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应该是好吃又温暖的

那天是星期日,天气微凉,简苏码完字,琢磨着下楼吃点东西。选来选去,简苏觉得那家“39元自助火锅”不错,可以吃的食物种类多些,长腿一迈便走了进去。

正吃着烫的菜,简苏突然发现,坐在他对面一桌的,只有一个女生。她也是一个人来吃火锅?

简苏摇摇头,继续涮他的菜。这年头,一个人吃饭,太正常了。

由于位置的关系,女生刚好坐在简苏对面,只要他俩同时抬头,就会对视。

简苏有一瞬间与女生对视了,视力5.0的他发现,女生的眼里隐隐泛着泪光。难道,是被蒸汽熏的?简苏不禁愣出神,竟忘了把眼神挪开。

女生注意到简苏在看她,顿时有点不好意思。假装咳嗽了下,拿出纸巾擦了一下脸,还悄悄地抹了下眼睛。

他愣了一下,觉得有点尴尬。但,这种事也没什么好解释的。于是,他继续埋头吃。

不知不觉,拿的菜吃完了,简苏起身去自助区选菜,就在选好菜转身的时候,简苏一不留神,和另一个顾客撞了个正着,手里的菜也撒到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女生蹲下去捡菜,还连说几个对不起。

女生抬头后,简苏认出,她就是刚才坐对面的女孩,瞬间,气氛更尴尬了。

“呃,没关系,我也该说抱歉。”简苏接过女生递过来的菜盘,不好意思地说。

“你也是一个人来吃火锅么?”女生指了指简苏的位置。

“啊?是的。”

“我们一起吃吧。”

“怎......怎么一起?”

“拼桌。”

“你好,我叫简苏,全职码农。”坐下后,简苏主动作自我介绍。

“我叫秦子,爸妈起名字偷懒了,呵呵,我是舞蹈老师,很高兴认识你。”

简苏发自内心地笑笑,在心里想: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三年过去了,除了妈妈,简苏第一次和一个女生同桌吃饭。

这感觉,就像是,原本游荡孤独灵魂,突然找到了同类。

简苏没有问秦子,那天在火锅店为什么哭。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悲欢离合,哭,也是人生的常态。

认识秦子后,简苏的生活突然变得丰富起来。以前,他每天的生活几乎就是对着电脑码字,偶尔和兄弟喝喝酒、侃侃大山。而认识秦子以后,他发现他以前过的生活,真的是在浪费生命。

秦子很活泼,很爱玩,也很能吃。

秦子会偶尔和他约在高档的西餐厅,只为了吃新出的菜品或者喝新出的鸡尾酒。然后在简苏一脸的不可置信中,说出“老娘赚钱就是用来花”的话。

秦子会在他早上10点还没睡醒的时候,叫他出来排队,只是怕12点一过就错过了火爆的牛肉火锅。在简苏好不容易进店占位以后,秦子才素面朝天姗姗而来。

秦子会约他大老远开车到一处偏僻的农庄,只为了尝一口味道诱人的柴火烧鸡。吃完饭还会拖着简苏玩遍整个农庄,明明自己不做饭,可蔬果却摘了好几筐,美名其曰“帮助农民伯伯”。

秦子还会拖着他照着导航徒步走遍几公里的小巷,只为了吃到传说中的美味炖汤。明明只是喝了两盅汤,秦子却给了那个背影佝偻的老婆婆好几倍的汤钱。

......

简苏发现,如果不是秦子,他已经忘了多久没走出自己的天地,去体会那些人世间的冷暖、社会的人生百态。

而因为秦子带着简苏到处跑,简苏的灵感滚滚而来,码字越来越顺利。不久,简苏就出了一本书。

原本计划至少两年才能实现的事,遇见秦子以后,简苏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做到了。

简苏约秦子出来吃饭,在饭桌上,简苏神采飞扬地拿出书送给秦子,不停地感谢秦子带给了他灵感和好运。

秦子喝了两杯红酒,有点微醺,脸蛋红扑扑的,她的睫毛修长,在灯光下,给脸上投下了好看的剪影。

“就只是感谢我带给你灵感么?”秦子漫不经心地叉起一块牛排送进嘴里,没有看简苏。

“你是我生命里的贵人。”简苏看着秦子,很认真地说。作为对文字敏感的人,他不是没听出来秦子话里的深层意思。但是,他能怎么办。他们,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大概,只适合一起吃喝玩乐吧。

秦子心下有点了然,轻轻地点了个头。然后闷头喝酒。

简苏试着聊轻松的话题,可是,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该聊什么。原来,理工男一枚的他,都没有主动去了解过秦子。他不知道秦子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知道秦子对什么话题感兴趣。

简苏的表情有点囧,但是,他仍试着转移话题。“我听说XX街52号有家新开的日本料理不错,我们找个时间去吧。”

“再说吧,我可能很快要出国。”秦子翻开简苏的书,看了一眼签名:祝你前程似锦,愿你岁月无忧。

秦子遇见简苏之前,她的初恋男友当着她的面劈腿。遇见简苏之后,她以为,至少会有一个人陪她,会在她的生命里安定下来。可是,原来,简苏也是一个过客。

简苏写了那么多美好爱情的结局,却独独没有,给他和自己编一个结局。

秦子出国了,走之前,也没有和简苏去吃他说的日本料理。事实上,那次吃完饭后,秦子就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简苏。

