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桃源

我的成长需要你的陪伴,是你开阔了我的眼界。拓宽知识,增长了我的智慧,在你这里,在这葡萄架下与心灵的对话,享受鸟语花香,能在天空中翱翔,领略大千世界的风景人文。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活在世上确实不容易,因为不舍脚下的士地,才甘愿做一个平凡而自卑的人。

要是有一点小追求,那就是自己也不至于失控。生活不失秩序,朴素热烈,简单丰盈。

我可望读书,喜欢把书棒在手里,踏实的分量,喜欢翻书时,细碎的声音,喜欢油墨冷淡的清香,喜欢孤独无望时的想念,更喜欢泪珠儿滚落尘埃。

你是否还记得那场春雨,那雨是我最美的回忆,更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思念就像陈年的老酒,醇香甜密,闭上眼睛就会梦到你,相濡以沫的人会不会是你。

这个世界人山人海,能相遇,那一些温暖的画面,那一些细碎的感动,因为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

《杀死一只知更鸟》

成长总是让人烦恼的命题,小镇上的几桩冤案经历了猝不及防的成长,痛苦与迷惑,悲伤与愤怒,也有温情与感动,这是爱与不爱的成长经典,读书的享受,素来被视为有修养的生活上的一种雅事。

没有养成读书习惯的人,是受着他眼前的世界所禁铟的。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这部书改娈了我以前读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法,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让我有了新的奋斗目标。

每当我把自己,沉浸在文字中的时候,我会忘记外界的喧器,那种感觉真的特别好,它能让我看到不一样的美。

《简爱》

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于离开我,可上帝没有这样安排。

我在公众号理认识了,猫书的文章,你在教导中帶有一些幽默,在训斥中带着一丝理性,源于生活,授予道理,希望,娈得优秀。

李叔在小镇上开了一间馄饨店,生意红火,是这里的头一绝,每当煮馄饨时,有了几分醉意。

正在煮馄饨的李叔,又在哼着小调子。

"叔叔,你店里能不能让我打钟点工?"

李叔把头摆回束,这问话的还是一个大姝子,身子有几分单薄,瓜子脸,还那双大眼晴,似乎多了几分焦虑。

"再往前走百来步,就有一个劳务市场。"

我不是民工,我叫小侠,我在念书,只想在闲时出来打工挣点钱。让我试几天也行,不满意的话,我就不来了,这话逗得李叔有点乐,很干脆地,好嘞,做几天试试看吗?他在李侠身上正儿八经的看了一眼,没挑出毛病。

李叔问起她的家境,父亲病了八年去世了,母亲劳累过度,也犯了病,还有两个妹妹和年岁己高的爷爷奶奶,家里除了被盖灶台,就是一屋子债!。

听了这话,李叔的心堵的难受,他是一个下岗职工,明白这日孑难熬的滋味,于是,他说,只要这店还在,你就安心在这里做事,你不要来店里干活了。

“我什么地方做错了吗?不干活,我怎么能拿你的钱呢"。

李叔不由一叹,我儿孑也有你这般大,跟他相比,你太可怜了,不嫌弃我这个煮馄饨的,我就把你当成干女儿,父亲供女儿读书,也算天经地义。

这样说总行了吗?

“谢谢你”小侠点点头,有点哽咽地:这些年来,我遇到了好些好心人,他们都帮我,要不然,我也进不了城理念书。

我妈说“,一个女孩子,这辈子做牛做马也恐怕报答不了这么多好心人。就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父亲吗?

在我心理,他们就是我的父亲。

我想你们的那个心痛,书能给我一个安静的心,更能给我稳定我的不安。

《终有人住进你心里》

让你来陪我守护温暖笨拙的时光,和我一同打开爱情的盒子,遇见一万种你的样子。

让书发挥它的青葱,给我狭窄的心一个大宇宙,也想找回自己,找回文字的力量,更想找回阅读的动力。

最痛,最难是我心理住着你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就想写我的婆婆,却一直不敢动笔,怕我的拙劣,写不出她的优秀!有一段时间没见她了,很是想念,不知道现在的她过得好不...
    燕归来777阅读 337评论 1 2
  • 又是十五 不经意,邂逅那轮月 于是睫毛垂挂清亮的光 随风摇曳 像极了风铃 耳畔回荡空灵的击音 深眸波光潋滟 幽潭一...
    眉友阅读 250评论 0 0
  • 美丽的红枫,可爱的人 你试过在红枫下泡茶吗? 你试过边喝茶边欣赏飘落的枫叶? 你试过挑战另一个自己? 哈哈……女汉...
    魑魅魍魉挣脱豢养阅读 441评论 0 0
  • 晚上九点回到家,一天的充实生活觉得疲惫到衣服都懒得换,看到室友的灯还亮着,门也开着,走进去坐在沙发上,室友...
    68bed5e7a503阅读 397评论 4 2
  • 远古战皇(约公元前2097年—前2033年) ⒈涿鹿之战 上古时期的各个部落为了争夺地盘,常常发生战争,今天你打我...
    a28db8e744a0阅读 5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