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顾河的剑(12)

Part XII

软趴趴

秦可妃并不是个简单的女人。

她看起来机灵,调皮又善解人意;在“孤儿院”里人人都爱她。她很小的时候就有个叫顾河的男朋友,拥有一种对杀手来说实在是过于奢侈的东西——爱情。自然她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她在13岁的困兽斗中,背叛了自己曾生死以共的伙伴,用他们的死换取了自己的活。她在规矩,契约和奉献之外有了别的小伙伴没有的东西——自私;或者说一定要活下去的欲望。这欲望很大程度来源于对顾河的爱,为此她甘受良心上的折磨,堕入地狱,甚至十恶不赦。

后来她与顾河之间的甜蜜让她觉得当初的选择实在是值得,他们逃离了孤儿院,他们泛舟抚琴,行侠仗义。任谁见了,都说是人人羡慕的神仙侠侣。

爱情在她的心里也日益清晰了定义,那是一个很高的位置。这定义的背后有一次次的权衡,一次次的选择的积累。但归根到底,是一种无端的感觉。

她是那种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女人。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该也不能打败她的这种态度。

但是那天,她的信念第一次受到致命的挑战,应当说,她被打败了。

那是他们回去覆灭孤儿院的最后发生的事情,那时筋疲力尽的顾河已然不在,她一个人继承两个人的力量,甚至隐隐有明悟和突破,最终差不多杀光了孤儿院所有的人,除了院长。

院长本来也该死了,一股执念支持着他苟延残喘。他有话要说,必须要说完。他说他在创办孤儿院的时候,构思设计了种种或残忍,或隐晦的关卡,环境和道理,为的就是给他的孩子们洗脑,让他们抛弃自己大部分的感情和欲望,这样才能成为最强大而全面的杀手。

这其中,爱情是最要不得的。它尤为不稳定并且脆弱。

秦可妃告诉他,事实证明,他的做法是愚蠢而错误至极的,因为整个孤儿院就是葬送在他们夫妻手里的,这不就是爱情的力量么?

院长也不辩解,他没再等秦可妃动手自己就死了,并不是无意义的那种屈辱的自杀,他用他的死下了咒,设了最后一个关卡来贯彻自己的理念。

秦可妃并未察觉。她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和顾河庆祝,展望以后无限美好的未来。

但很快事情不对了起来,她老是动怒,老是控制不住自己,频繁地与顾河争吵,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她发现自己的声音在变低沉,体毛变得浓密。一种不详的预感萦绕在她的心头。她决定与顾河分开一个月冷静一番。

在这一个月里,她远远地躲起来,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的胸日益缩小,她的修长的脖颈变得粗短,最后长出了喉结,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胡子来,并很快变得浓密,自然,她的下体也长出了不应该有的东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变成了一个面目狰狞的大汉。心碎,绝望,愤怒,哀伤;种种情绪轮番在她身上轰炸,在无数次的生死之间她都没感受过这种惊恐。这是对她心念的彻底的粉碎,这是多么狠毒的酷刑。

但最后,她心中的爱依然给了她一丝清醒的力量。一个月很快就到了,但她相信她和顾河的爱是足够深刻的,经历了那么多的生死考验,他们之间应当是远超容貌,甚至远超性别的炙热的感情。再说,她未来也不是不可能再恢复回来。她心中的信念越发地坚定,最后终于满怀期待地来到了秘密基底要与顾河见面。

然后她就见到了一张惊恐的脸,和一把直指她的剑。

呵,他连她都认不出来了,或者不愿意承认。

他把他的剑指向她,在此之前,吵得再凶的时候,也不会有。

她二话不说转头就走,但老实说,她走的并不快,他是很容易追上的。但他并没有这样选择。就是这一刻,她似乎明白了院长的话,整个人彻底冰冷起来。

那之后,她杀了很多了人,通俗的说,有好人有坏人,有该死的人也有不该死的人。然后抢来了很多东西,变得日益强大。本来最不屑的院长的理念似乎成了她自己的理念。抛弃情感的女人,果然是最强大的。

