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

 我的艺术照

在下是一只猫,据我现在的御用铲屎大将军说,是一只狸猫。名字嘛……不知道。不要误会喔!铲屎人给我起的名字就叫“不知道”,据说这是他的口头禅。

当我从遥远的喵星球被派来到地球的时候,我还和我的一大群兄弟姐妹整天追在妈妈的肚子底下吃奶,因为我们是野猫,所以经常换住的地方,有的时候在路边废弃的轮胎里,有的时候在某个人类住宅小区的草丛里,又或者会时不时的跑去某个饭馆里,找一些人类吃剩的鱼和鸡骨头来填饱肚子。

但是在这样不断的迁徙中,我的兄弟姐妹们要么是走散了,要么是被可恶的大狗叼走了,要么是生病死了。当然了,其实我并不为它们难过,因为实际上它们都回到了喵星球,住着冻鱼搭的房子,睡着鸡骨头做的床。啊!想一想真是羡慕它们啊!

按照人类的算法,我来到这个星球两个月后,有一天晚上一只大黑狗追着我和我的两个姐妹,无意间我们也跑散了,因此,就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

相比于其他猫来说,我比较喜欢思考,我一直在思考着,对于一只高贵的喵来说,怎么样才可以度过完美的一个猫生?

几天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理想的长期居住地。这个地方在一所人类的大学的后门,有五六家小饭店,能够遮风挡雨的地方很多,最好的就是基本上没有那些愚蠢的犬类,十分安全。

至于吃的,就更不用担心了,据那个地方的地头猫说,学生们下课后都会来这些小饭店吃饭,只要随便找一个在吃饭的小姑娘,走到她的座位旁边“喵”几声,再顺便卖个萌,吃的东西还不是手到擒来!有些时候甚至还吃不完呢!虽然刚刚开始觉得向愚蠢的人类卖萌有辱我们的猫格,但是毕竟要吃饱饭才能活下去,所以就捏着鼻子认了。当然了,你得学会认准人,要是遇上一些不喜欢我们这些猫的,说不定他们还是踹你一脚。这自然就需要慢慢的熟练啦。

本来我的孤独而潇洒的猫生可以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下去,但是一次觅食之旅,使我走上了一条由野猫变家猫的转型之路。

那是在一个热闹的夜晚,我的居住地旁边每隔一星期都会举行一个夜市,这也是我们一些聚集在一起的流浪猫的夜市,因为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我们一般都是分开觅食,这样也没有其他猫来抢。

我正走在一条小水沟的旁边,看着地下有没有人类吃剩的东西可以做宵夜的,突然一阵天旋地转,觉得自己突然飞起来了。几秒钟之后才发现原来我是被一个人类举起了前腿给抱起来了,那个人类带着一副眼镜,发际线比一般人高,满脸胡渣子,背着个书包,在细细的观察着我。看了一会后他说,就是你了!然后就把我带回家了。

被带到他的家之后,发现还有一个他的同学和他一起住,那个人有点胖,穿着一件短袖和一条七分裤,一个斜刘海,手里拿着一本书,有点木讷的感觉。当时看到他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从此他就成了咱家的御用铲屎人。

他看到我的时候很惊喜,立即给我做了一个纸箱子的窝,但是我并不喜欢,立刻跳了出来。因为我们猫最爱的就是自自由由的想睡在哪里就睡在哪里,因此后来他家的沙发,板凳,桌子,床,都成了我的卧榻之处。

他用个盘子给我倒了些牛奶,这个东西我很喜欢,我在流浪的时候喝到过一瓶打翻在地上的牛奶,它总能让我觉得里面有妈妈的味道。他居然还拿出了猫粮,身为一只爱思考的猫,我立即推断他以前应该养过猫。我肚子饿的实在不行了,就低头咕噜咕噜吃了起来。说实话,猫粮的味道实在是不怎么样,比起那些鸡骨头鱼骨头来说,这种加工食品实在是不值一提,真不知道是谁发明出来的,要是我知道了准要用爪子挠他两下!

吃饱喝足,他们两个又逗了我一会儿(愚蠢的人类啊!)。时间也不早了,他们就回各自的房间去睡觉,我自己卧在客厅的沙发上,在黑暗中睁着我明亮的眼睛,忽然觉得以前在外面的流浪时睡觉的那种感觉不复存在,以前睡觉,要选择比较安全的地方,不能睡的太沉。但是现在却有着一种安全的感觉,不用担心狗的突袭,不用担心吃不饱饭,不用担心被其他流氓猫欺负……这是不是就是我一直思考的完美的猫生呢?

在这种安全感的包裹中,我沉沉的睡去,还做了一个梦,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梦里我又回到了喵星球,回到了我们那一届的成喵典礼上,喵星球球长对我们说,你们是我们喵星未来的希望,你们将要被派去人类居住的星球完成你们猫生中一段重要的旅程,要知道,人类之所以被创造,就是给我们喵星人铲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人类不可能永远繁荣昌盛下去 。嗯 ,我愿静候属于猫族时代的到来 。 天有星辰 ,地有雨露 。飞翔之技看鸟禽 ,...
    征壹阅读 6,591评论 0 1
  • 【我就是写了篇文章玩儿……】 原标题《喵呜,把猫奴带上来》 据猫咪们反应,现在的铲屎官越来越不负责任了,只知道喂食...
    愈之的简书阅读 1,081评论 26 8
  • 如果我是猫,大学里被同学说我像猫,一样圆圆的脸占了大部分原因。不过我想写如果我是猫,却因为最近看夏目漱石的《我是猫...
    MichelleKent阅读 484评论 0 2
  • 几天前,我收到了今年暑期在美国律师实习期间的实习项目主任John的邮件。在邮件中,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一个...
    珠海兔子阅读 750评论 0 1
  • 小船躺在海上 天空黑暗 我随风儿晃荡 脑袋里系着一根绳子 船尾是翘起的脚尖 在左右巡游 胸口用力地憋一口气 小船向...
    生命温度加1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