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继母

我出身在76年一个川东北农村家庭,爸爸是一个石匠,(老家话说的包工头)妈妈在家种地,我们家有三兄弟,我是家里的老二。

在我12岁那一年6月的一天母亲不知道得了什么病就离开我们啦!当时我记得前一天晚上下着雨,白天雨过天晴,我们从来都没有养过蚕,天刚刚亮妈妈就去地里弄桑叶回家喂蚕,吃过饭早饭爸爸没有去干活在家里算账,一边算账一边拿着装满酒的麦乳精瓶子喝酒。前一天晚上下着大雨房子有点漏雨(我们住的瓦房)哥哥就上房子去盖漏雨的地方,瓦片有点湿容易踩碎,妈妈看见了很生气,看见爸爸坐在哪里算账说我爸爸也不管一下,妈妈就拿着麦乳精瓶子喝了两口白酒,一会好像喝醉了躺在床上,我和爸爸去猪圈旁边安装了一个切猪草的水泥板,当时记得打了四个1.5深的木桩下去,才把水泥板安装好啦!那天下午镇上放电影我和哥哥们都去看电影去啦!到下午才回来妈妈还躺在床上没有醒,我问爸爸妈妈怎么啦?爸爸管他干什么他是一个酒疯子,我妈妈一边很少喝酒,有时候爸爸让妈妈生气她才喝酒,到晚上了妈妈还是躺着没有醒爸爸着急了,邻居家大妈们说我妈妈是不是犯煞了,我爸爸去把一个叫杨皮的婆婆请来给妈妈制煞,我就去找我婆去啦!他家离我们有半里地,去婆家里他和爷爷在吃晚饭,我给爷爷和婆说了妈妈喝醉了还没有醒,婆饭都没有吃马上就和我去我们家里,爸爸把杨皮婆婆请来啦!给我妈妈做了一些我们看不懂的迷信,我妈妈还是没有醒来,已经晚上10点了外面下着雨,哥哥去二爸家里借了自行车去外婆家里找外婆。爸爸后来去找一个赤脚医生回家没有回来,妈妈还是躺在床上一会还在叫,好像有人要把妈妈带走我们特别害怕,爸爸还没有把赤脚医生请回来妈妈叫了几声,妈妈就撒手而去了丢下我们三兄弟!我和婆都哭了,最后赤脚医生还没有到家听说我妈妈也去世了他就回家啦!第二天天刚刚亮外婆和哥哥回来,还没有到家外婆就听说我妈妈也去世一边哭一边走到我们家,外婆外公问我爸爸怎么没有把妈妈送医院去看病,天刚刚亮爸爸就去我们镇上计划生育站开了一个假诊单,给我外婆外公看,我外婆来就骂我爸爸叫我爸爸偿命,后来外婆看在我们兄弟的情上才放过我爸爸,过了三天我妈妈就出丧了,三天烟子额完了外婆就回去啦!外婆经常来看我们对我们挺好的。

妈妈去世还不到三年爸爸和一个我们都叫祖祖的一个女人在一起,他个子只有1.45左右吧!他就是我们的继母叫碧珍他就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他家儿子和我一样大在9岁那一年也不知道得了什么病死了,他老公心脏病死,死了都是我爸爸给他们帮忙料理后事,他刚开始到我们家我和哥哥们都不理他,每天给我们做饭洗衣服照顾我们,我们还是不领他的情,现在想着那时候我们小不懂事吧!我继母是一个胆大心细的人,他以前老公是1.75个子人特别帅气,就是家里特别穷才找了我继母,他老公经常打我继母我继母特别恨他,他们有一个小姑子叫群,和他婆婆住一起有时候半夜三更他婆婆打小姑子,打的哇哇大哭特别惨,后来听说附近有几个姑娘去山西嫁人,群就叫继母带他去山西嫁人,后来继母老公送他去山西嫁人带回300元钱(在80年代300元钱是个天文数字)后来继母和他老公商良我我们河边上的大路上开了一个代销店,生意还可以吧!他老公有风湿心脏病不能干重活,他天天看商店时间长了和附近好多女人都有关系,还喜欢打红6胡经常熬夜加上感冒后来就归西。

