的吗,他就是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总是插嘴,我这样说有什么错,然后爸爸也不开心,一家人都本来很开心的,但是这时候都非常的不开心,都没有吃饭,然后就各自去休息了,结果到了晚上,他听到了妈妈在卫生间里哭。这是一个很平常的小事,可能是发生在很多人的身上,我们从来都没有认识到,或者说意识到我们对于亲人是如何去沟通,如何去交流的,我们可能总是以自己的感受为感受。那么当这个故事讲出来的时候,大家就会发现,其实他们日常生活中也是有一些小摩擦的,但是当真正的发生冲突的时候。

当这个儿子非常强硬地跟妈妈说话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替妈妈感觉到一些心酸呢?你们有没有感觉到妈妈受到了伤害呢?这就是冲突带给我们的感受,有冲突之后,把每个人物的矛盾放大了,放大了之后,那么我们观众内心就会被刺激到。通过这一个冲突,儿子和母亲的对话,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个儿子真的做的很不对,而这个妈妈真的是受到了伤害。

所以,这一个小故事,利用了冲突告诉我们他的演讲主题《别让你随口而出的话伤了爱你人的心》。妈妈是非常爱孩子的,但是孩子却从来没有认识到自己跟妈妈说话的方式是不对的,通过这个小故事紧扣了他的演讲主题。那么,就能够让我们感受到这个故事当中所蕴含的深意。

所以第二个方式一定要去利用矛盾,利用冲突让我们的故事更加的具有吸引力,能够刺激到观众的心,戳中他们心中的某一个痛点。

只要你能够找到刺激到观众的内心,戳痛他们心里的那一个点,你的观点也更容易被他们去接收到,这就是故事当中如何讲好一个故事经过,它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采用矛盾冲突的方式,也可以利用一波三折的方式,不要很平铺直叙的去讲我做了一件什么事,出现了一个什么样的结果,那是没有吸引力的,而是让你的过程更加的不可思议,或者说跌宕起伏,那么当你结果得出来的时候,会更加的来之不易。

那么讲完了故事的六要素,我们再来看一下画面五觉,什么是五觉呢?        就是听觉,视觉,触觉,嗅觉,味觉。

这个画面五觉就是我们眼耳鼻舌身,还有就是五个身体器官对于外界的感知,当我们应用到画面五觉的时候,我们的故事会更具画面感,那么第一个我们先来讲视觉。

第一个就是视觉,也就是我们的眼睛,看到了什么,我们来互动一下,我们一起来描述一个看到的东西。

天上的那层灰气已经散开,不很憋闷了,可是阳光也更厉害了:没人敢抬头看太阳在哪里,只觉得到处都闪眼,空中,屋顶上,墙壁上,地上,都白亮亮的,白里透着点红,从上至下整个地像一面极大的火镜,每一条光都像火镜的焦点,晒得东西要发火。

那么大家可以看一下,刚才我们说要利用视觉去尝试一下描写天气很热,(大家没有回复的,)我发的这一段是《骆驼祥子》这本书里面的一段,那么我们可以来看一下作者是如何描写天气很热的呢,没人敢抬头看太阳在哪里,只觉得到处都闪眼,空中屋顶上,墙壁上,地上都白亮亮的,那么,这些就是作者看到的。我们看到的时候可能只会看到,哇,到处好亮呀,好热,我们只会这样子去说,但是当我们应用到视觉把它展开来写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从字里行间我们的描述都会让大家感觉到很热。

互动:鲜红的血液从他那已经皲裂的手上慢慢的渗了出来,一点点染红了那块纯洁无暇的白手套@春语|家有40亩蓝莓园的演讲教练 

第二个是听觉。也就是听见了什么。这个是非常容易的,那么我们日常的对话,听到的音乐,听到了他人的谈话,其实都可以算在听觉里面。在故事当中,听觉其实也就是语言描写。

那么同样是天气热,我们怎样利用听觉来描写天气很热呢,接下来还是给大家看一下《骆驼祥子》当中作者的描述。

看看路旁的柳枝,的确微微地动了两下。街上突然加多了人,铺子里的人争着往外跑,都攥着把蒲扇遮着头,四下里找。“有了凉风!有了凉风!凉风下来了!”大家都嚷着,几乎要跳起来。

如果让我们去描述天很热的话,那么大家可能会说,天好热啊,天好热呀,但是作者却没有这样子说,而是通过一个场景,通过别人的话,有凉风了,有了凉风,凉风下来了,这样大家都嚷嚷的场景,一下子我们就好像是从那一种闷热的天气当中感受到了风。这也就是听觉,对于我们故事其实是可以增强画面感的。

第三个就是嗅觉,也就是我们闻到了什么,闻到的气味,比如说是香的还是臭的,我们经常说走到了家门口就闻到了屋里面妈妈做的饭菜的香味,那么这一个就是非常有感觉的一种描述,大家也可以利用嗅觉来描述一下你所感知到的气味。

描写饭菜方面你用到嗅觉,大家可能都会知道怎样去说,怎样去写。但是如果你用嗅觉来描写天气热,哪有人可以想的出来吗。

在这个白光里,每一个颜色都刺目,每一个声响都难听,每一种气味都搀合着地上蒸发出来的腥臭。

文章中写了这样一句话,在这个白光里,每一个颜色都刺目,每一个声响都难听。每一种气味都搀合着地上蒸发出来的腥臭。那么腥臭的这个词语,就是我们应用到的嗅觉,为什么会应用到这个词,这才让我们有非常热的感觉呢,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夏天很热,我们身上都流汗了,会不会就会变成一种腥臭的味道呢,所以说,天气很热这一个主题,其实我们可以用到画面五觉都来把它描述出来,就看你从哪个角度去想。

第四个就是味觉,你尝到了什么,一般我们描写食物的时候,都会用到一些非常诱人的词语话语去描写我们所尝到的口感。

这就是味觉的体现啊,酸甜苦辣咸,还有这些都可以应用到我们的演讲当中,去描写他的味道是如何的。

第五个就是触觉,也就是身体的感觉,当清风拂过我们的脸颊,我们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当我们和别人争吵的时候,那么我们的身体是不是会气得发抖,然后火冒三丈,这都是身体的感觉,都可以应用到我们故事当中。

应用到画面五觉去描写我们的故事的时候,可以从语言,环境,还有心理上都能够多方位的描述出我们这个故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会更加的具体和细致。所以大家一定要应用起来。

那么我们今天晚上再回顾一下,如何去讲一个打动人心的好故事呢?

第一个。一定要把故事的逻辑结构提前的想好,你是应用什么样的结构去讲?时间顺序,空间顺序,还是故事发展的顺序,还是倒叙,自己要在心中有一个提前的想法,到底用什么样的顺序去描写。
第二个,故事的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那么我们需要重点突出的就是故事的经过,一定要有所波折,或者说出现矛盾冲突,这样子才能够让我们的故事更加的吸引人。

第四个画面五觉,让我们的故事更加的细致,有画面感。

最后,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就是自己的演讲主题,一定要和故事相吻合。

你的故事是为演讲主题服务的,所以讲故事要结合主题去讲,不能讲偏了,那样是没有意义的,最好是讲自己的故事,如果你自己实在没有故事的话,就讲一个你知道的,或者说你听说过的别人的故事也可以。但是要运用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