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一份大三狗的迷茫!

      大家好,我是一名即将面临毕业的大三狗。(此处省略一万个不情愿)

    三年过去了,但三年前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至今历历在目。正所谓高三不努力,大学徒伤悲!高考完毕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脱离痛苦”,因为紧接着的是等待成绩出来的煎熬!爸爸急切又怀揣着希望的输入我的准考证号,531分!当时广东二本A线是534分。。。(此时爸爸复杂心情不比我少)

    二本B线就意味着每年要交两万巨额的学费,加上生活费一年至少三四万!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清楚,因为我的姐姐比我早两届高考,上的正式B线院校。可能对于那些家里是做生意的,又是独生子女的家庭一年三四万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在我们家庭:出生农村,有四个孩子的大家庭来说,无疑是巨额!我清楚的知道爸妈为了供我们读书多么省吃俭用,多么辛苦。可以说,家里的每一分钱都能捏得出血和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看到成绩之后打电话去打听有没有哪种A线院校可以补录,我一个人在电脑前哭!我知道,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补录,上一所还算不错的A线学校,二复读一年再高考!实话说我,我真的不想复读。可是爸爸说,我和姐姐阶段隔得太近,如果你复读一年,你姐姐就大三了,可以出去实习赚钱,就算你复读一年考的还是B线,爸爸还是有能力供你读书。

    补录的结果出来了,一个都没上。因此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复读!爷爷看我吃饭都没胃口,知道我不想复读。爷爷用沉重的语气跟爸说,不要让你女儿去复读了,说不定把她读傻了怎么办,万一考得比现在还差呢,我也出钱帮忙供一下吧,让她读下去吧!

  就这样,我上了一间很好的B线学校。哥哥姐姐们跟我说,大学一定要多参加社团活动,那有你在书本学不到的东西,能认识更多的人,接触更多的事物!于是我大一加入了两个社团。一个是青年志愿者协会,一个是和自己专业相关的社团。于是,大一大二的任务就是忙社团忙学习忙聚会忙社交!就这样认识了很多不同专业不同兴趣的朋友,也让自己没那么胆怯和退缩。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同时也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二的暑假,我去一家摄影公司做后期,每天的任务就是处理摄影师拍完的照片。筛选,调色,精修,刻光盘等等,因为自己是一个暑假工连实习的都不算,公司本来一个星期放假一天。为了赶上进度,我连续上了两个月的班,每天下班洗完澡倒头睡,第二天一早去挤公交车地铁,每天吃着又贵又难吃的外卖!那时候的我想象到了未来毕业的我,没有背景,没有关系,没有高学历,没有牛逼的技术。也许只能像这样熬着了吧,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

  回想起报志愿的时候,妈妈劝我报教师或者医生,哪怕护士也好,毕业找工作没那么困难,也不会那么辛苦。当时懵懂的我只觉得电视上那些学金融和经济的真的很酷,于是报了工商经济类的专业。现在一片迷茫。。。。身边的同学们知道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都开始为自己找“后路”。

    大三了,我害怕即将毕业面临的实习,我害怕让父母失望,我害怕父母辛辛苦苦供我读书到头来我连自己的养不活。于是我也开始为自己后路!我用暑假赚的零花钱报了考教师证,知道自己不是师范类又不是名校,报了高中英语,如果真的有一天要去面试教师,起码也有资格教小学和初中。为了去实习的时候没什么证书拿不出手,去考了个BEC中级。姐姐毕业了,在一家小银行做一名小职员,福利不错,每周双休,每逢节假日有各种补贴,第一年上班年终奖就有一万多。于是姐姐又叫我毕业了就去考银行从业吧。。。。就这样,大学一直都在迷茫,奋斗,迷茫中度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衣带渐宽情销骨, 枝连蝶栖爱葬魂。 宁为无定河边骨, 莫做春闺梦里人。
    涂抹时空阅读 153评论 0 1
  • “三天,娘亲再等我三天。”一身戎装的汉子正在策马飞驰,霏霏雨雪落下,路难行又如何,跑坏了三匹马又如何,只要能见到娘...
    陌上辰落阅读 314评论 0 0
  • 你回头那是什么叶子碎了风醉了露水落一地了你看那朵花仍骄傲着
    初三_阅读 239评论 0 1
  • 听了分享之后,我马上从办公室的养花的杯子里挑了一块石头做我的感恩石。 谢谢你,亲爱的,很多时候愿意愣愣地配合着我的...
    by_10阅读 161评论 0 0
  • 《够说一辈子》 晚安 早安 够我们说一辈子
    西特范爱珍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