我爸爸也是一个不省油的灯,在外面做生意经常半夜三更回家我妈妈问他干什么他说谈生意,时间长了纸包不住火妈妈什么都知道,只是胆子小不敢说,我继母也知道我爸爸的习惯,继母和爸爸结婚了爸爸有时间晚上说去哪里收钱,继母不准去我爸偏要去继母就拿了一个竹棍子在手里,你今天去我就打断你狗腿最后爸爸没有办法乖乖的回家啦!不老实的爸爸被继母收拾的服服帖帖,我特别高兴,因为我爸爸经常喝醉了回家吓我妈妈。

记得92年爷爷婆都生病了,老家风俗要提前准备老衣,有一天晚上我二爸到我们家里我们正准备吃饭给我爸爸说爷爷婆婆都快不行啦!应该准备老衣了,

他又说我去南充批发回来在零售买给爸爸他们三兄弟,我继母一听给老人做老衣你都想挣钱,我继母就不同意说三兄弟你们制多少我们制多少我们不会少一寸,我爸爸说现在家里没有钱我现在去收了回来给你,我继母不让我爸爸去收钱,二爸说你不让我哥哥去收钱我今天把你像托死狗一样在地上拖,刚好我继母站在桌子边上,他一巴掌使劲打在我继母脸上我继母手里拿着手电筒使劲朝我二爸砸去,马上又拿地上的手锤子朝我二爸的裆部砸去,我二爸往后退了两步不然去求了性命难保,他突然感觉耳朵疼他摸着耳朵血直流,好像是耳蕞被手电筒挂破了,继母说估计是我妈妈在天之灵保佑他手那么准,(听说小时候爸爸不在家我二爸经常欺负我妈妈我一辈子特别讨厌我二爸)一边跑一边骂我继母你个矮婆娘还去给爷爷们告状去说矮婆娘不给你们制老衣,我继母说明天在去给爷爷们慢慢说,继母说明了昨天晚上的一切爷爷特别生气把我二爸很很的骂了一顿爷爷去世28天婆也去世啦!后来继母也给我哥哥取媳妇啦!他在我们附近出名了对我们孩子们好,应该是最好的继母吧!后来姐姐也嫁山西他姑姑哪里去了,姐夫挺帅气身材高大,姐姐特别喜欢我姐夫。我也去广东打工每一年都给继母买衣服和寄钱,衣服刚刚从邮寄取出来还没有回家在街上妈妈见认识的人就说我儿子给我买的衣服继母身体不好我还给继母买了燕窝和白兰氏鸡精,老家话说你照顾我小我照顾你老,人心都是肉长的吗?第一次从广东回家继母和爸爸都把新房子盖好了,我特别高兴就叫了一声妈继母特别高兴,(以前我和哥哥都不叫他,因为他辈分太高了不好意思叫他)继母就问老二什么时间结婚呢!我说还早呢!后来妈妈的妹妹四孃他把姑父侄女介绍给我啦!媳妇挺漂亮我们见面没有意见一周后闪婚了。我在1998年6月初8结婚了我和媳妇给继母敬茶继母和爸爸高兴的合不上嘴,我后来告别了广东漂泊十的生活来到新疆乌鲁木齐,继母身体越来越差,有风湿心脏病好多病,也许是为了我们付出太多了不身体累垮了,2012年5月离开了我们,我们一家四口都回家送别了继母最后一程,虽然继母没有生育我们但是盛是亲生母亲,我们一辈子都记得有一个最好的继母,不是所有继母都不好,我有一个天下最好的继母也许是老天爷可怜我们兄弟吧!你虽然去世7年我们一直把你记在心里,祝愿我的母亲在天堂没有病痛,身体健康!幸福!想你的孩儿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2评论 0 8
  • 1. 阮双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没妈,她七岁那年刘荷花嫁给她爸,她心里是很不乐意的。 刘荷花结过一次婚,婚后三年肚子都...
    鱼翘阅读 2,813评论 16 47
  • 文 / 圆立青 我的继母叫兰香,是父亲的初恋。小时候父亲和我讲过,在父亲还没有认识我母亲之前,上中学时候认识了兰香...
    圆立青阅读 2,594评论 3 5
  • 嗯,在写这篇文章前我一直在思索着我与继母的关系,也在想对我而言继母在心里的分量。我认真的想了很久,我确实不知道该怎...
    西三爷阅读 46,013评论 0 5
  • 虽然都已经过了小雪很久了,但勤劳的蜂儿似乎并没有受到节气的影响----起码这几只便是如此。 瞧,我...
    清风拂尘369阅读 85评论 0 1