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奇异博士的猜想

我只看了一遍,但是让我很反复的思考一些问题,所以这里讨论一下电影的猜想情节与事实。

一、斯特兰奇的车祸悖论。猜想:外科医生的手与眼睛是具有稳定性的,一心两用其一会稳定现有动作,电影中主角改变眼睛视角,手会保持动作。事实:电影中是主角的车外道并处于匀速转弯动作,变速撞到内侧车存在疑问,内侧撞到主角车是编剧编写命运事件,排除主角激动抖了一下这种随机可能

二、尼泊尔的相遇。先吐槽一下:编剧是爱守望和尚的人。猜想:茫茫人海中,主角遇到了莫度真爱,古一的传授学业,进入成长故事线,满满套路。事实:古一的预见未来安排了莫度与主角的邂逅,古一的线推动奇异博士1的故事情节,安排了莫度离去埋下奇异博士2的伏笔,古一是否预见未来有疑问,与莫度对话是否留下主角中存在未解漏洞,过于编剧编的拯救世界烂理由。

三、关于灵体的问题。猜想:古一推出主角的灵体是回到身体与之对话,主角手术现身现实与女主对话,灵体打斗的时候是一种情况穿梭自如于物质现实世界,第一个镜头却是主角被推撞到了空气墙的情况。事实:关于灵体是一种灵魂状态还是能量,编剧这里并没有交代,还有灵体现世的规则,灵体交流与凡人和法师的条件情况等。

四、悬戒的传送机制。猜想:根据电影情节,传送的地点都是固定与熟悉的场景。事实:古一的喜马拉雅山去过并能构造空间定位,主角医院也是,关于伦敦传送镜面是定位了,并不能改动固有定位位置,也就是圣殿的传送与镜面自带定位,其他传送位置需要清楚空间构造与定位,引发如果记忆中空间构造与现实存在多少差异才传送失败呢?定位的依据又是什么?

五、打斗武器与自身产生的武器。猜想:打斗武器是灌入了能量,自身产生的武器是能量形态。事实:武器的形式需要物质的媒介,传送的形式也是,也就是法器与悬戒、阿戈摩托之眼,魔法需要法器启动,前面画法阵图意义有疑问。

六、关于主角观光。猜想:古一送主角进入奇妙世界,表达了时间隧道,空间扭曲,现实与虚幻,微观与宇宙,物质与能量,形与无形的表达。事实:我能看到里面的一些东西是有基础了解,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眼花的特效炫技,并且观光的世界展现先后主次不明。

七、阿戈摩托之眼。猜想:地球远古神秘法师之祖,厉害了word哥,这解释。事实:应该是编剧并不能解释清楚,我这里也只能说是一个形象说法,那就是精通转换规则与建立程序的时间之神,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后面告诉你们。

八、关于时间回溯。猜想:时间回溯电影是主角借用阿戈摩托之眼与咒语实现,苹果那段告知是可以触发时间bug的,但最后boss下的三人破除了主角启动的时间回溯,没有时间bug,电影写的很简单,并未有过多描述。事实:关于时间一直没有定论与说法,讲个故事给你们听,有一位精通转换规则与建立程序的神,为了保留自己的痕迹,写了书被古一收藏,制造了阿戈摩托之眼也放在了神殿,阿戈摩托之眼是一个可以转化能量的物品,吸收空间中存在的能量(有可能暗物质等等),通过咒语这种程序来实现启动。这个咒语就是启动程序与建立时间程序。

结论:打boss前主角利用地球空间能量启动时间回溯,boss下三个手下打破了,说明大boss是可以破除地球能量产生的时间禁制,主角进入boss世界并利用boss空间能量启动阿戈摩托之眼,开启无限循环时间,建立时间禁制,只有boss能量耗尽死亡或主角自己停止,才能逃脱时间循环,boss不能打破自己能量产生时间禁制,也就是阿戈摩托之眼是神器,比boss等级高。

阿戈摩托之眼根据不同空间能量产生不同强度的时间禁制或回溯,宇宙时间规则(能量) 大于 boss能量体世界时间规则(能量) 大于 地球时间规则(能量),而制造阿戈摩托之眼的神就是宇宙来的神制造的神器,或者是地球进化到宇宙的神等级时制造的神器,这么厉害的套路啊!在下佩服编剧!还有好多猜想,我只想安静的看个特效片真的好难啊……

以上纯属个人所有的猜想,有不足的,我再刷的时候看看完善。欢迎大家多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