不,不对,她已经不是女人了,现在的她,是彻彻底底的男人了。他给自己重新取了个名字,叫卿非客。

他在一次意外中找到了一本秘籍,按此修炼,只要和100个女人欢好过,他就能重新变回女人。

这实在是非常有趣的。

他几乎是带着某种复仇的意味,堕落的快感去找女人。找各式各样的,美丑不一的,善恶两难的女人。几乎没有女人能拒绝他,功法让他可以变幻不同的脸,他再自己设定不同的性格,去征服这些女人。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内心的冰冷无情,但很奇怪,这些女人像是完全看不见一样。被他表面施展的小手段就轻易地讨得芳心。他没用过一次强,而她们几乎都心甘情愿,死心踏地。

他甚至不想变成女人了,感受着这一个个女人身上爆发的惊人的爱的气息和力量。就像当初的她一样愚蠢。愚不可及。

第1个的时候他这样想,第20个的时候他还这样想。

第50个的时候他开始对所有欢好过的女人泛起了格外的感觉,那并不是同情,是一种类似感动和温暖的东西。他开始认真对待那些女人。他不该把自己的怨恨发泄在她们身上,他对她们越发地温柔,唯有告别时依然不留情面。痴情且绝情,这和一个人们最赞颂的女性并没有什么区别。他悲哀地发现,在感情方面,自己依然不时有女人的那一面。

第88个,是个不一样的女人,她比他强势,成熟;她让他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想了很多不该想的事。结果便是他悲哀地发现,他依然深深地爱着顾河。这种爱比以前更加深刻而成熟,更加凄惨而美艳。

他想象着,在和一百个女人欢好后变回原样出现在顾河面前,他们又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她会用更妥帖的方式爱他,而他断然是无法招架的。

于是他怀着热烈的爱,对顾河,对女人们,对这个世界,又和11女孩欢好。布衣,公主,尼姑,魔女。他同样爱上了她们,但为了顾河,他很快地离开了她们。

就在只差最后一名女孩的时候,他意外地得知了顾河的消息。顾河的身边,出现了一个白衣女孩,美得不似凡物。

他,爱上别人了。

一种说不清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就好像一个默默积蓄了很大能量的士兵,在荒山里孤独地和遍地可能存在的,凶狠的敌人斗智斗勇。他的心里上映了上千场的戏码,他将如何神勇,他将如何牺牲,他承受了那么多,结果走出大山人们告诉他战争已经结束了很久。

并不是恨,或者绝望,只是懵,空。像是生命最重要的一根弦一下子断了,变得游离,无所适从。

但我们说了,秦可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她知道自己需要分散一些注意力,就配合着朝廷的布局,假装落入陷阱,给自己莫名创下的赫赫威名一个交代,给自己可笑的人生一个可笑的谢幕。于是就有了最后镇魂山顶的那震惊天下的一战。从头到尾,他如同在做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一切完美,冷艳,无可挑剔。见过的人必然都不可能恨得了他的,他们只当赞叹,讶异,心里只有这样一个念头:这是天下一等一的奇人,这是旷铄古今的第一采花贼。

那个最初与他欢好的可怜女子被吊着,鞭死在烈日下,他不为所动;那个亲自为救他而来的情人死在他手里,他波澜不惊,因为他早就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管不顾了。

他其实就是那样一个被人抛弃的可怜女子,偏要撅着嘴,体面地出现在情郎的面前,告诉他自己过得有多好,多风光。这期间一丝一毫的嫉妒怨恨和软弱都不能表现出来,要全神贯注,要不出一丝差错。

最后,让情郎终结自己的生命,让他在醒悟后悔恨一辈子。

可以说,所有事情都如同卿非客,或者说秦可妃所料。她把自己设计好的所有步骤一丝不苟的完成了。在她不知道的地方,顾河也如她所料,陷入疯魔。

可当她顺着剑势跌落悬崖,当她完全达到自己目的的那一刻。她未感觉到一丝的满足和痛快。

悔恨就在这时姗姗来迟地涌上来,在死亡来临之前,她都来不及,替自己痛哭一声。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家每天的晚饭时间有两次,第一次是孩子吃饭,第二次是大人们吃饭,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孩子晚饭都是固定时间...
    嘎鱼嘎鱼阅读 159评论 0 1
  • 电脑网页的设计尺寸 对大于30W台客户端用户进行测试,得到的测试数据如下(数据来源于网络): 安全分辨率为1024...
    Mycro阅读 10,289评论 0 10
  • 思考: 看完本章的触动是,如果“我”与“你”不能建立深度依恋关系,虽然表面上很友好,很友善,但实际上内心是存在敌意...
    杨雪雪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