简苏很慌,无数次点开和秦子的对话框,想要和秦子说话。但是,他明白,有什么东西横亘在了他们之间,他终究是,无法接纳秦子的倾慕。

他不是傻,早就知道秦子对他的爱慕,一个家境不错、外貌出众的女孩,为何常常约他这个落魄写手吃喝玩乐?答案是很明显的。

只是,自卑和怯弱不允许他去回应秦子热烈的眼神,秦子在他心目中,就像一朵纯净的莲,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秦子走时,没有和简苏打招呼。简苏在朋友圈,看到秦子发了一张机场和机票的照片。西雅图,秦子要去西雅图。

简苏没有去过西雅图,但是,他希望,秦子在西雅图能够开心,他已经好久,没见过秦子的笑脸了。

简苏点开秦子的朋友圈,看到了秦子发的,全都是和他去吃饭的餐厅、菜品照片,尽管照片里没有简苏,光是看文字和配图,简苏也能感觉得到,秦子发照片时的欣喜,而简苏每次都会点赞。

简苏突然掩面叹气,他以前,怎么就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已经这么亲密了?

简苏狠狠一拳砸在电脑桌面,他都做了些什么?

秦子走后,简苏翻遍了秦子的博客、知乎,翻着翻着,简苏开始错愕,因为他看到,秦子出国前一个月发的动态是:“如果他也喜欢我,我就去表白。”配图是他们第一次吃自助火锅的餐厅图片。

简苏关掉电脑,只觉得,全身的力气在那一瞬间被抽走。懊悔、自责,充斥着他的胸腔。他仅仅以为,他找到了同类。而秦子......

简苏以他和秦子的经历,写了一篇《你乖乖在西雅图等我》,一夜之间爆红,阅读量过千万,转发量过百万。数据仍在持续增加。

简苏彻底红了,无数的签约和广告随之而来。

白天,简苏对一切人和事笑脸相迎。夜晚,简苏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看着秦子的微信头像发呆。秦子离开了半年了,没有和他联系过一次。

随即,简苏嘲笑自己,自己不也没联系过人家么?

他的那篇文章,不停地有读者给他留言:故事是真的么?什么时候去看女主......

其中,有个叫“西子”的读者,一年多以来,常常给他的文章点赞,却从不评论。

有天,西子留言:我是你的忠实读者,可以请你吃饭么?

鬼使神差般,简苏答应了。因为,他已经好久,没有和别人一起吃饭了。

对方没有说吃饭的地点,只是约了见面再定。

简苏收拾好自己,拿上一本签过名的书,然后出门。

简苏早到了半个小时,坐在广场的长椅上等。

“帅哥,吃火锅么?”一道久违又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简苏愣了一下,转头,是秦子!

“你......你回来了。”简苏不敢相信,秦子回国了,而且,就站在自己面前,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年过去,秦子没太大的变化,只是,头发更长了,微卷的发尾从秦子裹着的围巾下垂下来,看起来又多了分俏皮。

“是呀。”秦子笑笑。

“你等等。”简苏突然摸出手机,他想问问读者西子能否延迟一下吃饭时间,他觉得,此刻有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简苏低头飞快地给对方发信息过去,却没注意到,秦子也拿起手机看了起来。

“不用延迟,就现在吧。”秦子看着简苏,笑出了酒窝,一年不见,这个男人还是这么可爱。

“嗯?”想了几秒,简苏才明白,原来西子,就是秦子。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偶遇,不过都是费尽心思制造的相遇。

吃着吃着,秦子说:“简苏,你说去西雅图找我,是真的么?”

“是,本想下个月有假期,就过去的。”简苏抬起头,看着秦子认真地说。

秦子没说话,低头浅笑。

“以后,我们也许不用经常出去吃饭了。”简苏夹起一块肥牛放到秦子碗里,突然说了这句话。

“为什么?”秦子有一瞬间的心慌。

“因为,我会做饭了,可以做给你吃呀。”

“你......你说什么?”

“我说,做我女朋友吧。”

“嗯......好。”秦子愣了好几秒,才害羞地回答。这一句话,她等了一年多。

简苏从此,过上了家庭煮男的生活。他每天除了码字,就是变着花样给秦子做吃的,果然,这样的生活才美好啊。

有喜欢的事做着,有喜欢的人爱着,有喜欢的食物吃着。

一日饭罢,简苏搂着秦子在阳台吹风,问道:‘“你觉得,爱情是怎样的?”

秦子撩撩被风吹乱的头发,仰脸对着简苏说:“应该是,好吃又温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见字符函数 常见数值函数 四舍五入: 去尾: 求模(取余): 常见日期函数 sysdate 获取系统当前时间(数...
    chrisdd阅读 196评论 0 0
  • 人生如何做选择? 倪璐第三个90天目标: 1、运动:瑜伽30小时、跑步30小时 瑜伽0小时/跑步0小时 2、学习:...
    倪子AndYou阅读 1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